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新產品記憶體資料庫 HANA 的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05 19:17:28

1樓:阿哲

適合sap生態圈,因為sap的應用一向就是S(low)A(nd)P(ainful),用Hana解救一下挺好。不在這條線上的,慎重選擇,因為sap的東西黏性極強,一旦上了賊船就不要想下來了。要選擇快速處理海量資料,很多選擇,結合自己業務特點綜合考慮,不一定非要燒記憶體資料庫這條。

2樓:王永上

HANA前景不錯,使用過一些HANA系統,速度嗷嗷的,圍繞HANA的新技術也很多。

貌似大規模商用的記憶體資料庫HANA可以拔得頭籌。

幹吧方向沒問題。

作為技術人員,要找到自己在HANA這個大前景裡面的小「錢景」

3樓:劉磊

HANA也在致力於和Hadoop這樣的分布式系統對接。

通過Hadoop和HANA兩個系統的對接,SAP能夠高效讀取Hadoop裡的各種資料,實現了HANA資料庫的延伸,從而能夠去處理真正的海量資料的實時處理。「Hadoop和HANA是互補關係,HANA的記憶體計算主要是針對活躍資料進行處理,非活躍資料的歷史資料則放在Hadoop上。

4樓:Jiang Emil

樓上都說的挺好的。

應該說Hana的最大實施方向可能就是SAP Cloud,但即便是更新極快的cloud業務,已有的傳統DB也不太可能短期就全部migrate到Hana上,這個成本比想象的要高,並且在沒有特別優化的前提下,提公升並不大。這也就意味著將來的一段時間內Hana和傳統資料庫即便是在Cloud事業上也是並存的,換句話說開發測試要繼續苦逼的兼顧兩套DB(已兼顧了一年=_=),直到Hana生態圈真正建立並成熟。

目前一定程度上雖說可以相容,但只有真正做的人才知道由於專利壁壘的存在,相容並不那麼簡單,再加上Hana如果是作為新一代DB的話,時日尚短(Oracle成熟用了很多年),但未來可期。至於說作為新一代Platform怎麼展開,這個以後再說……

5樓:joe zhang

這個新產品,對於某些行業的應用來說,是有提公升的。比如海量資料級別的零售業,或者快消行業。

所以HANA的樣板客戶就是養生堂。

但是對於SAP的大本營製造業來說,部署起來成本偏高,收益也不是那麼明顯。

個人的看法,這會在SAP的力推下在幾年後成為市場的主流,但是很難100%的淘汰之前的產品。形成類似ECCS/BCS/BPC並存的市場格局。

SAP新產品S 4HANA怎麼樣?

Tosca 這個問題本身太大。如果你體驗過ERP,就可以想象一下 它是在ERP的基礎上,把資料庫弄到HANA DB上了 記憶體資料庫特點是快 把介面弄到Fiori上了 扁平化能適用移動端好看 是跟終端使用者直觀感受有關係的 其他改變都是技術人員的事兒。 JerryWang SAP一些其他的產品也把部...

開源列式記憶體資料庫MonetDB有成功的商業應用嗎?

我在用,壓縮上不夠info bright,但是速度槓槓的,infobright估計執行的時候要解壓所,所以跑起來比monetdb慢一點,大家都是列儲存,monetDB還繼續發展,而info bright停止開源了,因此,更看好monetDB。 利益相關,在MonetDB 組訪問過三個月。華麗的分割線...

將所需資料先從資料庫中讀出,再在記憶體中組裝會比寫複雜SQL一把查詢出來快嗎?

胡樂樂 首先得理解什麼是複雜SQL,巢狀查詢 多表關聯這些SQL複雜但不代表效能一定低下。只要執行計畫合理,資料庫可以將資料快速取出並返回結果。如果比較基於記憶體的資料處理計算,兩者差異應該不大。 萌豆 你想想看,首先應用層計算的演算法優化一般不如資料庫內部幾十年的優化能力強 其次多執行緒去拉資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