請問怎麼寫乙個十二分鐘以內的關於校園問題的話劇劇本?

時間 2021-06-03 10:52:56

1樓:

去搜一下「布萊克節拍表」

照著節拍表填你的大綱,然後完善一下細節,大概就能比較完整又不會太無聊主題建議直選一主一輔,不要太多元素,十二分鐘不夠展開,而且主輔要有關聯

比如《少年的你》就是「主校園欺凌,輔早戀」

想要不那麼沉重的可以選擇「主師生關係,輔早戀」,比如寫個班上同學幫小情侶躲老師的小喜劇,但是最終落腳在「師生達成和解」上(反正選個校領導喜歡的結局)

2樓:玘皓

首先,你要確定乙個主題,這個主題就是你想要表達的主要思想,只要一句話或者一小段文字就可以。

然後你要找乙個題材,這個題材一定要緊緊貼近你的主題,然後設計故事梗概。

接下來設計乙個或幾個場景來講這個故事,設計具體情節。

最後要設計台詞,台詞一定要起到台詞的作用:交代人物關係啦,表現衝突啦等等。

3樓:Phil

首先...科普一下:沒有舞台劇這個劇種!

沒有舞台劇這個劇種!沒有舞台劇這個劇種!詳情請看:

Phil:為什麼明明沒有「舞台劇」這個概念,但市面上還是有很多「舞台劇」?

——所以這個大類,就應該是「戲劇」。而且你們都已經知道是「話劇」節了。

其次,怎麼寫?根據你自己所處的校園環境現實,以及你自己的切身體驗,通過你自己的文字風格和對表演的構思來寫。而且要注意:

話劇並不只是通過「話」來表演的劇,很多的情節感情,還可以通過肢體語言甚至布景道具來表達。

但是,我要說的是,「五分鐘以內」這個限制,要麼是決策者不動腦子,自己不懂;要麼就是想通過這樣的超級強化要求來達到一些什麼教育目的。搞過創作的人都知道:篇幅越短,功力需要越深。

我相信要讓久經考驗的編劇導演們能在五分鐘裡把行業潛規則和行業裡的生態現象,通過舞台表演表達清楚,都是足以讓他們抓耳撓腮好一陣的,你們對戲劇並沒有多少了解的小白,怎麼可能很容易做到?

有一局排位,瑤十二分鐘都跟打野,不管打野在幹嘛都跟著,我們已經壓高地要一波了,請問她這樣合理嗎?

Jerry 來唄說說。第一點你們這個是什麼段位和選英雄順序我不太清楚,如果預設王者低星以上的話不適合用瑤,如果是瑤先手選英雄那我覺得不是瑤的問題,是她和上單雙排共同的問題,因為陣容中的抗傷和開團至少需要輔助 上單其中一人承擔。第三點至於瑤不跟守約跟誰,上單一定不適合帶瑤,因為瑤的坦度太低了且沒有硬控...

20字以內寫乙個虐到哭的文案可以嗎?

思念 1.搭錯車和錯過車都不遺憾,遺憾的是都沒有到達終點。2.深夜的情話千萬別信,多少人因為寂寞連自己都騙。3.你在路上碰見的每乙個人,都可能是別人夜裡做夢都想要見到的人。4.你父母花了二十年讓你的眸底蘊含星光,怎能因一人而一瞬黯淡。5.每個人都可能是別人生命的過客,每個人也都可能是別人生命的歸屬。...

能不能在20字以內寫乙個很虐的故事?

我的真實故事。姥姥教我數學,突然一句 我也就教到這裡啦,以後就不行咯。那天晚上,姥姥匆匆離開了我們,臨走前只叫了我兩聲名字。一 我以前很喜歡你。那現在呢?對不起,我結婚了。二 你既已娶妻生子,便連替我去死的資格都沒了。三 我唯一喜歡的乙個胖子,為了別的男人成了瘦子。四 他只是喜歡女人,不是喜歡我。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