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我低三下四問別人得到的知識要毫無保留的告訴你

時間 2021-09-09 05:19:10

1樓:易是我的文藝復興

共享!你來知乎幹嘛來了?

自低三下四問來的知識是什麼?開經偈嗎?窺得來了如來意?

還是低三下氣忍氣吞聲得來了可口可樂秘方?值多少錢?價值是什麼!

你有價但不給別人他不值啊!小兄弟小妹子,我知你可能不是此意!但是你的表達能力也太差強人意了!

你是不是想說我辛苦艱辛甚至寒窗苦讀來的智慧型並不想隨意給乙個不值得不虔誠沒有誠意的人!那何必這麼上頭生氣呢,學會沉澱,內外兼修口吐蓮花養出言值!

I'm fine. I'm fine!

2樓:忘荃

支援答主,下次可以直接拒絕你室友,以後他們以後就再不會找你了。

這群室友找人幫忙就應該有誠意,總是麻煩你,又不請吃飯,又沒點表示,你又不是他們的老乾媽,沒必要自己平白無故付出。請別人幫忙,就要讓別人幫的開心,這不是基本禮儀嗎?

看到回答裡面全是建議題主給別人講的,我不敢苟同。題主有這個閒工夫給宿舍裡的**講題,還不如在知乎開個專欄多寫寫相關的文章。提公升自己的方法太多了,上上慕課刷刷題,少了這群*明天太陽照常公升起。

3樓:關我屁事

問的時候有技巧的問,告訴別人的時候可以有所保留的告訴,學問這種事帶來好處的終歸是自己的,就算你一時毫無保留的告訴別人,但是中間學習解決思考的過程別人就學不會了。

4樓:我的生涯規劃師

知識更新速度太快。

新知識你不趕緊告訴別人的話,很快就會變成陳舊的知識。

你告訴不同的人,都會獲得不同的反饋,不斷修正你的理解,加強你的記憶。

低聲下氣換來的知識也是知識,總好過你花費大量金錢也不一定能得到知識。越難獲得的知識記憶越深。

幫幫別人,自己不吃虧。

但是你要先完成任務。在沒有完成任務的時候,叫他們不要打擾你,如果他們打擾你,你就把作業全部推到他們面前,告訴他們,幫你全部做完,你就告訴他們。

還有個方法,別人問你的時候,你要不厭其煩,再三強調,他說懂了,你還要拉著他再強調三次,並且告訴他,這是你教他的,讓他好好記住。反正就是要比大話西遊裡面的唐僧還煩人。

搞幾次,就沒人願意來問你了。

5樓:

我主張多給別人講東西:

一、你講不明白的東西證明你還不明白。

二、你告訴他了,他自己沒有思考,對他沒好處的,可以在以後的社會上少乙個競爭對手。

但是講的時候要注意一點:講一些對方得到以後依舊不容易超越你的知識。

6樓:zyy佳然0

知識本來就是乙個慢慢積累的過程,這個心裡不平衡的心態我理解,但其實獲得共贏是最智慧型的做法。心態要慢慢調整,知識量要慢慢儲備

7樓:思想家

分享乙個蘋果會得到一半蘋果,分享乙個思想會得得兩個思想。知識分享的過程,也是相互激勵和觀點碰撞的過程,經過這個過程,知識會得到梳理昇華,到達乙個意外之境,收穫新的智慧型。當然,這要看人,對方需要與你旗鼓相當,如果差距很大,只會一味消耗你的能量,還是敬而遠之的好。

8樓:勿忘我

這位同學,其實你有乙個誤區,認為自己努力得到的東西不能輕易地分享給別人。你的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在給別人講解的時候,可以對這個問題有著更深一層的理解,記得也會更牢。你能把原來不會的東西,清清楚楚的講給別人,以後再遇到類似的問題,你就會迎刃而解。

你好學,肯努力,你的成績一定還上來的,那是最棒的!

9樓:

我遇到過一件事情,就是考前有人問我知識點整沒整理,發他乙份(態度很那個啥),因為我當時還在準備省比賽就也還沒開始複習,我記得我當時回了句,我還沒複習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感覺好像我一定要給他一樣,可是憑什麼呢?我整理的東西,我愛給你給,所以,我覺得這種事情看自己想不想給!

10樓:偏執

首先強調一下自己非大佬,解決不了你的問題。

怎麼說呢,這個問題我也碰到過,不過可能是因為我不夠聰明,所以,往往有時候問我怎麼做的朋友,在做題的過程中可能也會幫忙糾正我的一些小問題,讓我的答案更完整,更優秀。另乙個方面,講出來的知識更能說明你掌握了,記得也更牢。不過,如果,對方老是這樣不勞而得,我也會反感。

但是換個思路想一想,我其實也差不多啦,會問別人就說明我自己思考不出來,我為什麼思考不出來呢,就是因為我思考的深度不夠,角度不對。所以,幫助他就相當於把解救那個處於困境中的自己。

銷售行業真的是低三下四的嗎?

倪安 1.不要把尊重當做低三下四。2.你可能了解的銷售也僅僅只是在電影或者電視劇集裡面的。3.現實當中有這樣的銷售。但是這樣的銷售永遠都做不長久。也做不好。你會發現那些感嘆銷售難做的都是把自己的地位放的很低的人。那只是代表極個別的人,並非銷售行業。 張孝龍 低三下四求人辦事的態度自然語言。但是銷售不...

和最好的朋友絕交了,低三下四了很多次,可他不接受道歉,怎麼辦?

最近有和題主遇到過一樣的問題。其實道歉很多次都不接受的話還是勸你向前走。已經發生了的事,而且你也採取過措施彌補過。那還能怎樣呢?其實別害怕遇不到更好的人,總有更好的人存在,往前走,別回頭。說你賤,你別不承認。絕交的朋友就像拉出來的屎,你回頭看看,是覺得在塞進去還是沖掉?你是沒有社交能力嗎?咱往前看好...

難道已婚未育就一定要低三下四求著找工作嗎?

嚴凌 嗯,我已婚已育也一樣很難找工作啊。不過沒必要低三下四,這個詞嚴重了。適當降低目標和要求可能避免不了。畢竟職場確實不太友好。只能加油 共勉 湯彤小姐姐 不需要只要你可以合理分配好工作和家庭時間,只要你能力強,就可以找到工作 即使你有了孩子,在工作上你可以寬容大度點,但沒有必要低三下四 心若向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