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什麼總不能正確認知自己?

時間 2021-08-11 22:43:16

1樓:乙隻李曉宇

1、伴侶是最重要的選擇,人生是一條大河,伴侶應該是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的那個人,他本身不應該是你人生中的驚濤駭浪。

2、剛需是會變的 。年輕時你認為王者榮耀是剛需,而成長就是重新選擇剛需的過程。

3、選擇意味著放棄。選擇大城市就要放棄安逸,選擇小城市就意味著放棄繁華,選擇這個女神就要放棄其他所有女神。

4、不要試圖改變乙個成年人,你會痛苦,他會恨你。你要做的是選擇跟對的人在一起。

5、不做選擇想是最壞的選擇。下不了決心,是因為貪心。

6、做了選擇就要和自己和解。選擇奮鬥就不要抱怨辛苦,現在躺平就不要抱怨平庸 。

7、努力不能保證你成功,努力會讓你有所選擇。

8、人生以三十歲為界限,要不前半段受苦,要不後半段吃苦,你自己選。

9、今天的你是五年前的選擇。相信水滴石穿的力量而不是一夜暴富的傳說。

10、回到自己的初心。全世界都說好的,你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要強迫自己,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2樓:倚天

因為我們從出生開始就對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就被教育要勇於探索和征服這個世界。所以,我們的目光總是被引導向外部的世界並成為固有的習慣和模式。而想要回頭看看自己的時候,卻已無比艱難,必須要通過各式各樣的手段才能略知一二。

如果我們能夠真正回過頭來認知自己,再去看這個世界,必然是不一樣的風景。這就是見自己方能見天地,見天地方能知眾生。

3樓:深海的魚

乙個人為什麼不容易了解自己的原因是很複雜的,總體來說,它與乙個人的社會閱歷、社會經驗、社會性成熟、個人修養水平等有關。一般而言,社會閱歷多、社會經驗豐富、個人修養水平高的人,就能比較好地了解自己。

有一點還需要指出,了解自己,這是乙個人一生的課題。有時,在人生的某個階段能比較好地了解自己,到了人生的另乙個階段,它反而會變得很突出,成為自己發展中的乙個障礙。所以,對人來說,要做到真正了解自己是很不容易的,需要人的一輩子的努力。

只是鏡花水月

人都是活在自己的自我意識中的

在本性和自我認知方面,別人眼中的我們,與我們現實裡的自己,相去甚遠,不能取信

放棄成為你不可能成為的人,你才能做真正的自己。要學會放棄,不做虛幻的夢和徒勞的追逐實事求是、

客觀準確地認知自我,

搞清楚「自己是誰」

「想要什麼」

「能做什麼」

要懂得堅守,對於已經認準了的方向和目標,

要心無旁騖持之以恆地走下去,

從而實現圓

滿的理想與人生。

認知,永遠都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虛擬出對方的情況,從而達到類

似去了解到對方的情況,

從來就不會有人真正完完全全了解到另外一

個人的想法,感覺,思考。所以人總是孤獨的,就算是情侶生活在一起,也是孤獨的個休,從一而始,從一而終。

也被之束縛的生活著的,

那就叫做現實,

可是感知和認知是曖昧不清

的東西,

現實也許也只是鏡花水月,

人都是活在自己的自我意識中的,

你不這麼認為嗎?

如何正確認識自己的性取向,自我認知?

嘉樂 別人怎麼樣 是別人的事情,別人也怎樣 是別人的事情,別人都怎樣 那還是別人的事情。全世界幾十億人,隨便哪件事都會有一眾同黨,三人成了虎你乙個就成了異類,就要受打壓。其實你身邊一百一千一萬個人怎樣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沒必要用他們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重要的是你想怎樣,你去做到你想要的那個怎樣,並且相...

父母是不是不能正確認識自己的孩子?

御宮行 唯心 能,但是那種父母基本都是有礦的,不但你的道路鋪平,連帶你兒子你孫子輩的道路都能鋪平的就能認知了。因為自己經歷的不同,所以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未來很辛苦,總想著結婚對方一定要比自己條件好,自己這邊起碼沒那麼辛苦點,殊不知,人人都是這種想法。說點通透的就是這種人眼裡只有錢罷了,得讓你為了金錢犧...

為什麼總不能碰到和我討論靈體的人

建議你如果從來沒看到過或者感覺到什麼,不要自己主動去研究,很多你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招惹上就甩不掉,會徹底攪亂你的生活,把你當木偶一樣耍,你是無力反抗的。另外專門跟他們打交道的人,有一部分很好,還有一部分受 它們 就是你說你想要研究的那個 影響精神不正常,甚至道德底線都出現了偏差,你跟他們接觸不能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