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和我一樣,經常懷疑這個世界?

時間 2021-05-09 17:20:54

1樓:哄哄

懷疑。為什麼事情會這樣?為什麼我要做這個?我做這些為了誰?什麼叫知足?什麼是開心?他們為什麼能夠在一起?為什麼我不可以?…

太多太多了!

盡是迷惑和失望,努力很久也不過是快樂知足幾天。

2樓:滑皮

世界已經很明了了,反而是_____,當你了解到一些封塵的事情的時候,我希望你能站向人民,為此獻出一切,這是有意義的。

總有人是為了理想而活著的。

3樓:廖志靜

當我在結婚生子之前,也經常懷疑這個世界,也跟你有過同樣的想法,覺得為什麼我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定要聽之任之,我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是不被認同。

當我結婚後這些想法就慢慢煙消雲散了,其實生活都是自己選擇的,沒有人逼你,我們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別人不認同是別人的事情,有人阻攔你嗎,你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呀,自己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呀,但是就像你說的,你不想吃苦,不想去換不值得的東西;那你選擇一件事情就是會付出代價的,比如每人逼我,我先擇了結婚,每人逼我,我順其自然選擇了生子,那麼隨之帶來的所有的辛苦和痛苦,都是我沒有想到的,這難道是我以前想要的生活嗎,不是,是你自己選擇了這條路!!那我不結婚呢,不生子呢,你同樣也會經歷快樂和痛苦,每一種選擇都伴隨著選擇的代價!!!如果你夠勇敢,不怕選擇的代價,就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需要別人的認同,你自己認同自己,接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4樓:自由

會,世界上很多很多事物不理解,難以容忍和諒解,主要是我們閱歷不夠,想想曾經的煩惱,現在隨時間而慢慢理解釋然,懷疑世界說明自己初心還在,不過還需要成長,慢慢懂這個世界的人情冷暖。

5樓:景格拉底景芬奇

可能就是宇宙元靈的一部分吧,看到的不是全部,囚於現世的臭皮囊裡。我們總是試圖獲得上帝的視角審視這個世界,期冀著問鼎哲學的輝煌頂點,世界何以存在?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喜歡問、愛智慧型,這都是積極向上的,懷疑這個世界,愛這個世界。讓我們繼續在紅塵中歷練,成為更好的自己!

6樓:

會經常懷疑。我經常疑問人為什麼要存在。儘管這個問題已經被很多人質疑有什麼意義,但我真的想不清楚所有人每天爭來爭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如果不存在人類,是不是就不用讓人們遭受痛苦了。

原來我真的不相信什麼人格測試,直到我突然記起來測試過的結果在曾經看來十分荒唐——反派型人格,總想要毀滅世界。

現在看來,原來真的是這樣。

7樓:啥都會設計

有啊,但我還是一樣堅強的生活著。很多人就有這樣的想法,因為每個人都覺得自己不容易感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受的苦遠比別人要多得多。實際上是不幸的人之外還有比不幸更不幸的人,但他們都還在努力著,試圖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送給你,世界上唯一的英雄主義是看清生活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

8樓:獨孤求敗

是的,有時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個說法。看到太多談不上無惡不作卻心術不正的人,生活過的有滋有潤的。而越老實的,踏實的卻一直處在溫飽的邊緣。

有沒有發現這種現象還是常態。難道真的是殺人放火兒多,修橋鋪路眼瞎嗎?真的不知道路見不平時應該挺身而出,還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呢!

9樓:不學無術

因為你忘了自己也是屬於這個世界

你對世界的了解來自"外界"傳達給你的資訊

你對自己的了解也是"外界"傳達給你的資訊

如無必要,勿增實體。這樣永遠都是真理的子集,你可以懷疑一切,不妨礙真理被懷疑

10樓:微笑

所謂的世界,其實就是統治階級的工廠。普羅大眾就是機器上的小零件。你接受的教育都是讓你能夠好好發揮你的作用,而不是成為特立獨行的人。

11樓:

你懷疑的是你的世界,不是真的世界。

世界那麼大,容你懷疑嗎?該懷疑的是不基於真實世界的認知和觀念。格物致知,這一步先走完再講懷疑。

有也不知套用井底之蛙是否過於貶義。至少不要盲人窺象吧。也不要急於否定你的世界。

12樓:Kelvin

沒有誰規定你要做什麼,但是天下絕對不會有免費的午餐,你想要得到什麼,你就必須付出什麼,你並沒有被任何其他事物所限制,你只是在遵從自己的意願,只是你覺得遵從自己的意願太累了

13樓:青草花園

我懷疑過,我嚴重懷疑過。我懷疑地球上的一切都只是高等文明設定好的電腦程式而已。所有世間萬物都有設定的發展路線。

肉體身軀只是乙個載體,和電腦沒什麼區別。你這樣想下去,那什麼靈異事件,靈魂出竅,神靈,傳說鬼怪,文明等等,似乎都是地球軟體程式上的問題,好像都可以解釋得通。至於高等文明為什麼要這樣做,我想只是某種實驗或者和人類養寵物沒什麼區別罷了。

14樓:

比起懷疑這個世界,我更懷疑我的處境,但轉念一想,活的好與不好又有什麼呢,比上遠遠不足,比下綽綽有餘

這個世界還是這個世界,我們只不過是活在現有體制下的乙個渺小的生物

15樓:知乎使用者

會。但是我得做好自己而不是像電影裡的反派那樣去改變世界。在廣州地鐵裡時常會看到一些中學生佔滿了座位一直埋頭玩著自己的手機很少人能發現自己身邊有位孕婦或是年長者。

當然這裡不只是針對學生其實更多時候都是因為大家的冷漠。這個時候就需要做點什麼了去提醒周圍的人。當你暖起來便可以帶動周圍的人一起溫暖這個世界。

16樓:

積極樂觀的人還是不要看這篇回答了。我不想把負面情緒傳給你。

其實我不是想碌碌無為,我只想拋開那些條條框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然而這就很難了。

我想要的工作,哪怕有實力就能進嗎?不會。在我開始求職之前,我的父母會跟我說:

「你做這個,做那個,聽我們的不會錯。」從來沒有人問過我想要做什麼。在我開始求職之後,單位又會考慮我的背景,會考慮很多現實的東西。

我想要單身一輩子,我能嗎?不能。因為現在仍舊是個剩男剩女會被議論被嘲笑甚至被唾棄的時代。

所以我知道,哪怕我真的很排斥戀愛,早晚有一天我還是會因為忍受不住別人的眼光而去相親,找個人就這麼嫁了,然後一輩子因為一地雞毛的生活爭吵不休。

想想真是悲哀啊……

我不是懷疑這個世界,我是懷疑我自己。因為別人可以生活得很好,但我卻一直失敗。我想,我是個怪人吧。

寫到這裡,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不說了。

17樓:張華

我家兒子也問了這個問題,追問到底的精神竟然讓我無言以對。

人為什麼活著,活著這件事兒在茫茫宇宙中連顆塵埃都算不上,在歷史長河中連個閃回都沒有,最後是不是都化為虛無,那奮鬥努力有什麼用?

你說努力,開心,那一時的開心最後不都是0?

我只能說,沒有人沒有生命能永生,那麼我們最起碼要開心,要最大量的讓自己高興。

短暫的安逸換來的長久的不適,還是適度的努力換來長久的舒適,個人有個人的標準,不忘初心,不會後悔就好。

順便說一句,我家崽雖然只有12歲(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但是看的書有的見識我認為不比很多成年人少

18樓:美麗的我

不很經常,偶爾會。無論怎麼樣,這個世界是我們能感知的,懷疑並不能改變這個事實,所以認真學習認真生活,讓自己和所有愛的人盡可能幸福。

19樓:拔刀斬英語

人類社會自從進入封建社會開始就代表著人類將要產生階層,工業革命後就代表著生產力才是存活的基本,這種情況下人民只有被壓榨,無產階級革命對此有改善,但至今仍在發展,否則只能變成落後平均主義,還是得有足夠的資本積累,才能讓社會不那麼假,不那麼難受

或者題主的意思是認為這世界是類似缸中之腦的存在,這很正常,既然這個悖論存在就說明又足夠的人和你一樣在思考這個問題,其實我也是,不要管他,只要轉移注意就好了

20樓:飛舞的紙

我到沒經常懷疑這個世界,我常常懷疑自己,懷疑自己為何總是不如別人,不如別人會說話,不如別人會交際,不如別人做事專注,等等等等

21樓:GracieLaw

有自己的想法是正常的。

應該向需要解釋的人想辦法說出你觀點和你的理由讓他們理解你。

至於其他不需要解釋的人你不用在乎他們怎麼想。

生活是自己的沒錯

但只有在財務自由的情況下生活才能真正屬於自己

22樓:清歡可期

帕斯卡爾說過,人是思想的蘆葦。

我經常懷疑自己只是一縷思想,或許還沒有蘆葦。我懷疑這個世界是假的,我我眼前的紅色的桌子,綠色的水杯,黑色的電腦,藍色的筆,都是假的;更可怕的是,我懷疑和我說話的人是假的,我的身體,朋友,親人,通通都是假的。

這一度讓我的思想和身體剝離,簡稱,人格解體。

這無疑是反常的,是危險的。陷入其中,就會想俄羅斯套娃一樣,一層套一層,永無止境,永遠焦慮。

懷疑是你的選擇,這個選擇有時候可能是無奈的,甚至被迫的,也就是人們所說的強迫性懷疑。

個中辛苦,多說無益,冷暖自知。

你需要做的,就是打破自己,放縱自己,跟隨自己,重新融入生活,很難,但是,加油!

23樓:無無無

對,如果能接受的話,就按著自己的想法活著,苟完這一生就完了,前提是我們不要後悔我們選的「安逸」,因為這是我們僅剩的快樂了。如果不能接受的話就還是好好努力吧!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扛不住就放鬆一下,等緩過來了再繼續,壓力是需要緩解和釋放的,讓自己進步的,不是用來把人壓死的。

24樓:水魚

疑者,覺悟之機也。一番覺悟,一番長進。——陳獻章懷疑世界不是壞事,但希望它不會干擾你的情緒,而讓它帶你思考,走到更高的地方。

先說說你遇到的事情,相信大部分人都會遇到,這世界在進步就會有不合理的地方需要我們去適應和改進。或許個人的力量有限,一時不能改變而陷入懷疑。

不要不開心啦,說的簡單,但是可能讓你的懷疑墜入否定。找點開心的事情做做,換個心情回來看看懷疑的事情,辯證處理,或許能找到前進的動力,為改變自己找到方向,再進一步能改變世界出乙份力。

25樓:張雷

就算世界對某些存在是假的,或者就是被人創造的虛擬產物,至少對你自己而言,選擇權都在你,這樣還不夠嗎?別糾結那麼多,活在當下就好,對自己和身邊人都好點,然後好好活著,這種終極問題跟你有什麼關係?搞得跟你知道真假就能改變它一樣。

26樓:孔嘉

我想,世界的存在不單是它所存在的物質部分,更多的是由我們人主觀感知到的世界。即是說,你對這個世界的判斷大多來自於你的主觀感受,你懷疑的是「你的世界」,而不是「世界」。

因此,從這方面講,我當然懷疑過這個世界,不過我把它看做是自我認知的過程。

27樓:Dou 喵

我以前都是在想,要是我們這個世界都是虛假的,歷史都是假的,那我們發現的所有的文明起源全都是不存在的,虛假的。還有我們都是不存在的,看到的每個人都是假象,或者,我們這個宇宙都不存在,然後就會想,我們活著是為了什麼,萬一我們所有尋找的真理都是假象怎麼辦,等等問題。

讀到這首詩,你會不會和我一樣感觸很深?

三朝野老 席慕蓉的詩需要人生經歷去體會。畢竟很多作品都是席慕蓉三十歲後創作。我知道很多人在看到很深沉的作品時感觸不高,或者根本沒有感觸。是因為不是很多人都能經歷這樣的事情的。一棵開花的樹也是這樣,為了等乙份真正的愛情。我們變得更好去匹配這份愛情。 梅青時 這首詩,不以機巧取勝,純粹以情感動人。縱覽全...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時,就悔不當初?

漆qier 會想但是不會後悔到睡不著 會想如果選了另外乙個選擇的我是什麼樣 但是現在的也很開心 以後還有選擇 好好睡覺 明天繼續努力 以獲得更好的選擇權 西子醬 會!而且會想到下次再遇到會怎麼做 但是 demo 事與願違下次遇到同樣的情況衝動還是 理智然後躺在床上的時候悔不當初嚶嚶嚶 妮妮 限定詞 ...

陌生人,你們會不會和我一樣也總想著穿越呢?

小謝 最近手骨折了,嗜睡,一直做夢,夢中的故事就和穿越了一樣。高中的同學卻在初中的學校,夢見許多心儀的漂亮妹妹,夢見在當兵許久未見的哥哥,夢見喜歡的明星,夢見想夢見的人。小時候看恐怖片的時候做噩夢,噩夢的地點卻也是好久沒回的外婆家。夢中的故事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但夢中的人物地點卻總是自己心心念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