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換機,入手 iQOO 9 Pro 還是一加 10 Pro?

時間 2022-01-20 02:13:50

1樓:吃瓜情報局

作為今年新出的幾類高階旗艦手機中的其中兩款,IQOO9pro跟一加10pro如何作出抉擇,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先看看兩款手機的區別,以便更好地選擇。

iQOO 9 Pro採用驍龍8 Gen1處理器+LPDDR5記憶體+UFS 3.1快閃儲存器的效能組合,還額外搭載了獨顯晶元Pro,6.78英吋三星E5材質AMOLED曲面屏,2K解析度,120Hz重新整理率,LTPO 2.

0自適應重新整理率,峰值亮度1500尼特,居中單挖孔設計。

一加10 Pro採用驍龍8 Gen1處理器+LPDDR5記憶體+UFS 3.1快閃儲存器的效能組合,6.7英吋三星E4材質AMOLED曲面屏,2K解析度,120Hz重新整理率,LTPO 2.

0自適應重新整理率,峰值亮度1300尼特,左側單挖孔設計。

從以上我們可以看出,其實在效能方面兩款手機的差距並不是很大,畢竟兩款手機都是料堆得滿滿,接下來我們看看這倆手機的攝影方面。

一加10 Pro的IMX789主攝尺寸1/1.43英吋,iQOO 9 Pro的三星GN5尺寸1/1.57英吋,前者的面積大了20%左右,整體素質更強,超廣角都是三星JN1,長焦部分,一加的焦段更長,但是畫素也更低。

具體表現上,一加10 Pro公升級到了第二代哈蘇影像系統,哈蘇的調色,10bit全鏈路,整體來說比iQOO 9 Pro會強一點,但不會拉開多少差距。

續航方面,一加10Pro的電池容量比IQOO大了300mAh,這算是乙個小小的優勢,但是在充電方面,一加卻是不及IQOO的,畢竟一加10pro的充電線功率只有80W,而IQOO的有線充電功率達到了120W。

整體來說,雙方各有差異,選擇誰都不會吃虧,一加的拍照體驗更好一點,而IQOO則更加全面一點,看個人喜好來吧。

2樓:黃旭

馬上就要過新年了,很多朋友都在問過新年換什麼手機好,想要在iQOO9Pro和一加10Pro做乙個選擇,這兩款中國產機都是最近新發布的,都是各自品牌的門面機,所以說很難評判這兩部手機哪一部會更好,可以通過分析手機效能配置和價效比來對比一下這兩款手機。

首先我們先看看「生而強悍」的iQOO9Pro。

1.在基礎配置上,iQOO9Pro採用了全新驍龍8gen1處理器+三星增強版LPDDR5+三星超頻版UFS3.1超強組合。

全新的ARMV9架構、cortex X2超大核,效能提公升,功耗降低。

2.在螢幕方面,iQOO9Pro採用了6.78英吋AMOLED居中打孔屏,採用雙曲邊設計,還是一塊採用E5材質的柔性曲屏。

在螢幕亮度上,iQOO 9 Pro手動最大亮度500nit,而全域性最高亮度可以達到1000nit,峰值亮度1500nit。

3.在續航方面,現在使用者越來越對手機續航的需求越來越大了,iQOO9Pro採用了4700mah的超大容量電池,支援120w超級閃充+50w無線閃充,還支援最高10W無線反向充電。

4.在拍照方面,iQOO9Pro搭載的是三星GN5超感光主攝,更是在 GN5 主攝的基礎上加入了藍廠獨有的「微雲臺」技術,以及「次發」了 5000 萬畫素三星 JN1 150° 魚眼超廣角,將影像力推向了新的高度。

再來看看一加史上最強的一加10Pro。

1.在效能配置上:高階旗艦機都是差不多的,一加10Pro同樣採用高通驍龍8gen1處理器+LPDDR5+UFS3.

1組合。更是搭載了hyperboost全鏈路遊戲穩幀技術,讓你的遊戲體驗保持高幀且穩定。

2.在螢幕方面:一加10Pro採用了6.

7英吋120HzAMOLED挖孔曲面屏和 LTPO 2.0技術。可以在根據螢幕顯示內容自適應調節幀率,一加10 Pro能可以做到,使用者在打字觸控螢幕的一瞬間最高120Hz。

在螢幕上一加可謂是下足了功夫。

3.在續航方面:一加的續航從未拉跨過,我相信這次的一加10Pro在續航方面依舊會發揮穩定,搭載了5000mah超大電池容量,同時支援80w有線閃充+50w無線閃充,擺脫因為續航問題導致的困擾。

4.在拍照方面,一加 10 Pro的主攝採用獨家億元定製的4800萬畫素IMX789感測器,超廣角採用的是定製的5000萬畫素150°超寬幅超廣角鏡頭,一加 10 Pro在手機影像系統領域上已經具備相當高的水準。

對比兩款手機各有千秋,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選擇購機。

3樓:能妹的成長筆記

單單從綜合實力來說的話,我更看好一加一點。一加是出了名的各方面都很均衡的水桶機,甚至有些時候比小公尺都還水桶 。不可否認的是iQOO9Pro在遊戲的體驗上面確實很好,很適合深度遊戲黨使用。

來看看一加10Pro的綜合表現。

在核心硬體方面,一加10 Pro搭載了今年主流的旗艦芯驍龍8,LPDDR 5規格記憶體USF 3.1規格快閃儲存器也是必不可少的,連同驍龍8構築起「效能鐵三角」。而為了讓彪悍火力持續釋放,一加10 Pro還搭載了全新的散熱系統,散熱面積達到了34119.

052平方公釐,約等於55%的A4紙面積,做到了高冷出擊、盡興開黑,長時間玩遊戲也不會發生晶元過熱降頻、掉幀卡頓的問題。

HyperBoost全鏈路遊戲穩幀技術,則是從系統底層對遊戲幀率的穩定性進行全域性優化,對遊戲資源的載入、抽取、記憶體分配等等層面進行優化,圖形異構晶元級遊戲技術、GPA極限穩幀、O-Sync超頻響應等等,遊戲的幀率始終穩定,不出現大幅度的幀率斷崖。

與此同時,一加10 Pro的螢幕規格也十分給力。搭載了2K解析度+120Hz高刷的三星柔性屏,搭載了更流暢的LTPO 2.0技術,實現了急速變頻、靈活自適應的能力,更是行業首發了1Hz AOD息屏顯示功能,在待機狀態下可以帶來1Hz重新整理率的息屏顯示,低幀率、低功耗,顯示各種訊息更直觀,幾乎不影響待機續航。

在攝影方面,一加延續了和瑞典攝影大牌哈蘇的緊密合作,聯手推出了哈蘇影像系統2.0,具有全鏈路10億色管理、150°超廣角魚眼相機、精準色彩編譯器等等先進的功能與玩法。其中10億色管理在拍攝、儲存、顯示的全環節都採用10億色,確保色彩準確穩定;150°超廣角魚眼視角則帶來了更大的創造力,圓形的視野相當抽象,玩法更新奇。

一加這次在堆料這個方面做的確實很厲害,誰不喜歡花同樣的錢,買更多的料呢?

4樓:sunshine

iQOO 9 Pro處理器是全新一代驍龍8移動平台

5G網路支援執行記憶體12GB,LPDDR5 四通道(注:由於手機系統和預裝的程式佔據了部分運存空間,實際運存空間少於12GB)機身儲存256GB,UFS 3.1(注:

由於手機系統和預裝的程式佔據了部分儲存空間,可用儲存空間少於256GB)電池容量(典型值)4700mAh(2*2350mAh等效於4700mAh)電池容量(額定值)4550mAh(2*2275mAh等效於4550mAh)充電規格

120W超快閃充,50W無線閃充螢幕材質AMOLED螢幕尺寸6.78英吋螢幕解析度3200×1440前置攝像頭1600萬畫素後置攝像頭

5000萬畫素微雲台主攝(三星 GN5感測器,1/1.57」超大底)+5000萬畫素超廣角魚眼主攝(支援魚眼微距,150°魚眼超廣角,開啟廣角矯正後視角大小為 120°)+1600萬畫素人像鏡頭(60mm等效焦段)USB介面型別Type-C。

一加10Pro手機採用2k+LTPO2.0柔性屏,使用手感舒適,操作遊戲便捷,螢幕大,追劇舒適,1-120HZ自由重新整理,速度更快。持有超大x軸線性馬達,立體雙揚聲器,音效立體環繞聲質清晰明亮無論是打遊戲開黑或是追劇音效感增強,使用效果極高,其次一加10Pro手機散熱面積高達34119.

052mm2大約是55%的A4紙,與小公尺手機相比散熱功能真的是做到了極致,真正是達到了高冷出擊,盡興開黑的理念,不用擔心手機會燙手問題。第三是手機採用新一代旗艦三攝系統,10億畫素更高畫質,人物形象更真實,畫面物象更動感,因為加有哈蘇自然色彩優化系統,以及150度超廣廣廣角所以無論是拍照,錄影,儲存等給你全新的體驗。

一加10Pro手機充電以及續航也是有很大的提公升,使用時間更持久,80w有線+50w無線雙閃充使充電速度更快,5000mAh超大電池使用更持久。從整體上看一加10Pro手機外觀精美,機體輕巧,外殼採用磨砂質地,舒適且不易留下指紋,符合現代年輕人審美以及購買觀念,也更符合年輕人的使用效果觀念。所以比較推薦購買一加10Pro。

5樓:小余廣東菜

相比去年的手機市場,今年各大手機廠商競爭更加激烈。此前IQOO9Pro剛剛出現,還未開售,一加新機就已經來臨,一加10Pro已經發布,依然定位電競影像旗艦,效能配置更優秀,8+128GB售價4699,8+256GB售價4999,12+256GB售價5299。新機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

如一加10Pro的宣傳口號一樣,10至名歸。比IQOO9Pro更優秀的是,一加10Pro成為和平精英及英雄聯盟賽事指定用機,遊戲表現值得肯定。

與大多數旗艦手機一樣,一加10Pro依然使用全新的驍龍8移動平台,搭配UFS3.1快閃儲存器,LPDDR5記憶體,無論是日常使用還是玩遊戲,都相當流暢。與其它眾多高階旗艦手機一致,手機效能沒有太差差別,均為高階旗艦水準。

一加10Pro此次搭載5000毫安時大容量電池,配備80瓦無線閃充,依然支援50瓦無線充電。即便是無線充電,也可在47分鐘快速回血,整機的續航能力相當出色,可以滿足專業遊戲使用者的續航需求。作為一款優秀的電競旗艦,一加10Pro同樣加入了非常出色的散熱系統,散熱面積進一步提公升,散熱效能更加出色,功耗進一步降低。

為了提公升優秀體驗,一加10Pro加入了Hyper Boost全鏈路遊戲穩幀技術。擁有圖形異構技術、GPA極限穩幀、O-Sync.超頻響應等技術加持,遊戲幀率更加穩定,畫面更加出色,支援多款遊戲高幀率執行。

配合定製的超強X軸振動馬達,超線性雙立體雙揚聲器,支援杜比全景聲,擁有更加專業的遊戲體驗。

一加10Pro依然與哈蘇進行合作,搭載第二代一加/哈蘇手機影像系統,仍然使用後置三攝方案。主攝使用定製的索尼IMX789感測器,1/1.43英吋,支援雷射對焦及OIS光學防抖。

搭配50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800萬畫素長焦鏡頭,可實現3.3倍光學變焦,支援OIS光學防抖。配合哈蘇自然色彩優化2.

0,拍照效果非常出色。

一加10Pro的螢幕有些遺憾,並沒有使用最新的三星E5發光材料,而是沿用了上一代三星E4發光材料。仍然為曲面屏設計方案。不過螢幕具體引數配置卻很出色。

支援120赫茲高重新整理率,2K解析度。與小公尺12Pro、IQOO9Pro等機型一致,同樣支援LTPO2.0自適應重新整理率技術,螢幕功耗可大大降低,而且支援色溫自適應,螢幕亮度可智慧型進行調節。

此次一加10Pro的設計方式有些特殊,後置相機模組非常獨特,與傳統手機的設計方式有所不同,一加10Pro看起來更穩重大氣,擁有極高的辨識度。此次共帶來萬物青,破界黑兩款配色,表現都很優秀。

整體來看,一加10Pro的各項配置均為主流配置,與IQOO9Pro非常相似。可以說一加10Pro是IQOO9Pro的最強對手,8+256GB版本售價均為4999。不過一加10Pro更多樣化,配備8+128GB版本,起售價4699,能夠滿足更多使用者的需求。

雖然說沒有使用三星E5材質屏,但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E4發光材料屏,搭配LTPO2.0,螢幕素質仍然很優秀。

值得關注的是,一加10Pro的影像系統很出色,索尼IMX789感測器的感光效果更好,在哈蘇的調教之下,能夠帶來更加優秀的拍照效果。

6000預算,入手一加9 Pro好還是OPPO Find X3 Pro好?

鵝鵝鵝 手持一加9pro的使用者告訴你,選oppo findx3pro 一加9pro系統功能太少了,而且溫度一高,影象增強引擎就無法開啟,真是艹蛋。而且續航也不行,相機只有基礎功能,證件照改背景什麼的功能都沒有。 Harris.LIANG 我選一加,9Pro現在已經用上了colorOS,軟體上已經不...

小公尺12 Pro,iQOO9Pro和一加10 Pro應該選哪個?

小公尺12 Pro iQOO 9 Pro 一加10 Pro的對比如下 1.對比度 小公尺12 Pro的對比度為8000000 1 iQOO 9 Pro的對比度為8000000 1 一加10 Pro的對比度為5000000 1。小公尺12 Pro iQOO 9 Pro在對比度方面更有優勢。2.電池 小...

小公尺9Pro好還是一加七Pro好

冰城 老實說這兩個手機個有優點,用過小公尺6,小公尺8,現在手持一加7pro。本人算是手機重度用者,先說一加的優點,螢幕非常好2k,音質不錯,快充挺快,曲面屏真全面屏。缺點,WiFi連線速度很慢,甚至慢過小公尺6,手機偏重,和太大了。系統的話個人不喜歡東西感覺沒有不全,音量不能調小,最小音量鍵賊大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