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我現在快抑鬱了,什麼都不想幹,每天混吃等死,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自己?

時間 2021-11-03 13:30:57

1樓:月下寒笛聲已停

或許你是因為處於迷茫期吧(斗膽猜測一下)

每個人都有過什麼都不想管,只想躺著等死的時刻,我甚至想過把現有的一切都拋下,然後躲到深山老林去。

題主想要方法,我給幾個我的經驗:

①多方面探索

處於迷茫期,你可能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你可以選擇多種多樣的生活去嘗試一下(試著放下只有娛樂的生活),比如嘗試自律的生活、嘗試緊張卻安排妥當的生活……

找到你喜歡的方向,然後依據你自己的特點(比如你喜歡打籃球,那就作為一種愛好,舒緩情緒的一種方式),把方向一步一步深入。這樣你就能夠通過這些目標的乙個個實現獲得自信。

②試著做時間表

時間表的安排緊湊,但是要有緩和空間。

比如:早上8-10點讀書或者記錄前一天的工作經驗,總結經驗

早上10.30-12點整理筆記以及休息

(把時間之間的空隙留大一點,這樣你也可以進行緩衝,不會一上來就是緊繃繃的生活,緊繃繃的就容易放棄)

③設定目標

可以有大目標,但一定要有小目標,目標要盡量明確。

比如:我要賺錢→我要買東西→我要買衣服/模型/房子(房子的話,其實需要很長時間的努力)

有了明確目標,你就可以細化下去,把你要賺的錢合理分配,一點一點地達到目標。這樣你會有成就感,從而重拾信心。

④自信自信並不是自傲,你相信你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人,但也要相信人都是有能力天花板的。我們複製不了別人的路,別人也無法經歷我們的過去。

題主多一些自信,多一些嘗試,哪怕一開始沒有那麼容易成功,也沒有關係(我考證考了三次都失敗,最後一次59.5,差0.5分通過……)

不要太過擔憂前方的危險和艱難,只要願意,都能夠乙個乙個邁過去。

得不到的東西就算了,一生很長,你還可以獲得其他的。以上。

大學快畢業了,我什麼都不會,我該怎麼辦?

Hoshi Yume 不必太焦慮,大家都一樣。16級剛畢業的,雖然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的,但我要說學校裡的知識都是打底的,去到公司都不夠看的,更多的專業知識還是要在工作單位裡去學習,公司肯培養你你就去,畢業前幾年的目標不是賺錢,而是磨鍊自己盡早成為一名該業界的老油條。目前IT行業就業情況非常不樂觀,...

閨蜜總是在否定我,長久下去我覺得我快抑鬱了,我該怎麼辦呢?

孫立鷗 1.乙個人的能量非常重要,跟每天打擊你的人在一起,嚴重影響你自身能量。千萬不要為了你自以為的 閨蜜 損失了對於人來說最重要的精神能量。2.也許你把她當閨蜜,她只把你當小弟 3.她說你這也不行,那也不行,說明在她心裡一定是這樣認為的。好的友情應該是相互欣賞,彼此尊重,互幫互助,並不是自以為是的...

求幫忙 雙子男 我已經快抑鬱了糾結死?

宥哲君看這裡 看了兩段看不下去了,sorry.你這個表達我真的 由於我沒看你的內容,就聊聊雙子男吧 雙子男我談過兩個,我水瓶的,談的時候感覺不錯,共同話題挺多,比較會哄人,會做一些小事來打動你 但是雙子男有通病,撒謊隨口就來,承諾張口就說,但能兌現的真的沒幾個,所以他說過的話就聽聽就好了 而且我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