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在凌晨醒來會有害怕感?

時間 2021-06-22 16:32:39

1樓:光道

對於重新回到這個世界的不安。

人的睡眠是對胎兒或死亡的狀態的一種回歸,之所以起床感到害怕和在清醒時對死亡的害怕一樣,不過一種是散落於未知的恐懼,一種是回歸於夢魘的恐懼。

通過某種未知的方式,睡眠把我們在前一天對於自己生活的熟悉與麻木一掃而空,使我們在第二日的回歸中重新被陌生感填滿。這使得起床這一行為變得富於儀式感:它確定了兩種不同體驗的邊界,甚至乎兩種不同人格的邊界,甚至乎兩個不同的人的邊界。

畢竟你不知道每天在你床上醒來的你,和前一日的你,在時間上有沒有延續性。

2樓:ToTu

竟然找到了這個問題,我表示我最害怕半夜醒,之後都不敢再閉眼,總感覺黑暗裡有什麼在看著我。昨晚又是做夢驚醒,後來在開空調的情況下悶了一身汗都不敢閉眼,最後迷迷糊糊才睡著。

3樓:

我有時也怕。但是我怕的是,死亡。

突然驚醒,會莫名地一陣心慌,有種我會死去,完全消失在世界上地恐懼感。

我覺得人本質上心理有個抵禦恐懼的機制,它就像是一層窗紙,在正常情況下,阻擋外來的傷害。但,它只是窗紙,力量有限,或者遇到大的衝擊,或者好奇捅破,那麼對不起,只要恐懼來了永遠趕不走。

我是自己好奇心太大,想感受下死亡的恐懼感,所以拼命思考死亡。一開始,根本無法感受死亡的恐懼,防禦心理做遂,後來突然通了,一種莫名的恐懼來襲,然後心慌,呼吸困難,對所有事都失去興趣,很壓抑。

後來,這個痛苦的感覺,我用了乙個多月才走出來,儘管現在偶爾夢醒仍覺恐慌,這是後話了。

最後,說一句,不要作死,像我一樣去思考什麼死亡,或者其它陰暗事件。我現在腸子都悔青了!!!

你害怕孤獨感嗎 為什麼會有孤獨感

瘦瘦小餅乾 面對孤獨我的感受並不是害怕更多的是感覺恐慌因為自己在面對心裡上承受的事情以及各種壓力找不到傾訴的人只能自己默默壓在心底吃飯逛街無聊的時候也都是自己乙個人會有那種心靈上空寂的感覺很多我個人也去查過很多關於孤獨很多人說要去享受孤獨我覺得是對的畢竟人生原本就是一場孤獨的旅行不可能永遠有人陪著你...

為什麼人在做夢的時候,往往在關鍵時刻醒來(自然醒或者被叫醒)?

好難吃再給我乙個 做夢的時候被打斷,你總會覺得被打斷的時刻是關鍵點,其實在提早或延後你也會覺得改變後的那個點是個關鍵點。比如,你發現手上有一把帶有花紋的鑰匙,前面有一扇很好看的桃木門,你感覺從門縫下面透過很好聞的氣味,你拿鑰匙開門,這個時候被吵醒,醒後你就會很好奇門後是什麼,你會覺得被吵醒的時刻是關...

為什麼人在傷心時會有心酸的感覺?

易恕仁 傷害心己不是勞心者,傷心也同勞心者不是一回事,勞心者治人,所以這種提問的方式不是治人,治人先治自己,中醫理論是要好好學習的,學習也是一種治病的方法,十分有效,同問一問完全不同! 謎一樣的囧 就像戀愛的時候開心的話會多巴胺,傷心的時候也會分泌一種物質吧。不過,心酸往往還是因為你心裡想到傷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