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造價大半年了,現在對於算量還可以但對於組價搞不懂,我應該從裡下手學習,讓自己對於組價得到質的提公升?

時間 2021-05-05 19:17:28

1樓:查理叔

你這個問題我覺得問的非常好

因為你才做大半年還有機會改,很多問題其實你沒有暴露出來為什麼這麼說?

這是我去一家諮詢單位面試別人問的我的問題(從中挑選的幾個)你可以在心裡想想答案,看看你知道幾個

就知道自己大概什麼水平了(我是做安裝的,問題都是安裝的請勿怪...)1.電纜在那些情況下需要預留?預留多少?

2.當甲方只要施工做求預埋時,算預埋管時,是否要給乙方計取鐵絲,如果計取怎麼計取?

3.風管計算時為什麼不算支架?閥是不是也不計算?

如果你乙個都答不上來你就很危險了(我說的是安裝的同學,土建除外)答不全的同學請注意了!下面你的仔細看了

你發現嗎?

其實學好預算不僅僅是組價這乙個問題?

(後面會有關於組價的練習方法的,這是全面回答的問題....)1.算量要知道什麼計取什麼不計取

2.組價要知道有哪些工序(是否計取相應的主材)3.對材料一定要熟悉(這個材料是否需要計塗料或者其他工序加工)不要以為會算了就行了,其實這一整套流程~

那該怎麼辦呢?

零基礎入門工程造價

2樓:造價貓大洋-橙夢造價

造價,別說半年了,一年能入門都不見的。

你目前對自己水平的認知也是個人感覺吧,一般在不知道該幹嘛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會了。這其實是自己當前水平下的錯覺,這個很正常。

計價實際上屬於造價的核心,需要對工程足夠的了解才能做好。

就你目前情況我覺得最好還是從建模開始學起,個人建議!

如果直接開始學習計價,看不懂不說,更重要的是基礎不牢固影響你對造價的總體認識

3樓:

4樓:王彥輝

不會組價就不能說算量沒問題,因為你算量就是給組價用的,軟體直接出量是乙個階段,整理工程量又是乙個階段,你算量的同時腦子裡就應該要有組價的內容不然是算不好的。建議多看幾份清單,或者是拿已有清單的工程重新算一遍,走乙個過程,沒上手之前會覺得很難,容易漏項,但是做得多了,經驗上來了,就很好做了。

5樓:風間蒼月寒

只能說明你還不會算量,你對定額計算規則還不熟悉,對定額也還不熟悉,你算量的目的就是為了上機組價,不然你算出來的量有什麼意義,我是做機電安裝的,就拿安裝給你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你計算管道,不是就出來個管道總量就算可以了,你要區分不同的材質,不同的規格型號,是什麼部位的管道,室內的還是室外的,室內外分界線是什麼,室外埋地管道你要考慮防腐,室內管道它是水平的還是垂直的,支架設定間距不同,是管道井內的,還是管道井外的,等等!

6樓:顏子期

我的方法是這樣的:

找到同型別的優秀的結算檔案,用圖紙算一遍,自己用定額套一遍。套完之後和現有的結算檔案對比,然後發現會有量差,定額差,漏項,掉了費用,法規檔案使用有誤。

然後開始翻定額書,一定是要看實體書。看目錄,了解定額的劃分規則;看我套的定額和別人套的定額有什麼區別,分別對應什麼樣的工作內容;看這一章定額的計算規則和說明,是不是有我忽略掉的係數;看定額裡面的人材機消耗,哪個更符合圖紙要求的施工工藝;看其他可以套的類似定額和最佳定額之間的區別。做好筆記,對定額保持學習的、探索的心態,這是這個行業優秀的人做出來的指導檔案,是學習造價的基礎。

然後檢視我的漏項,有的是設計說明要求了但我沒看見,有的是圖集裡有但我沒去翻。同樣的思路是,前後的書頁都看看,做好筆記。

其他錯誤同樣採用這種方法。這樣一套下來特別慢,不過沒關係,工作的時間長著呢,我們這行又不提倡「年輕要有為,34歲就下崗」(猥瑣一笑)))

7樓:羊崽兒

我比你早工作一年,在施工單位做預算員。剛開始的半年也是一直在弄軟體算量,半年後慢慢接觸其他事務。 因為我也是從你那個階段剛過來的,所以說說我的方法,不一定對你管用。

第一階段:把公司所有能找到的專案預算書,開啟計價軟體挨著挨著看別人是怎麼套的(不理解、搞不懂的時候翻下定額或請教他人),熟悉以後,就把定額刪了自己跟著清單套,然後就有些概念和框架了。

第二階段:這時候看定額書和清單計價規範就能看進去了(以前看覺得好枯燥),把定額每個章節的說明和計算規則弄熟。

第三階段:重溫一下第一階段的預算書,這時候就比較有感覺了(當然,別人套的不一定是標準答案)。

第四階段:在投標和日常專案管理中,慢慢琢磨、推敲、練習,就會積累越來越多經驗。

對於新手來說,要學的東西太多。我認為一步一步攻克,積累經驗,這個工作,沒那麼快就能全面掌握。

我也仍在學習中,共勉。

8樓:Patrick Sun

如果你不會計價,大概可以推斷你的算量水平還停留在軟體直接出量階段。而軟體出的量很多是不能用的。

算量的基礎就是計算規則,先把你當地的定額計算規則讀熟,試著套乙個簡單的單位工程,找個成手幫你修改,自己做好總結。

諮詢公司實習大半年,正常的話應該自己能夠處理簡單單位工程的鋼筋、土建算量和套價了。你成長的太慢,需要加快腳步了。

9樓:焦哥

不評價,不嘲笑,只建議方法。算量與計價是乙個體系,互相關聯,(有的量你算出來,有可能不用套價,因為定額工料機裡包含了,有的施工工藝,圖紙中並沒有直觀顯示出來,就有可能漏項),那麼重點來了,最有效最快的方法,是向前輩或者領導要乙份已經編制完的廣聯達清單定額(盡量全面些)。沒事了就跟你的量對比一下,看看是怎麼編清單與套定額的。

時間一長,自然而然就會了。(此外,要多問多思考)

10樓:「已登出」

就談組價吧,不談太深入的,首先看清楚圖紙的具體做法描述,其次你要對比施工現場的做法和工藝,最後套價看清楚定額子目的材料組成和配比,以及子目後面的做法說明包含的工序。以上幾部都看了還是不懂,那就問吧,嘴巴放甜點,就當自己是白痴,弄明白你就賺了。

課程顧問 已經做顧問大半年了,業績不好。懷疑自己的能力。怎麼辦?

果果 做了快一年,平均每月招新8 9人,薪資每個月就那一點點,我算了一下,每個月招新20人估計也就七八千,我最近也開始懷疑自己能力是不是不適合這個職業 張量 分析大半年業績不好的原因方法及行動計畫 1 外因 公司的產品,店面位置,招生宣傳,課程中的服務等有沒有問題2 內因 和其他課程顧問比較,業績如...

守株待兔 我現在練站樁有大半年的時間了,現在氣衝頭部,不能散掉,咋辦啊?求師傅指點 拜託 ?

得閒 觀想有一股清流從頭頂百會穴進入,從頭慢慢清洗你的身體,直到腳底,把不好的東西,從腳底湧泉穴流出去。相信我,我以前也有氣上浮於頭的時候。這是一位太極及氣功老師教我的。 想七個字,第乙個字是後鼻音,最後乙個字是開口音 哈 第乙個字的時候用鼻子開始吸氣,心裡默念五個字 方便把握時間 到最後乙個字的時...

六月初開始裝修,現在大半年了可以住進去了嗎?

Max 根據專業人士回答,甲醛釋放最少10年以上。而且大部分除甲醛的效率都一般。多通風是王道。如果天氣允許,晚上也給窗戶留個縫吧。 平民姐De實木家裝 除了晾了大半年,你裝修用的材料都是什麼的?裝修的時候是否以保證環保為出發點了?如果裝修材料都達標,通風半年,可以住了。最好在入住前測下甲醛,還有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