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接納這個社會,或者接納自己?

時間 2022-01-11 10:11:14

1樓:時驚雲

不是所有人都跟我們一樣,那些只是他們的做法我們也無法阻止別人的世界觀與處事方式,我們要做的只是用平常去看待讓自己不那麼糾結,相信自己的那一原則這樣既能看到這世界黑暗的一面也能堅守自己活得更開心吧。人在做天在看。

2樓:天藍藍海藍藍

社會本來就是複雜的,個人也不能太挑食,要多方面的食物和營養才能長得更強壯,難吃的東西可能更有營養,我們需要的是它的營養,把它變成我們自己

3樓:天上有時掉餡餅

可以試試格式塔學派的「空椅子」技術。

兩張椅子代表兩方,自己分別在兩個椅子上輪流坐,並分別扮演兩方,代表兩方發表觀點。

多試一試,各種事情都可以通過這種技術,真正的讓自己體會各方觀點,實現理解、整合,真正接納自己,接納社會。

4樓:知乎潛水員

這個社會不會拒絕任何人,你想進入社會就可以進入社會,不要害怕錯誤,人無完人,如果乙個人第一次做什麼就一點錯誤都沒有,你想想這可能嗎?

5樓:西早

你家境挺好的吧?一般家境好的人沒接受過上帝的洗禮,以及社會的毒打。我的家境在10歲之前真的處於縣城中上,如果按照當時的條件拿來現在挑選物件,縣城的本地女孩起碼有一半我是看不上的,我當時也跟你一樣不接地氣,很難接受這個社會,隨著我爺爺退休(他是鳳凰男,工作能力出色公務員+會計兼職,但是家教不行)導致2個兒子乙個敗家,乙個晚年才找到工作,20年後的今天,我已晉級社會底層,為了生存,我學會接受這個社會,為了生存,我原諒自己的平庸,我變成了我小時候最看不起的那個人,30出頭,沒房沒老婆

6樓:

家庭和學校的教育,只教會人們基本的社會知識技能、常識規範。

人們進入社會後,還需要繼續學習、面對、適應社會的各個方面的情況和事實。

以便於人們可以解決更多生活問題,或者是解決適應性的問題,或者是實現理想。

所以,需要的是與社會同步進步,學習其需要的社會技能和事實,而不是接納與否。

不該因進入社會後接觸到的事物與之前的不一樣,就判定它是複雜的,是灰色的,是摸不透的。

應該試著了解事物的本質,了解社會與自身的關聯性,了解一些之前未曾接觸或明白的事實情況。

這麼一來,從嘗試了解、分析、判斷、選擇這過程中,慢慢地接受自己所處的環境和事實。

如有不滿或想要改變,通過自身條件能力去改變所處的環境,通過自我創造而去塑造想要的事實。

感覺自己無法融入社會環境時,不用刻意去尋找平衡點,只需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節奏就好。

因為大環境是無法靠單人力量改變的,但自己所處的生活和工作處境是可以憑自己改變或逆轉的。

那才可以抵禦外界的磨礪,讓自己能「獨善其身」,或者是安然處之——不慌張、不混亂。

面對困惑的時候,應主動出擊分析與解決遇到的現實問題,不應該被困惑嚇住,或自困。

覺得找不到答案時,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踏實工作,認真生活,天天學習。共勉

7樓:MILLAY

釋懷、改變、接納

接納的前提是你要改變自己,這個社會現實就是你看到的這麼赤裸裸,但你不是上帝,你改變不了這個世界,你只能改變自己,如果厭惡,那就在社會中找到自己適合的一塊去自我發展,但逃避始終不是乙個最佳選擇。

8樓:簡e

朋友,

理解你的糾結。

尊重,公正,善良都是沒錯的,但是這裡說的是「心地」 裡面充滿尊重,公正,善良,而不是外在上把尊重,公正,善良固化為死板的模式。

比如我們退耕還林,尊重大自然,保護生態,其內心都是源自於善良,但是這並不意味,我們可以隨意地被狼咬,被蛇毒,被荊棘刺,更不是割我們身上的肉給狼吃。

你能體悟其中的道理嗎?

祝你堅守善良,愉快幸福!

9樓:芳德

你可以將自己的故事寫成一篇文章,每一段故事後面都加上自己對他的見解。我試過,真的是邊寫邊哭,就像是在和不好的自己道別,在這個過程中用第三人稱視角接受,哭完寫完確實輕鬆了。至於接納社會,我想應該是先從接納自己的不完美開始。

10樓:藍鶬

總結自己的優點與不足,多與他人交流,並在交流中不斷敞開內心,對自己樹立自信。對自己的期望,可以定的稍微小點。

當面對挫折和他人的嘲諷時,心中默念:你們儘管來吧,洶湧蓬勃地來吧,我就是我,與眾不同的我。

在這個世界,我們很多時候都沒必要過分在乎他人對自己的看法。我們都是第一次做人,難免有些不足。

生活嘛,笑一笑就好了。

對於這個世界或者社會或者人性你有什麼大多數人沒有的認知?

四宮輝夜 階級的差異在於資訊的不對等,也就是說上層所有的情報網與資訊比下層階級會多很多,而有趣的是,上層階級又隱藏這些資訊以加強優越性,當資訊對等時,就會引發革命,如果可以的話不想說的 啦啦啦啦 真正能保護自己和家人的,是自己的 知識文化 錢 是知識文化的產物!若不是,那麼多半有機遇成本,不是穩定。...

人可以離開這個社會活著嗎?

理論上來講可以的。前提是自己先創造乙個 有能力建造 包括心理建設 獨處的能力你應該有了,主要剩下的是災難發生時的平靜 物質上的自給自足。不過一般來說需要先實現經濟自由。不過有句話 大隱隱於世。當你有能力建造自己的世界 能離開社會活著的時候,你已經有能力在社會上瀟灑地活著了。噢順便說一下,我今年也要面...

你覺得這個社會(世界)是怎樣的?

雨雪 這個世界。討厭!人家都說了啦。它是個迷死人的小妖精啊。我最愛它了,並且,至死不渝呢。世界,確實還是我的摯愛你。可社會,不是什麼覺得不覺得。這就是,它最真實的樣子了。 人類世界是一部機器,每天都在按部就班地執行,但真實的自然界每天都在上演血腥廝殺,而人其實也是自然的一環,所以暗流無處不在,要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