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越來越遠怎麼辦?

時間 2021-11-07 15:12:48

1樓:習小梔

從小到大,身邊的朋友其實總是在變,哪怕就是在乙個班裡面的朋友,可能有時候跟a君走的近,可能又有時候跟b君走的近。

從小到大,我是乙個比較「喜新厭舊」的人,雖然不是跟朋友鬧掰,但是就是屬於那種一段時間跟這個朋友特別好,一塊吃飯啊,一塊做事情啊,之類的…

或許人就是在不斷的變化中尋找刺激,結交新朋友也是一種刺激,能夠見到更多的風景。

雖然我不知道你的朋友為什麼離你越來越遠。

如果是因為你的某一句話,有乙個行為傷害了對方,那麼誠誠懇懇的道個歉,一般來說,對方肯定會給你台階下的。

之前,高中的時候,我和我乙個好哥們,就因為一件小事吵起來了,過了一段時間,就我因為一些心事,不順心,找不到合適的人陪我出去散散心,我就和我那個好哥們說了一聲,二話沒說,就跟我出去了。就這麼和好了。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是最好解決的!因為你們之間的感情沒散,就只是因為一些小原因暫時地阻止了交流而已。

2 . 因為侵犯到了信任問題,導致了關係疏遠。

為什麼提到信任這個話題呢?

朋友之間,好朋友之間,閨蜜之間(假設每一種關係都是晉級的)

最根本的差別在於:「信任」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是了解程度,其實並不對,了解程度是建立在信任基礎上的。如果你對對方都不信任,那對方哪有機會了解你啊!

信任是朋友之間,好朋友之間,閨蜜之間,最最最重要的東西。

就像是現在的網際網路也是一樣,最重要的就是信任。

如果你點開我的文章,能夠讀完,那你肯定也是對我有一些信任的。

如果是傷害到「信任」的事件發生了,往往就比較難以恢復了。

一顆釘子打到木樁裡面,拔出來,還是會有孔的!

不止是你苦惱,對方可能也很苦惱,可能你為了和好做的每一件事情,對方感同身受,也特別想要和你和好,

但是一有這樣的念頭出來,馬上的,就會有另外的一種聲音出來「別忘了上次他對你做的事情,萬一還對你做這樣的不信任你的事情怎麼辦啊……」

這種念頭並不是對方故意想出來的,而是由於記憶的存在自動產生的。

唯一的方法,也只能夠通過時間和你的真誠相待來解決了。最後的結局怎麼樣,誰都說不准!

3 .就是深入了解之後,對方越發的覺得你不好,就是想要遠離你。

想必你也有過這種時候,和某個人(假設是情侶吧,情侶不過是在朋友上面加了一層情感而已)相處久了,

覺得他是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不管怎樣,你都覺得對方真是太差勁了,

你會怎麼樣?

吵架?諷刺他,或者置之不理,找別人玩?

交普通朋友,靠乙個字「裝」就行了,

人的本性有一條就是「裝」,

有俗話不是這麼說的嗎—

「打腫臉充胖子」

「豬鼻子插蔥,裝像。」

普通朋友見面少,交流少,短時間的裝一下,很正常,而且也很容易收穫友誼。

但是,深一步關係,再深一步關係……我們就沒裝下去了,畢竟人總不可能一天24個小時都在裝吧,遲早精神崩潰!

隨著你表面的那層「糖衣」撕開,你會發現,原來,「你是這樣的人」,「我是這樣的人」!

這個時候,大家其實都沒褶子,本性就是這樣的,你讓我改成你喜歡的樣子,去迎合你?

首先,你願意嗎?

其次,你有能力嗎?如果你真的能夠隨心所欲的改變自己,那麼也不會在擔憂失去乙個朋友了!

所謂的,「真實的自我」就是卸去一些「裝甲」之後的那個自我?

想想你回家的時候,一開啟門,抓緊就想脫去外套,換掉那雙不合腳、累人的高跟鞋(皮鞋……)

再換個寬鬆的衣服

是不是有種解脫的感覺?

人總是不能夠裝下去,如果你想為了一段未果的友誼,然後讓自己披上一層糖衣,你騙自己說這是我的本性,那你就相當於24個小時無休地工作!!

真的這樣的話,b戰員工需要你!

4 . 最後一種情況了,這種情況,想必大家都熟悉,公升學後,與老朋友見面少了,交流少了!

初中公升高中啊,高中到大學啊……

我們身邊的人基本全都換了,我們也沒有辦法,但是這種感情

一定不能夠說,感情不親了,或許是淡了,但是

注意:「不親了」和「淡了」是兩碼事!!

假設一下,如果你們高中畢業後,又到了同一所大學,同乙個專業,同乙個班級的話,你們的關係會怎麼樣?

想必很大概率也會很好吧!

這種關係親近,僅僅是因為距離等不可控因素導致的感情變淡了,

記住是,不可控因素導致的,並不是你們兩個人本身的原因!

與上面的三種情況差別很大,很大,很大!

你們的關係仍然可以說是很親,心和心仍然是在一起的!

這種感情有很大一部分會隨著你們不見面時間拉長,一部分還是保持原來的友誼不變,另一部分轉變成了對於某乙個時間段的懷念了!

就好比,懷念青春,我們都懷念青春,那個青春絕對不是簡簡單單的時間階段,而是對某個人的懷念,對於有一段和他(她)的經歷的懷念。

你是否還記得操場上……

你是否還記得教室裡……

你是否還記得某個晚會上……

對於青春的懷念,這種懷念就是由你對於朋友的感情轉化而來的。別忘了,你和朋友的回憶是這段時間裡面非常重要的回憶!

懷念的感情隨著時間的久遠,越濃厚!

我們往往會覺得與曾經的朋友感情淡了,其實並不是感情變成了懷念,,

不必為這種事情而感到傷懷,你要記住,在某個地方,你的朋友也想念著你,也在為你的開心感到開心,為你難過而感到難過!

感覺跟朋友越來越遠了怎麼辦?

凱恩德 你好。首先,咱別自責啦,你沒有問題,你只是對此太認真了 我開始也是哈 老人常說 一碗飯養七十二種人。所以,也不是你跟朋友遠了,而是人各有異,性格不同哈。如果都跟咱一樣一樣的性格,想法與思維,那就沒有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等之說啦,對吧。以我這些年來的經歷 同學,同事,朋友之間,也是隨緣投緣投機的...

感覺離自己的理想越來越遠了怎麼辦?

悠悠 首先,明確自己的理想。然後,看看自己現在做的事情是做的正功還是負功,如果是負功,說明你的方向反了或者與理想的方向有偏差,試著調整。補充一句,如果覺得過得開心,沒必要非要朝著自己的理想,畢竟,那只是你的乙個或短或長的想法,人生呢就是要過得開心,理想是可以調整的,但是令人開心的事,卻不那麼多得。還...

和朋友聊天越來越尷尬了怎麼辦?

沉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我現在就挺尷尬的,首先我和她不是乙個圈子她言情我耽美,其次,我感覺我說的話她不明白。然後我要很完整的去說一遍,比如她在網路書店買了一本原價四十多但就花了十八塊,然後我說,網路書店還不錯,她說,不。其實不是網路書店,是新華書店還是旗縣店你知道嗎,你相信嗎?我回 我說的是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