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算是冷暴力?這樣的算朋友嗎?

時間 2022-01-20 01:59:10

1樓:月影心理諮詢師

您是基於什麼情況問這個問題呢?

2樓:小康的悠然時光

我姑且認為題主經歷過「一模一樣」的事情,是指跟2玩得好、跟1時合時分。

1的行為特徵就是要控制住其他人的情緒,比如說要2和3聽她的,她讓2、3跟b好就好、她讓2、3跟b不好就不好,這個過程未必是跟b有分歧,更像是強迫2、3在1和b之間做選擇,目的是為了驗證2、3對她的忠誠;跟b的關係,也是要由1來決定,她想好就好,想分就分。

3是1的忠粉,始終執行1的要求。

2是比較特別的,她會跟其他人玩得好,可是在1發脾氣的時候,她又會回到1的身邊;她似乎是1的忠粉,但是又會私下裡跟1的朋友玩得更親密;好像是跟1和3形成了乙個緊密的小團體,但是她在這個小團體裡又不太忠誠;如果說她把1和b都當成朋友,那麼兩個朋友發生分歧的時候,她又不會從中調停,只是袖手旁觀。

我覺得2不是乙個好的朋友,2讓人覺得她可以是朋友,但實際上她非常不可靠、不忠誠;在1和b之間,她似乎是在同時吸引兩個人的關注,甚至有可能引起兩個人的衝突;也有可能,當2和1之間不那麼愉快的時候,她把b當成備胎,來變相吸引1的關注;這樣的人,如果還非常可愛有趣有吸引力的話,還真是讓人糾結呢。

3樓:心理諮詢師曹懷寧

為什麼離不開?因為雙方都能在對方身上一定程度地感受到需要的滿足。1能在這個小圈子中感受到自己對他人的影響力,以及她對於環境的掌控感。

這兩種感覺會增強我們的自尊與信心,所以1對這樂此不疲。而b雖然一次又一次地被孤立,但有個細節很重要,過一段時間1會回來撒嬌求b原諒。在這個時候,b會感到自己得到了他人的尊重和承認,感受到自己在1心中是有價值的,並且能再次嚐到被接納的溫暖與愉悅。

這種美好的感覺同樣讓她欲罷不能。

所以,你那時從中掙脫出來,做得很棒~~而如果想要幫到你的朋友,就要設法讓她明白這其中的心理邏輯,讓她看到這樣的周而復始會從根本上漸漸侵蝕她的自尊自信,她有價值與否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1對待她的態度,這樣的「友誼」對她來說沒有好處。

真正的友誼,是互相支援,抱團取暖,而不是以對方的情緒和能量為食。

4樓:虛實不惑

別人聽別人的話屬於沒有主見,冷暴力就是故意的,朋友之間屬於相互幫助如果這樣勾心鬥角的玩,誰這樣搞就這樣搞她,自己只要夠優秀樂於幫助他人給人給予足夠安全感和幫助那麼你在這個人心裡的形象就會好,所以你要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能把不好的變成好的就是你的影響力

5樓:晨露

冷戰漠視你的不適合做朋友的就不做啦

6樓:杉木

這個事情老實說跟冷暴力關係不大,學生時期的抱團和排外很正常,關鍵問題還是得被區別對待的孩子自己想開

她需要真正的友誼,你如果覺得自己可以的話就去引導她,嘗試提高你對她的影響力,形成你們自己的小圈子,減弱1的影響,畢竟她們三個人,你們兩個人,也差不到哪去

我女朋友這樣做,算是對我進行冷暴力嗎?

鴻鵠在天涯 希望在這做好的年紀,首先學會學習,但也不是讓你放棄自己的感情。希望,以後不會因為感情說,我因為你,耽誤了我的學習,我的科研。對自己負責,才可以對愛的人負責! 我全都知道 直率不代表沒心沒肺,成績不好,不可能兩三天就換回來,而且高三經常測試,她的情緒會一直被影響,你只有把成績搞上去,兩人才...

想問問這算冷暴力嗎

已登出 冷暴力,顧名思義是暴力的一種 施暴者通過忽略對方情緒的方式迫使對方屈服或者使對方陷入情緒忽略的傷害中 很明顯,圖中這位不是冷暴力,是單純的不想理睬你,讓你知難而退希望你能早日走出情緒被他人左右,任他人蹂躪的日子 班班 這個不能算是冷暴力哦 冷暴力是指語言傷害,比如辱罵你,讓你精神方面遭受巨大...

冷暴力算校園霸凌嗎?

哈哈哈旗 校園冷暴力,冷暴力 作為校園暴力的另一種形式,在高校中普遍存在。學生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個性較強,平時受到家長關愛也較多,導致他們在平時相處中可能摩擦和矛盾較多,如果沒有及時合理地解決,最終就會導致相互冷淡 詆毀,最終形成冷暴力 餘歡水的鵪鶉蛋 算的,冷暴力也是群體欺負弱勢一方。弱勢一方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