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的好看的女生要證明自己的能力需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

時間 2021-07-10 03:03:48

1樓:

因為顏值首先就乙個優勢資源,使你和沒有顏值的人拉開了很大的差距,請先注意並承認這一點。

所以當你勝出的時候,對方質疑你能力不足也是情理之中,但是你糾結於這個問題,就說明你也不夠成熟。靠顏值還是靠能力,請問這終極的目的是什麼?當你完成了一件事,當你坐到了某個位置,為什麼還要管到底是怎麼實現的呢?

(只要不違法、違背道德)

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顏值和高智商一樣是一種資源,但是由於高智商者往往會被認為是真正的生產力,所以大家心服口服乃至崇拜,而顏值,普遍會認為不是第一生產力,所以就會覺得好像並沒有靠實力。其實顏值本身就是一種實力。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顏值作為優勢資源是存在特定的環境的,這就又和高智商顯著區別開來。比如說作為女性時尚雜誌的模特,雜誌受眾是女性,那麼顏值高就是乙個較為純粹的硬實力;而假如本身從事的是乙個和顏值本身沒什麼關係的工作,那麼顏值可能就是一種軟實力,而這種軟實力存在的價值不一定是為了樹立公眾的美好形象,而是取悅男人,尤其是公司內部的男人。那麼我想,不管你自己有沒有動歪腦筋,但是男性領導可能就會由於你長得好看而器重你,也無論男性領導是想上你還是單純覺得你順眼。

那麼為什麼會產生這種情況?為什麼又會受到質疑?這就是因為當前社會是男權社會,男性把持著資源,女性屬於從屬地位。

這樣一來的話,無論你是否主動,如果由於顏值的便利為你獲取男性手中的資源開了乙個門,那麼無論男女,都會很嫉恨你。

我認為,顏值高的女性如果有這方面的困擾,首先應該拋開這種意見,不要放在心裡,甚至要感到自己是天生高人一等的(只是為了給你打氣,別真覺得自己高人一等),然後繼續提公升自我的硬實力,以理服人。

現在女權運動分崩離析,確實有必要重新梳理,然後消滅內部的分歧,團結大多數。

2樓:無憂

因為你比別人有優勢,人心總有點小陰暗,羨慕嫉妒,流言蜚語難免的,自己努力,努力的成果都是自己的,何必耿耿於懷,加油。人美,心美。

人類最基本的需求就是證明自己,為什麼要證明自己?

鬱藍藍 人類最基本的需求裡面貌似沒有 證明自己 這一條 具體可參考馬斯洛需求理論 至於其他需求理論裡,差不多最接近 證明自己 的應該是 自我實現 那是一種昇華了的自我證明,而非形式上的虛榮感 證明自己 兩者的區別就是 前者是心靈上的豐盈,達到極致體驗和自我滿足感 意義感一般是由內而外的產生 而後者更...

人為什麼要證明自己活的很好?

牛郎 問題的前提是能區分 為什麼要證明自己活得很好 和 為什麼要活得很好 下面是基於這個前提下我的回答。為了回應那些愛你的人的期待,為了讓他們安心,也為了告訴自己 我能行 即使當下不能證明自己活得很好,也要證明自己未來一定能活得很好。尤其是在現在這樣乙個和平安定的年代。不過有時候也不需要刻意地專門來...

為什麼有的長的好看的女生,都沒人追吶?

Marka 長的好看的人,要求都不高 但是就是因為自己長的好看,會誤導別人以為自己很難追,要麼很挑剔。一般自己情況稍微自尊心強點的,也不會主動追男生,就默默的等別人來追,這是乙個死迴圈,別人認為不好追,一直不追,然後一直單身。 愛打籃球的森 真的很納悶,明明自己那麼好看為什麼連個男朋友都沒有,而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