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和同事說話,說話之前我都會焦慮,說話時會聽到自己的心跳,這是什麼情況?

時間 2022-01-13 09:26:35

1樓:汪立彬說口吃社恐

根據題主的描述,有可能是社恐。

如果你會極力的避免和人的交往,如果不得不交往,便可能會出現舉止笨拙,臉紅、心悸、出汗和顫抖等軀體反應,心理上也會出現強烈的焦慮反應,驚恐發作。對你的生活造成了影響,比如話到嘴邊了就是說不出來,耽誤事。而你事後也明明知道你所害怕的事情是不合理的,但是你還是會深陷恐懼之中,無法自拔。

以上情況持續時間達半年以上,你就有可能患上了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的形成和疑病素質(過度的關注自我,以自我為中心,自卑,敏感,急躁,易怒,喜歡自我否定,追求完美主義等)、過往有在社交中表現不好被打擊的經歷、精神互動作用、錯誤的認知和思維有關。

社恐是一種複雜的心理疾病,需要系統的心理干預,通過陶冶你的疑病素質,打破精神互動作用和建立正確的認知來克服社恐。

汪立彬克服重度社恐和口吃的傳奇經歷

2樓:口吃新視界

心理方面:對說話過程過度緊張,焦慮!千方百計避免說話出現口吃!

氣息方面:胸悶、氣短,呼吸支援不足!

言語方面:內在有明確的口吃預感,外在有中阻及難發音!

3樓:向世柳

也許是心有話想對你說,所以故意跳的很大聲讓你感受到它,它在你個人說話時跳的很大聲,如果那個聲音可以變成一句它最想跟你說的話,那這句話會是什麼呢?

怎樣和不喜歡說話的人說話?

我不喜歡說話,不僅是聊天的,就連別人跟我吩咐什麼事情我都直接用行動表示,常常忘記再回一句 我知道了,我這就去。歸其原因可能是從小到大身邊的人好像都很忙,沒有人有耐心花時間聽我的想法,慢慢的我和別人的世界就分開了,我就靜靜的看著他們,有自己的想法也不表達,當然也沒人會主動問,於是就養成了這種不說話的習...

人際交往情商說話我不會說話,不喜歡開玩笑, 不會為人處事 氣質也沒有,情商智商都低 也沒有朋友?

小杯可樂 提問者我很同情你,你說的很多問題我都碰到過,但我自認為我解決的還可以。我就簡單的說一下,和人說話不要看眼睛,看鼻子和眼睛之間,相當於鼻樑的地方。你少了心理壓力,對方會以為你在看他的眼睛。少說話多做事是我們這樣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三句萬金油的話記著,別人不和你說話不用主動找別人說話,和你說話的...

為什麼我和女生說話會緊張 老是沒話說?

蘇怪人 好像我也有這個問題哎,對比較優秀的女生,特別是顏值高的,我仔細想過,這是漂亮異性的吸引力在擾亂我的荷爾蒙,正常性取向的人心裡多少都會有反應吧,只是有些人隱藏的好 然後太過在意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形象,害怕言談舉止得不到她的喜歡,太過於照顧她的感受,也許有些人還有一點自卑心理,忽略了自我的感受,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