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當善良之人,別人一直利用你沒有底線的善良,那我們還繼續當善良人嗎

時間 2021-06-27 14:04:35

1樓:哈喇子

慈悲和智慧型都具足,才能做恰當好的事。做善良人是你本性的選擇,但提公升智慧型也是你自己可以選擇的地方。在不縱容他人,不傷害自己本性的基礎上做事情才為有智慧型的善良。

不能因他人的一些小舉動而改變自己的內心。無法對付的人敬而遠之就好。

2樓:希格斯玻色子

康輝說過一句話

我接受自己在成長過程中變得不再天真

但是我討厭自己變得圓滑世故

我覺得啊

這個世界首先也沒有絕對的善良

能夠被人利用

絕不是你有多善良

而是你太天真了

不是什麼人都值得交心的

我有乙個老師

她有乙個好閨蜜

這個閨蜜她就覺得

非常天真

但是大家在大學期間

對她是有目共睹的

典型的綠茶

其實啊不要相信人那一面

你得看看這個人實不實在

很多你覺得壞透了的壞蛋

其實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壞

你去看看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吧

就是美國最臭名昭著的罪犯科洛雷

都會說在他的衣服之下是一顆疲憊的心,但這顆心是仁慈的——它不會傷害任何人

3樓:蘭百合

我是會繼續當的!因為每個人的善良都是出於內心的本能,同時也是做人的標本,是有原則,分物件,有鋒芒的 ,但對於不懂的善良感恩的人請遠離!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需要一顆善良的心,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但是,對於那些不懂感恩的人,你的善良再多,也給錯了人,因為在他們自私自利的邏輯裡,從沒有感恩這一概念。

因此,對於不懂感恩的人,不輕易付出你的善良,請遠離他們,在必要時,還要向他們展示你的鋒芒,讓他們知道,你的善良,從不會給予像他們這樣不懂感恩的人!

4樓:張煥堅

先區分概念。

好人與善良是兩個概念。

看你具體描述的事情:「我好心好意的幫別人,但是別人還是覺得我不好,我不夠好還是不應該幫助他人。「 ——————我感覺可能是吃力不討好。

就是你一片好心,而且還不是很容易幫的事情,你費盡心思去幫別人,別人還不領情。 吃力不討好。

如果是不問回報,別人還風言風語的話,下次視情況而定了。

5樓:言山

善良本身是沒有錯,有錯的是人。

這個社會其實很複雜,人心也是特別複雜的一種東西。

我們可以有善心,但是我們的善心得配合現實,根據現實來調整。

無底線的善良,無底線的對別人好,這不是一種善良,這是一種有點傻的行為。

真正的做法呢,其實是,你可以保持自己單純善良的內心,但是你也要注意識別人。

如果這個人呢,他只是忽視你的善心或者是利用你的善心的話,那你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及時止損,收起你的善良,我們可以無視,可以不去管他,但是你不能踐踏自己的善良。

你本身是沒有錯的,可以當乙個善良人,但是要記住這個世界除了光照到的地方,更多的是陰影。

人都是很可怕的,要記住不是每個人都值得以真心換真心,這就是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單的原因。

6樓:萌萌

不要因為遇到乙個不斷去挑戰你善良底線的人就徹底否定善良,善良本身沒有什麼錯,它是人身上乙個很優秀的品質。做乙個善良而有底線的人,盲目善良並不會受人尊重,反而會覺得你好欺負。

7樓:cindy

善良和懦弱一定要區分清楚,不要混為一談。

善良就是不損害別人的正當利益,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

我認為沒有底線的善良就是懦弱的人了,現在是法制社會,誰都沒有必要懦弱。

8樓:佛佛爺

善良並不是沒有底線的善良。

馬克·吐溫也說:「善良,是一種世界通用的語言,它可以使盲人感到,聾子聞到。」

心存善念不錯,與人為善也對,善心與善行當然值得肯定。

然而,善良若是失去了尺度,往往會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傷害,反倒偏離了行善的本意。

我們須得記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以善相待;不是所有事,都值得你一再退讓。

看到過一則故事。

後來,善人結了婚,開銷變大了,就開始給乞丐五塊錢。

這一次,乞丐說話了:「以前給十塊,怎麼現在給五塊?」

善人回答說:「我結婚了。」

乞丐聞言,一巴掌打在了善人的臉上,怒罵道:「你竟拿我的錢去養女人?」

這其實是個笑話,卻又不僅僅是個笑話。

現實生活中,辜負他人的善良,甚至將別人的伸手幫忙看作理所應當,不但不思感激,反而不斷索取的例子,比比皆是,從前有農夫與蛇,善良要有自己的鋒芒。

9樓:閔閔

一、愛自己從吃好玩好,溫柔堅定地喚自己為寶貝開始。

愛自己的初級層面:吃好、喝好、睡好,收拾好家,打扮好自己,提公升自己的知識面,做自己喜歡的事,造物主希望我們享受這個世界。時刻記得,我們的身體是「神的殿」,最值得珍惜和愛護,時刻記得,珍愛身體,照顧好自己內心的感受。

活在當下,就是活在道中。

二、坦誠接納真實的自己,照見自己的情緒真相,及時給自己按正向確認鍵。

愛自己的中級層面:接受自己的出身,接受自己的容貌,接受自己目前的境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才會擁有,內在的美好,必定擁有外在的美好。

正確對待自己的情緒,允許它們的存在,重視它們的表達,接受它們的爆發。慢慢學習與之相處,疏導、不抗拒、不評判、放鬆觀察它們的流經。這個世界沒有對錯,因為每個人都是在經歷中成長起來的。

三、感受寵愛自己的喜悅,自然感恩,讓愛自己成為原點,才能愛及他人。

愛自己的高階層面:我們越知道怎樣愛自己,我們就越知道怎樣愛他人,我們愛上這個世界多少人,就會有從多少人的能量回流。

當我們越接納自我,內在能量會因為「真愛」源源不斷公升起。經由愛內在的自己,走向愛外在的別人,從而開始了真正的與神的心意合一。

10樓:張益達

題主說的現象似乎是滴水恩,斗公尺仇.

其次,善良沒有乙個標準,善良不是死的,不是說幫助別人就一定是善良,善良的核心應該是讓所有人更好,以長遠的角度來說.

以此來說,開動你的智慧型,讓你的智慧型告訴你,應該怎麼做.

11樓:簡簡單單

善良與否是我們自己的決定。

首先,我認為我們與人為善,是為了收穫心中被人需要,可以為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幸福感。

但是善良也是有底線的,如果對方一直利用你無底線的善良,變本加厲時,我認為此時我們應該停止無底線的善良,遠離對方。

你可以善良,但善良中也要帶著鋒芒。而不是沒有底線的善良。

12樓:蕭易寒

善良與否,與他人無關,他人利用我的善良,與我是否繼續行善有什麼關係呢?我若因為他人而不再行善,那只能說明我所謂的善良本身也是在演戲,也是世俗的,功利的。如果是這樣,還能叫做善良嗎?

13樓:知尤

善良和傻不一樣,你被利用一次還不長記性?如果不長記性還被坑,那換個問法吧:我是個傻子,有人一直坑我,我怎麼辦?

記住,誠實最重要,不要為了面子給自己貼金,因為別人往下撕的時候你更疼。

但如果你真的因為善良被人坑過,也請記住:但行好事莫問前程。不是所有事都有好的結果,但你如果善良你也不會真的在乎所謂的你的好心換了驢肝肺。

14樓:盼望

任何人和任何事都是有底線的,善良不代表無底線,無底線的善良不叫善良那叫低賤,是弱懦,善良的人也是有要堅持的底線的。如果別人無底線的利用你的善良,得寸進尺,觸處到了自己的底線,那就應該果斷拒絕他。

15樓:是個紙張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首先你要明白一點,善良是一種品質,其中包括你所說的幫助別人但要分清乙個概念:幫助別人不求回報=善良

不然就只是為利所付出的投資行為罷了

其中包括讓別人認為自己是善良的

再者,無謂的善良並不能讓別人覺得你好

最後,別人利用你的目的是什麼?

利用你去作惡?利用你為他盈利?

那你的善良造就了惡果,

你還能稱得上是乙個善良的人嗎?

16樓:山中小鹿

如果你發現你的好意或善舉被他人當做理所應當,這件事請不要繼續下去,因為繼續奉獻的時間越長,當你停下的時候,反而可能遭到變本加厲的嫉恨。

乙個單位有和你一樣善良的人,也會有想盡辦法專門利己、榨乾別人的人;有兢兢業業,每件事力求做好的人,也有每天濫竽充數、渾水摸魚的人;有能幫得了你,並且選擇放下手頭事情幫你的人,也有看你不爽,在大事小事上折騰你、給你製造艱難的人;有人能看到你的需求,盡力為你提供安心幹事的環境,也有人虛張聲勢,滿口禮義廉,只提要求、奉獻,不提待遇、解決問題的人。

先選擇看清乙個人,什麼樣的人配得上你的善良,這個由你來選擇。

17樓:鋤禾

因當孝敬父母,不可流無辜人的血,不可貪心,不可偷竊,不可作見證,不可姦淫,也要愛人如己。沒有犯以上其中任何一條就是善的底線,也要警戒自己,和認為自己是善的,讓惡悔改也是善的開始。

18樓:一弋止

繼續為善

您得想明白善良跟傻的區別,能被人利用的不是善良而是你內心的貪嗔痴。

什麼是善?什麼是為善?什麼是惡?什麼是作惡?善是您思想的一部分,與惡等同。是對事物產生思考時的一縷想法。為善則是行為,與作惡一樣,是您內心善與惡博弈後的產物。

什麼是傻?這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能被人利用的不是您的善良,而是您被利欲支配的內心,您內心是堅信這樣的行為會給您帶來怎樣美好的結果,但最終事與願違,本就是兩個人一起完成的事,沒能得到想要的結果,又對別人無可奈何的時候,為了合理化自己的過失,就用善良作為替罪羊以求心安。

人類是社會性動物,利他式的為善行為能更好的生存。

至於您說的沒有底線,本來就是不存在的。人是做不到至善或者極惡的,這個世界不只有黑白,還有黑白交融的灰。

19樓:哩哩啦啦

有句古話叫「慈母多敗兒」。

人性中有貪婪懶惰的一面,被寵愛的就有恃無恐。如果你真是為了對方好,過分的慈愛忍讓不見得可行。

嚴厲與拒絕不代表就是自私,現在有個流行詞叫「捧殺」。無底線的誇獎與支援也是害人的。

善良總是沒錯的,但是也要講究方法。

20樓:風承四海

你所謂的「善良」在別人的眼中是否是「善良」?

你所思所做的是你認為的「善良」,考慮過別人是否需要「你認為的善良」嗎?

「別人一直利用你沒有地底線的善良」,這句話意思說,你認為別人一直在利用你沒有底線的善良來為自己牟利,那在別人眼中事情是否又是另乙個版本:你沒有明確拒絕別人,別人就當你預設了?

如果你懂得拒絕,又怎麼會認為「別人一直利用你沒有底線的善良」?這不是自相矛盾了。

「我們還是否繼續當善良人?」

每個人對「善」「惡」的標準或定義是不同的,你認為的「善」對別人來說可能是「惡」,也可能相反。

往小了說,在不了解乙個人或一件事情前,慎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不要用自己的認知和價值觀去評價某人某事。我認為這是一種「善」。

往大了說,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定力,堅定自己的站位,這也是一種「善」。

如果你的同學一直用你的那些百樂,斑馬的筆還有那些幾十塊錢的乙隻筆,該咋辦?

徐Van宇 只要你買的筆夠貴 就像這樣 就沒有人會借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 讓你自己帶的筆夠便宜 或者你也可以只帶三隻筆,紅藍黑 當然,最好的辦法是直接拒絕 畢竟筆是你買的,憑啥讓人白嫖啊? 葉湑 這種人我會先談,問清楚ta到底是什麼心態來一直用我的筆,如果單純就是因為虛榮心或者覺得我的好看,我會不與來...

一直以來都是個善良的人 可是生活有時候沒有善待我 想做個壞女孩子了 怎麼辦

魏魏 北林子 你是怎麼定義壞的?喝酒吸菸紋身?還是去當小三搞破壞?如果僅僅是作用在自己身上的壞,那你怎樣都可以,如果是涉及到別人,那還是別了。你只是為了發洩去做些不太好的事,那就不算壞,就算什麼時候因為沒有感受到這個世界帶來的善意,你可以不主動做善良的事,但是也不要主動去做害別人的事。 高階積極悲觀...

你有沒有在別人眼裡不可思議你卻一直在堅持的習慣?

在別人看來,我傻傻的一成不變的生活習慣是怪癖,可我卻樂此不疲 1 西紅柿炒雞蛋,從小到大每次只要是西紅柿雞蛋面或者拌公尺飯,我都可以比平時吃更多。工作後,連續一周帶飯都是西紅柿炒雞蛋也不會吃膩,每次被請客吃飯都必點這道菜,有些人說我品位低,有些人開玩笑說不划算啥的,反正我就是喜歡這道菜 2 饅頭。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