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執,情執,源於什麼 執念的深淺,又源於哪些因素或者需求?

時間 2022-01-22 03:28:44

1樓:

和童年缺愛密不可分。執念有形,不管是追求愛人,追求名利,只是為了彌補心中空缺的化形而已。回歸本源,糾正童年以來的錯誤理念,感受愛,才是放下執念最好的解決之道。

2樓:護法居士

善男子。菩薩摩訶薩具足十法善解十二因縁。何等為十。

所謂諸法空虛無實厄縛危脆。如水中月如鏡中影。如穀中響如夢如幻。

無暫時停搖動不住。藉因縁生。皆悉知之。

作是觀察是等諸法一切空虛。無有真實如是危脆。乃至藉因縁生見生住滅。

復更思惟。以何因縁是等法生。以何因縁是等法滅。

作是觀已。即知 無明為是等法作生因縁。無明所生。無明源由。無明根本。

依因無明 諸行法生。

行縁於識

以識因縁假說名色。

名色立已而說六入。

因於六入

觸方得生。

觸因縁故生於三受。

受因縁故嬰兒凡夫生渇愛苦。

渇愛因縁而取四取。

縁於四取 而有接續。

有因縁生。

以生因縁 老死憂悲苦惱等生。

純是大苦共相聚集。

以是義故聰明智者。應當勤求滅是無明。破裂無明拔無明根令不復生。

無明滅故一切諸法因無明者。皆滅無餘。

猶若命根。命根滅時一切諸根皆悉隨滅。

無明滅時。一切諸法依無明者。悉皆隨滅。

無明滅故。煩惱不生。

無煩惱故不生六道。何以故。生死因縁已滅盡故。是故能得於大涅槃常樂我淨。

善男子。如是菩薩具足十法善知十二因縁。

3樓:慧覺真實義

因為有無明,

所以有識,

然後有明色和六入,

觸緣受,受緣愛,愛緣取,取緣有,有緣生,生緣老死憂悲苦惱。

無明是啥?

就在眼前!

4樓:叫我如何不想ta

自己線下去學習俱生我執與分別我執……

產品人的執念是什麼?

pathfinderluo 產品人的執念在於將對於產品設計 產品理念的不折不扣的實現和落地,就像對待自己孩子的乙個培養 成長的過程。產品人看到的是產品的完整狀態,包括產品定位 目標 產品的使用物件 產品的生命階段等等,資訊相對完整,所以經常不願意妥協,被各種因素影響作出低於預期效果的設計改變時,都會...

說說放下一段情,放下執念是什麼感覺?

子沐 就好像遁入空門了,原來許久不明白的事,突然想明白了,有種頓悟的感覺,比較釋然了,放的下了,不會在像以前一樣那麼脆弱,就好像原來是在乙個圈子裡走不出來,現在突然跳出了這個圈子,很多事情,都看的很明白了,也許這就算放下了吧 Shearer士多啤梨大福 不是愛情,但是對方義無反顧走了,我沒有感覺到她...

讓你不斷努力的執念是什麼?

冬季減肥 為了更好地生活,生存在這個世界,這個世界豐富多彩,但多彩是屬於優秀的人的,我們只有不斷地努力,不斷地去提公升自我,才可以提公升人生檔次,實現自我價值,更好地去享受這個世界。 王寧天 有很多原因比如說,父母的衰老,為了以後有能力去照顧他們。朋友的進步,我想追趕他們,為了變得更好,和他們一樣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