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缺乏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導致了自卑,還是自卑導致了缺乏以上能力呢?

時間 2021-06-17 19:27:41

1樓:zyx700

肯定是幹不好才不自信。

見過某些自卑的人,幹啥都沒興趣沒信心,結果不理他,往往能整出不錯的效果。一旦開始幹活了,就忘了自卑了,全力以赴想把事情做好。

所以得有某些某個金剛鑽,沒能力肯定不成,那才會導致真正的自卑。

2樓:陽光小艾

我覺得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自卑沒什麼關係。

先來說一說遇到突發狀況或不熟悉的領域的事情的時候我覺得題主的反應是正常的,就像到乙個陌生的環境每個人都會多少有些不自在,第一次見到乙個人多少會有一些小尷尬不知道如何開場,處理這些能力強的人不自在和尷尬就會小一些,時間也會短一些,能力弱的人就會持續的時間長一些,但最終這些都會消失。每個人都有自己善長的事情,可能你覺得很容易的事情別人會覺得很難,畏畏縮縮、瞻前顧後呢,所以這個不要太在意,接受自己好的一面也接受自己不好的一面,能改進當然好,改進不了就先放在那裡不要成為負擔,說不定隨時時間的增長、知識見識的增長原來的問題就不在是問題了。

再來說自卑,自卑也是每個人都有的,自卑也不全是壞東西,因為自卑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好才會想要變得更好,努力順著自卑的山坡慢慢往上爬就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自卑是知道自己沒有什麼,不斷的用自己的知識和經驗解決遇到的問題就慢慢知道自己有什麼了,就自信起來了,解決問題的能力越強人就越自信,越自信解決問題的能力就強,這樣就進入乙個良性的迴圈。

任何時候都要能看見自己能做什麼,能解決什麼問題。

3樓:愚者先生

你這麼去思考問題

這個事情究竟是不是我能控制的?

如果能,就拼盡全力做好。

如果不能,連一秒都不要多想。

人對於自己不能左右的事情鑽牛角尖是要消耗大量能量的,關鍵想了也沒卵用,白白浪費精力而已。

所以別人的想法我能控制嘛?不能,就別去想了。

盡力去嘗試把事情做好我能控制嘛?可以,那就努力去嘗試。

至於嘗試了之後能不能真的做好這也不是你能完全控制的,所以也別想太多。

盡人事,聽天命嘛。

4樓:豆丁兒

這不是自信與自卑的問題

而是過於在意別人的看法了,讓自己的人生束縛於別的的看法,是對自己最大的不尊重

您缺乏的也許不是能力和自信,而是心態,不去在意別人看法的心態也許您這也算是社交恐懼的一種

不如嘗試在做每件事情之前先想一下最差能到什麼程度,會得到別人的什麼反饋

然後準備迎接最差的結果

也許心態上就會好很多

希望您能打破自己的樊籠,其實,別人真的沒有那麼在意你的最後,祝您幸福喜樂

5樓:天蛛zero

這個問題應該用辯證法的角度來看待,這兩者之間應該是互為因果的。當我們遭遇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就可能會產生自我懷疑的情緒,從而產生自卑心理。而自卑又會對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起反作用,消極的情緒會侷限人的思維,使人限制自身的能力,從而降低了解決問題的可能。

所以我認為這兩者互為因果、相互影響、相互滲透。

是誰影響你獨立思考的能力!?

坑忙北鼻夠 現在的拼命努力,不過是讓自己日後有想要就買的魄力。你所散發的底氣,都是自己掙出來的。無論前方有多艱難,我都得迎著朝陽慢慢走過去。最快的腳步不是跨越,而是繼續 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如果你不想被人欺負那就只有讓你自己變得更強。年輕,是一種資本,認真修煉自己,你才有跟整個世界叫板的底...

如何培養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

鹽選成長計畫 今天教你乙個許多頂級人士都善用的思維 著名的 六頂思考帽 讓你從思想暴雨中衝出一條明路。試著先想象這樣的場景,你有乙個國家它叫鳥布拉斯,你的大腦就是鳥布拉斯國的國王,你有六個得力大臣,他們分別戴著白帽子 紅帽子 黃帽子 黑帽子 綠帽子 藍帽子 此綠非彼綠 而你這鳥不拉屎的鳥布拉斯國正是...

怎麼從小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

蹦恰恰 說話,就是表達自己的想法,孩子在小時候,只能模仿父母,如果沒有足夠的個人教育能力和魅力,那就督促孩子學習,同時多給孩子買書,多帶孩子去一些地方,形成自我思想的兩個要素就是知識儲備和人生閱歷。我們只能站在自己的人生經歷上,指點孩子,可同時又怕自己的三觀限制了孩子,這是沒有辦法解決的,這時候,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