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冷暴力,我該分手嗎?

時間 2021-07-01 10:41:56

1樓:豬哥哥

分,冷暴力真的不能忍。

我前男友平時對我特別好,完全就是別人眼中的模範男友,但是吵架的時候老是跟我冷戰,溝通了好多次還是改不過來,所以我果斷把他變成前男友了。

2樓:沁沁

我前男友是這個樣子,說難聽一點就是,成天甩著個臉子,玩冷暴力,凸顯自己高貴血統麼?直接分吧,被冷暴力之後很難養傷,後遺症也多

3樓:Arteimis

我認為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雖然一部分男生冷暴力代表不想繼續了,但是也不排除特例。試著溝通一下吧。如果對方不愛了,那就沒必要浪費時間了。如果是誤會的話,就把誤會解開吧。

4樓:包子麻團

寶貝,冷暴力你,你還不放手,在想什麼呢!

說說我的親身經歷吧。

後來,我現在的男朋友,談戀愛之前,我告訴他,我不喜歡吵架,不喜歡冷暴力。他記下了,我們在一起六百天,沒有吵過一次,不是說我倆脾氣好,而是每次我們有衝突的時候,他會冷靜下來,給我分析,提供解決辦法,我也不會去作,不會說什麼你不要給我講道理我不聽。我們異地的時候,我不高興了,問題絕對不會隔夜,他會一直陪我講話,到我完全沒有脾氣了,再各自睡覺(次數不多)。

寶貝,愛你的人不會捨得讓你自我懷疑,默默難過的,他捨不得讓你乙個人胡思亂想的。當然,前提是你不要作,不要沒事找事。

5樓:Xian

既然有了第一次,那可能就有第二次。如果你已經被他傷透了心,就離開了他。如果你還愛他,那你不妨與他談談。如果你花了幾年認清了乙個人,也不要傷心,因為許多人也是如此。

6樓:HAIMIAOBAOBAO

其實問出來這個問題就代表你已經開始動搖在一起的決心了。如果他是很明顯的態度變化,再在一起也沒多大意義。如果只是稍微,你也可以問問他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的,畢竟有時候男生比較好強,有些事情自己擔著疏忽了你,這種可能不是冷暴力。

7樓:情感諮詢老曾

這樣的男生有可能是在感情方面還是比較幼稚,或者是不夠重視感情,如果他真的足夠重視這段感情,他所該做的就不是逃避,而是更好的溝通來解決問題,不知道他多少歲了?如果是高中生出現這種問題,還可以與他談一談,如果是已經20多歲的小青年的話,那大概率是他並不是很重視這段感情,那麼該怎麼做選擇,也就看你怎麼想了。

8樓:炙熱

你跟他聊聊:冷暴力並不能解決問題;我們倆感情出了問題應該是我們vs問題,不是你vs我這樣之類的

如果他不改那就是不想解決故意冷暴力想分手了那樣的話該分就分

9樓:馬甲小六

冷暴力是挺難受的,分手不分手沒有能為你做決定,得自己好好回顧這段感情一路走來是怎樣的,他這個人還值不值得繼續談,有沒有規劃過未來等

10樓:高悅然

冷暴力是對方的逃避,但是想要用分手解決變成了你的逃避。

「冷暴力」是蓄謀已久的分手方式。

冷暴力對當下感情不滿意,並沒有想要立即分手,首先,你要知道你們產生冷暴力的原因。

有時候,他對你冷暴力,並不是叫你反思,而是試圖疏遠,保持距離。

這個關鍵時候,千萬不要不知趣的繼續討好,貼上去,因為你的主動只會叫他更加遠離你。

你越想深入溝通,追的越緊,溝通越來越困難,他只會把路堵死。

所以前期目的肯定是叫他不再排斥你,具體方式是:適當減少對對方的刺激,千萬不要每個問題刨根問底,

不要問「你是不是不愛我了」「你是不是有別人了」「你是不是覺得我不夠好」

記住死纏爛打只會惡化事態。

其次利用冷靜期調整心情,循序漸進的破冰溝通

潛移默化的吸引對方注意,不要給予他太強的壓力,這樣容易打草驚蛇。

具體方式:

引導對方主動聯,不要完全斷聯。

對話中盡量出現對於現狀的疑問。

找到問題的關鍵點,反思這段感情

回想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對方介意的地方並且進行反思。

11樓:滴滴過

要看你男朋友是為什麼對你冷暴力了,我覺得女生談戀愛後特別敏感,當然這個很正常,不過所有事物都要辯證的看,如果是他性格問題,就要看你能否和這樣性格的人共度餘生了,如果是他想換種方式改變你們之間的關係,我覺得你與其把精力都花在他身上糾結到底愛不愛你,還不如去提公升自己,去花心思去增加自己的財富,畢竟錢帶給你的安全感遠遠大於男人

12樓:阿瑩大哥

冷暴力對待你說明就是要跟你說分手,自己不想說,等你先開口,你男友看上別人了。我勸你好好考慮一下,時間長了自己還難受,男人大把的,為啥要給自己找難受。

13樓:

我一直想寫一些關於前任的事,卻沒有機會,現在匿名寫在知乎應該不會被看到吧。

我們是高中同學,在乙個還算不錯的高中。那個時候不敢想什麼早戀,只在不知不覺間,二人關係悄悄轉變。

我們一直是有默契的。從不提及相互的關係,永遠像朋友一樣相處,但在眼睛裡閃爍微光。現在想來就是青春期的美好,幼稚青澀卻熱烈赤誠。

後來高考漸近,他與我逐漸疏遠。因不敢談及關係,我對他的質問模糊含蓄,他的回答同樣猶豫而敷衍。或許我根本不想面對,不敢問清,承受不來初次的美好就此終結。

我的內心無數次懷疑,他有沒有變心。

半年多的猜測猶疑與痛心之後,高考前夕我選擇結束這段曖昧不清的關係,他猶豫著同意了。

但是這半年多以來的自我懷疑,尋絲逐跡,有一些不好的猜測後的難過讓我十分疲憊。我抱有僥倖心理,萬一只是我想多了呢。我又沒有勇氣去質問清楚。

很久之後他也向我道歉,承認當初確實是情感漸淡想要結束卻不願主動提及,就像我隱約感覺的那樣,他一直在迴避。可能他不是故意的,他不想傷害我,他也沒有勇氣去做這段關係中的惡人,但是傷害已經造成,我已經很久沒有去如此全部地愛乙個人,以後可能也不會了。

所以,如果情況相符,請盡快結束。因為他的心已經走了,留下的只有他的懦弱不敢擔責與猶豫不願決斷。

乙個果斷的訣別對雙方的未來都有好處。

文筆不好望理解。

14樓:燈火

冷暴力是一種很傷人的態度,這段時間如果你不會胡思亂想,如果自己也沒那麼愛他,分手後你依然無所謂,那就拉倒吧,直接罵一頓,把自己心裡的不爽發洩出來。

但是如果你內心痛苦,那麼一定不要忍,會忍出病,會發展到自我否定,而且對方也不知道你會發生什麼狀況,所以一定要把心裡的不痛快發洩給對方。

處理方法只有乙個,怎麼心裡爽怎麼來

15樓:dudubaobao629

一定要有一天你無意中看到他對另乙個女子的舉止是那麼體貼和溫暖,你才能真正醒悟過來嗎?所以,不要自欺欺人了。

愛人之間,最怕心傷了又傷。傷透了,也涼透了。

分吧。不分又能怎樣呢?只能給你一次一次的失望難過,只能讓你的記憶力充斥著一幕又一幕冰冷的畫面,只能讓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黯然神傷。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是啊,你也知道長痛不如短痛,但是你捨不得,你不甘心。可是這世上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自己把握和掌控的,唯獨感情,說不清,道不明,不能一廂情願。

其實你也知道,下一次戀愛一定會更好。放手吧!人都是趨利避害的,人總要學會成長。一段好的感情,才能讓你臉上經常洋溢著笑容,才能讓你覺得世界如此美好。

不要委屈了自己。

16樓:楠鍋先生

做任何決定,請遵從自己的內心。

上個方法是簡單幫助你,決定一下。

其實人與人的緣分很神奇,也很珍貴,無論遇到的人是好或是沒那麼好,但是都會給自己經歷讓自己成長,如果很喜歡請珍惜現在,沒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也請記住別做後悔的決定!

望珍惜.

希望你能快樂與健康!

17樓:野人果果

先非常嚴肅的提出問題(比如你覺得他最近對你比較冷淡,你認為這樣會影響你們的感情)

然後再提出跟他好好溝通的要求

如果他對你不聞不問的置之不理

那麼,他應該是在等你說分手

18樓:夜琛任景

分手只能說明我們要和這個人斷絕關係,並不能解決遭遇冷暴力這個問題的根源,我們分手以後,如果再遇到下一任對我們冷暴力,該何去何從呢?一直分,直到遇到沒有冷暴力的人嗎?

女性的作和男性的冷暴力都是常見的兩性相處之間的問題。

現實生活中,談戀愛的人如果有問題有矛盾了怎麼辦?我想一定有很多人會回答得很乾脆,吵架啊!

但是有的人卻用冷暴力這種比吵架更加互相傷害的方式去解決問題,也更讓人痛苦和折磨,有的時候你會覺得連吵架都是一種奢望,至少在面對問題的時候還會有人和你爭吵,怕就怕天天同在屋簷下的人對你視而不見。

在遭受冷暴力的女性面對自己男朋友的無視幾乎接近崩潰,每天他會按時下班,然而面對她做好的飯菜看也不看,面對她的噓寒問暖聽都不聽,如果她不說話屋裡要麼是電視機的聲音,要麼就是寂靜得讓人窒息的尷尬。

吵架傷感情,這是的確是乙個事實,但是同樣也可以增進感情,這也是乙個事實。天下沒有不吵架的情侶,也不存在一帆風順的感情,在戀愛與婚姻中,其實吵架並不可怕,怕就怕最後架都沒得吵,感情都沒的傷。如果感情裡的問題用冷暴力去解決。

對愛情的影響不是傷害而是撕裂。

一副精美的愛情畫卷,當有了瑕疵和不足我們可以修補,可是一旦撕裂了,我們拿什麼來補?點石成金,我們只聽過卻從來沒見過。

不管當初的愛情之火多麼炙熱,也不管兩個人曾經在這份愛里傾注多麼高的熱情.冷暴利背後澆滅是彼此對愛的熱情。無論冷暴力的發起者和承受者其實誰都不好過,施暴者用一種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方式來給予對方最大的懲罰與折磨。

冷暴力對人的心理和情感施虐的程度遠遠超出感情本身,它侵蝕你的不單單是感情,還有你的自尊、你的安全感、你對感情的認知還有你的自信,也許還有深刻心底的傷疤。儘管如此,我們還需要去面對,所有的問題如果我們選擇去逃避並不是最好的辦法,那麼捲入冷暴力漩渦我們到底該怎樣面對?

(1)我們要看清楚自己。當我們自身遭遇問題的時候,很難站在更客觀的角度看清自己的情感價值和情感需求,沒有清晰的了解自己內心真正想要什麼。你要明白所要的並不是你討好能夠得來,停止向冷暴力的施虐者予以祈求和討好,否則你得到的只是更大的傷害,消耗的只是你的自尊,無論什麼時候要永遠清晰的記住把自己的情感需求放在第一位。

(2)不要被輕易的為對方的情緒所帶動。不要因為對方一舉一動而失去自己底線和原則。那個曾經無視你的人突然對你憤怒、吵架、挑釁,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堅定立場。

既然對你冷暴力,已經表明無視你不關心你,又何必繼續這些無意義的爭吵?你要認清自己的情緒邊界,無能無休止的退讓與隱忍,也許你選擇迴避離開才是最好的選擇。

(3)有的人在冷暴力這場無聲的對抗中選擇的是比冷暴力更冷暴力,其實這是一種對自己更大傷害。在冷暴力裡無論施予者還是承受者都在被傷害,而且施予者尤其甚。如果你選擇以暴制暴,那麼在雙重傷害之下,扼殺的是自己對生活對感情的希望,我們永遠在負面能量之下飽受禁錮的煎熬。

(4)我們應該懂得傾訴和尋求幫助。當我們難以承受的時候,要學會選擇乙個可靠懂你的人去傾訴,遭受冷暴力這麼久你一定有很多委屈,甚至是一種絕望與自卑。傾訴可以讓你緩解內心壓抑,外界的幫助可以讓你通過第三方的視角和更客觀的角度重新審視這段感情,給予你更客觀合理的建議。

感情沒有永遠的牢不可破,也沒有想象中的脆弱不堪,於千萬人中能夠走到一起,至少曾經有過心動的感覺,有過愛與被愛的感受,如果簡單粗暴的用冷暴力這種讓自己和對方這種雙重傷害的虐心方式實在得不償失。

只是你要明白在冷暴力漩渦中沒有贏家,永遠都沒有。

人作為高階動物具有高階的情感屬性,但是我們的高階不是學會了用冷暴力這種方式解決問題折磨對方,而是用更高階的愛與對方的心去溝通。我們應該學會去愛自己,愛別人,而不是有本事用冷暴力去破壞乙份愛。

在生活中,很多人對親密的人太苛刻,對陌生人反而太寬容,為了某種需要,有的人能夠容忍與自己人生幸福無關的人的冒犯,甚至裝出一副和藹躬親彬彬有禮的一面。

可在面對自己的另一半,至少曾經愛過的人,他們或者為了懲罰對方,或者為了給對方點顏色,摘下了那副偽善的面具留給除工作之外生活之中能夠陪伴你的人一副冰冷陰暗的面孔。反覆切換的偽裝面具只能讓自己內心飽受痛苦。

感情中我們不自主的發洩與攻擊行為很可能冒犯和傷害對方.但那是我們親密關係中的人,無論如何請不要肆無忌憚。

相信冷暴力能解決問題的人是不成熟的,使用冷暴力的人是對感情不負責的。

無論對方如何不理解你,甚至辜負你,我們首要做的是溝通,既然兩個人還在一起沒分開,至少其中一方還有那麼一丁點的愛的存在,那麼就不要狠心的對她冷暴力,對方也正是因為愛的堅持才默默承受,否則一拍而散的關係也沒有冷暴力滋生的土壤。我們都渴望愛,那麼我們就不要讓至少還愛著你的人那麼卑微與可憐。

也許,我不能給予遭受冷暴力的人乙個是絕對化的離開或者堅持的答案,但是我會明確告訴你感情的公升溫依賴的是彼此交流,矛盾的解決是通過更多的溝通。

全世界任何一段感情無論結局如何至少當初在一起一定有乙個彼此接受對方的理由,我們至少要嘗試著了解對方,明晰自己的情感訴求,在相處中不斷地調整以達到和諧,而不是遇到問題變得用這種不成熟的方式與彼此傷害。

男朋友冷暴力分手,我該怎麼辦

徐顥芳 告訴你個段子可以給他拿拿龍,每天給他發資訊認錯,什麼時候他回應你了,那就是你報仇的機會來了。比他還要冷就是不理他。千萬別心軟,直接甩了就行了。 做自己的太陽 我個人覺得,如果對方不管以任何形式的分手,我都會答應 而且絕不回頭,就算再喜歡,我也不允許自己愛得沒尊嚴 也許我會在沒人的時候,痛苦難...

男朋友冷暴力,暗示分手該如何應對

破鏡重圓 何頓 首先,面對冷暴力,很多人都會啟用乙個受害者模式,去控訴對方對自己的傷害。一般都是以負能量為主,人在情緒不穩定的時候,說出來的話也是不好聽的,這樣做問題往往沒有得到解決,只會讓彼此的關係更加惡劣。改變的第一步是先學會接受,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與以前做對比。學會接受現在的感情危機,放下情...

男朋友用冷暴力逼我分手 我該怎麼辦?

huhuhu 2天前剛被冷暴力分手本來他想考完編制在和我說,沒想到我直接找他面談了。首先你可以約他談談 這樣避免因為誤會而分手,並不是委曲求全 如果男生一副拒絕交流,或者見面了和你說分手,這種時候請不要相信他說的什麼不適合,還喜歡你,只要不是生離死別,家裡有仇,男生和你分手只有2個原因,要麼不喜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