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我21歲的時候生了乙個弟弟,現在感覺自己要有心理問題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9-08 23:15:11

1樓:5月june

你媽對你的愛被弟弟分攤,心裡不平衡是正常的,你媽再生個小孩有助於新家庭的穩定,你也多了個親戚,你以後的婆家也不敢怎麼欺負你,以後你媽老了也不需完全靠你養老,好處應該更多才對。多點時間適應下就好了。

2樓:理性

生活不易,特別是離婚家庭,一婚都難,二婚更難,也理解一下你的父母吧!他們一定是愛你的,但是他們要平衡各方關係,真不容易,要考慮你的感受,還要考慮你叔叔的感受。難啊!

3樓:

千萬不要幫扶他千萬不要幫扶他

過好自己的人生不要被道德綁架

畢竟相差這麼大說不定會對你以後的擇偶有很大的影響,人都是很現實的,誰也不願意跟帶著累贅的人成家吧

4樓:Kitty

同情你。但是不好譴責你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你媽在這個年齡選擇生孩子,應該也有自己的考量。

從你的角度來說,媽媽確實算背叛了你,弟弟將來絕對會拿走幾乎全部的你媽媽這邊的資源... 扎心... 人心難測,愛會消失和轉移,你一直糾結一點點用都沒有,就像我小時候想到死就害怕,後來想明白了無法改變無需多想。

建議你多自我安慰和寬解,因為你糾結啥用沒有

5樓:鵠途

你換種想法:雖然你弟弟無法扶持你,多數都是你包容你弟弟,如果你趕緊自己生個兒子,兒子就多個小舅舅,你弟弟就領上你的孩子玩,你孩子有事弟弟還會幫他出頭。不是挺好的嗎?

前提是你先好好待你弟弟哈!

6樓:知乎非要我改名

如果你還是未成年,那你現在的心態很正常,怕弟弟搶走了父母的愛,可是你都21了,現在應該都24了吧,都到了自己組建家庭的時候了,還這個心態的話,是不行的,是需要調整的;很多想法要做出改變,不然難受的是自己。

7樓:

我這個過來人告訴你,他才三歲,隨著他越來越大,以後的日子,各方各面:你,會,越,來,越,崩,潰,潰,潰,潰,潰。潰,潰,潰,潰。

8樓:尋燃

在你的心裡,你是覺得弟弟分走了媽媽的愛。問題是您已經長大了,都是大姑娘了。小屁孩才需要媽媽整天圍著轉,您應該有自己的生活。

9樓:柳柳果冰

弟弟三歲,你都24歲,大學應該畢業了吧?工作了嗎?能意識到自己心理有問題,是一大好事。

三年前,你媽剛生弟弟時,你想著她曾經的話,心慌氣惱,可以理解,畢竟有種你背判我,言而無信的情緒在裡面。可是事情過去三年,你還不能接受現實,適時調整,這就真的是你的問題了。前面回答都很好,每個人時境不同,所做選擇不同。

你媽跟你說啥啥都留給你,可能當時真對男人失望透頂,不打算再婚、再生,守著自己孩子過一生就好,這也是很多離婚女性的選擇。可是命運待她不薄,最終能碰上乙個讓她放下心結,願意再嫁,甚至願意為他冒險高齡再生的男人,讓她不致於孤苦終老。如果你足夠愛她,為什麼不能為她感到高興,助她更幸福呢?

愛她就支援她、祝福她,跟她共同把家組建好,就算重組家庭,關係好丶親情在,共同致富,不是更好嗎?幹嘛要糾這過往還沒到手的種種,甚至想著從怎麼從她那裡拿更多。你抱怨媽媽對不起你,她養你這麼大,老話說沒功勞也有苦勞,如果她知道你這些想法,她又該抱怨誰?

爸媽離婚,又各自成家,一直以來,你也兩邊走,多好啊,處得好,有兩個家多好?加油吧!接受你改變不了的,改變你能改變的,尤其將自己變得更好,有能力買N個手機、N套房,可以反哺父母各一套房,不香嗎?

10樓:聞一

沒有什麼不健康,因為你媽媽生了弟弟,意味著一種平衡狀態被打破了,而另一種平衡還沒有建立起來,你當然會產生不安全感,但我告訴你 ,你媽媽說的話,不是想騙你,只是時間、環境、條件等變了,她為了適應,也做出相應調整,沒有錯,弟弟和你確實有血緣關係,以後說不定還真能幫到你,但是乙個人活著,不是等待別人的幫助和呵護,自己應該主動適應變化並做出調整,你不能也無法要求別人怎麼樣,你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一切都靠自己,只有自己強大才能生活得更好,沒有人相信眼淚,抹去淚水,努力奮鬥

11樓:不一掛

父母有自己的生活,你有你的路。當你選擇相信承諾的開始就該有不能兌現的準備。承諾是他人給的,他人也有自由收回。

我們這有俗語說「靠誰不如靠自己」「誰有不如自己有」,你就當開始體驗跟父母生活割裂的痛楚,然後好好開始自己的生活吧。

12樓:外星人068

你都二十一了,是個成年人了。其實可以不仰仗別人的愛而活了,但你可能覺得自己還是缺愛。可是……你媽媽也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呀……

21歲的女生還老愛和媽媽在乙個被子裡睡正常嗎?

匿名了。我曾經因為焦慮失眠休學一年,醫生診斷抑鬱症和焦慮症。休學的時間裡和媽媽一起睡了幾個月,然後都是自己睡了。這次疫情使我特別焦慮了,開始整晚整晚睡不著,然後叫我媽媽陪我睡。然後我爸開始發脾氣,我真的很無語。我爸的原話是這麼大人還不會自己睡嗎,可我真的睡不著,我也很努力睡著,為什麼他就是不懂得理解...

我是乙個男生(21歲)喜歡乙個19歲小姑娘,是真的喜歡,但是她不給我碰,我該怎麼辦?

怦然心動貓男 首先得考慮一下,碰了以後,懷孕了能不能養,經濟上夠不夠支援,還有就是有打算結婚嗎,她不給你碰,是很正常的,女孩子第一次很重要,給不她嫁衣,就別脫她內衣,這就是道理了。 華北搶幣老大軍 男人對待女人,一定要一步一步來,不可以著急,一旦不小心,哪個環節搞砸了,八成沒戲嗷,一定要溫柔,在 你...

怎麼追乙個帶著四歲女兒的媽媽,媽媽22歲,?

大仙圈內女友 首先對方是乙個有女兒的人,所以你一定要獲得她女兒的認同。如果她不同意,無非是覺得你會分走她媽媽對她的關注甚至是你們以後的寶寶會搶走她原本獨享的母愛,或者是純對你不感興趣,你不讓她開心,不讓她感到你很喜歡她。這兩點你要自己去思考應該怎麼做,特別是第一點。其次,對方雖然是乙個母親,但年齡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