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還會回來麼?

時間 2021-05-30 01:45:49

1樓:

蘇聯能否「回來」很大一部分取決於乙個社會自己的健康和活力,因為那種體制就像惡性寄生蟲一樣,靠生病壞死的肌肉組織來養活自己。

2樓:magia1

難。蘇聯的整合和強大有很多歷史成因。在乙個很難再出現那種大規模常規戰爭的時代裡,在乙個幾乎所有資本主義國家都心有餘悸的情況下,乙個像蘇聯一樣整合了數個數十個國家的大一統的社會主義強國很難重新出現。從結果來看,納粹德國的出現最終成全了蘇聯,造就了蘇聯的崛起。

否則,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將會是蘇聯和西歐諸國對抗。

經過了鐵幕之後,不客氣地說,歐美對新生社會主義國家的忌憚要高於納粹主義。因為納粹是不可實現的,是畸形的,對比資本主義社會完全沒有任何優勢。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則不同,成功的社會主義國家的存在本身就是對資本主義國家基層的動搖。

因此,就算南美,非洲(我暫時想不到別的什麼地方能有可能造起新的蘇聯類似物)真的出了乙個優秀的共產主義團體,成功打出了一塊根據地,歐美也會迫不及待地全面封鎖壓迫這塊新生土壤。

3樓:肉肉肉球

活著的蘇聯不是好蘇聯,死了的蘇聯,才是真正的蘇聯。他的錯誤會隨著時間淡去,他的理想卻會越發清晰美麗。我們需要乙個又乙個蘇聯,直到真正的「蘇聯」誕生

蘇聯會回來嗎?

不會,因為前蘇聯國家的人真的在蘇聯生活過,不會像某些精蘇小鬼一樣一口乙個 被剝削壓迫的農奴和工人 一口乙個 革命的烈火 卻對自己真去了蘇聯只能被關進集中營成為西伯利亞一具白骨的事實視而不見 果然距離產生美 現在滿地球精蘇小鬼聚集地,應該主要就是中國了東歐那一窩原來的蘇聯小弟,乙個個的不知道多大恨,寧...

BIGBANG還會回來嗎?

小秋子 我覺得不管回不回來,他們也將是永遠的神話,希望vip都團結一致,不要遇事就互踩啥的,他們5個人經歷了很多才走到今天,是親人關係,不是塑料兄弟。勝利不用了說了,所謂高出不勝寒,站在最高處很容易迷失自我,其他隊員陸陸續續退伍,咱們作為粉絲就默默支援和守護吧! 拿出我體內的瘋X 首先,大棒是南韓當...

WANNA ONE還會回來嗎

Isabella 2020.10.19 突然給我推送了這個提問 其實是在碗解散之後因為lkl了解的團但還是不可控制的陷了進去雖然仍舊抱有期待但WANNA ONE的大家現在都過得很好其實就夠了 不過!五天後 10月24日雲眨奐雀獺要合體了!好想哭好開心嗚嗚嗚嗚嗚嗚嗚 好像是春風呢 期待我們的再相遇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