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獨處還是兩個人?

時間 2021-06-13 00:00:40

1樓:鋼蛋

人不可能永遠都獨處的,兩個人或者更多人在一起才能更快樂,獨處只會讓你越來越孤僻,人是群居動物,再說了,能兩個人誰願意獨處(來自乙個經常獨處的人的吐槽)

2樓:幸運

莊子說:「獨往獨來,是謂獨有。獨有之人,是謂至貴。」是孤獨讓乙個人變得出眾,而不是合群。

和別人在一起,我們總處於社會狀態;只有在孤獨中,我們才接近自然狀態。

孤獨是自己走向自己。當我們不用被迫與他人對話,才有時間與自己對話。

社交可以體現乙個人的外在價值,但孤獨卻能塑造乙個人的內在價值。

叔本華說:「只有當乙個人孤獨的時候,他才可以完全成為自己。誰要是不熱愛孤獨,那他就是不熱愛自由,因為只有當乙個人孤獨的時候,他才是自由的。」

孤獨是一種最本質最昂貴的自由。因為只有孤獨的人,才能擁有真正的自我。

杜拉斯說:「一本開啟的書也是漫漫長夜。」

莊子的書,就是孤獨的暗夜之中,大聲唱出的一首自由之歌。

白落梅說:「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綠蘿拂過衣襟,青雲打濕諾言。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那時候,只乙個人的浮世清歡,乙個人的細水長流。」

其實,享受孤獨和自由,就是在享受人生。

3樓:帶你去看雲與海

很喜歡一句話,享受乙個人的獨處,也期待兩個人的熱鬧。

我今年21歲,母胎solo者,也不是沒有追求者,只是我的性格猶猶豫豫糾糾結結的,勸退了很多男孩子。所以一直在想,在一起的前提是單純的有好感還是已經互相了解充分確定我們可以有以後呢?一直覺得如果沒有以後談戀愛就是在浪費時間,就沒有必要開始,所以想太多庸人自擾。

自己走夜路害怕的時候希望有個人陪,拿著許多快遞沉甸甸的時候希望有個人陪,自己難過傷心的時候沒有傾聽者,自己極度興奮的情緒也不能分享,所以這些時候好希望可以有他在。但一時的需要,長時的自我可以,就會陷入一種魔怔之中。沒有經歷過兩個人的生活,所以享受當下,也期待那個陪我慢慢來的男孩。

4樓:威貝

有時喜歡獨處有時喜歡兩個人,比如兩個人老是在一起玩一起生活,晚上就會喜歡獨處,喜歡自己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不喜歡有人打擾。

5樓:浮生

要相信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有好就有壞。喜歡寧靜,不喜社交那就獨處,只要能夠忍受一些孤獨。喜歡熱鬧,喜歡陪伴那就兩個人,只要能犧牲一些自我。

在我看來,在漫長的時光裡,談不上喜歡什麼,完全看心情吧!

為什麼會反覆的喜歡同兩個人?同時喜歡兩個人是怎麼回事?

甜甜說情感 其實這兩個人總有高低的,只不過在面臨不同的情境,面臨不同的事情,讓你覺得你同時都喜歡這兩個,但是你一定要把自己的心發現。魚和熊掌本身就是不可兼得的。 俺是個粗人 因為你給了兩個人機會,不要太貪心,往往我們對乙個人情有獨鍾的時候並非其他人不好,只是因為乙個人的存在我們常常不會給另外的人深入...

為什麼兩個人互相喜歡還是會分手?

翔子賽高 我十年前高一喜歡上了女同桌,她男友是我高中同學,我接受不了這種三角戀 她男友先分手,後來我不跟她同桌以後就不跟她往來了。實際上我並不算很喜歡她,因為她是我同桌而已讓我照顧她才產生了點感情,只不過看她男友跟她接吻我會難受。嘛,不就是心痛麼。我忍了。我恨死那班主任了。不跟這種高中談戀愛的女同桌...

深愛的兩個人是喜歡重要還是合適重要?

哇塞,這麼多人說合適。你去看看戚薇的戀愛觀。世界上沒有天生合適的人。當然是喜歡重要啊!真的深愛,他願意為你去改變,你也願意為他更努力。沒錢,兩個人就會很努力賺錢,性格不合,兩個人就會為對方多忍讓一點,多一些交流,少一些猜忌。我倒是不知道什麼是不合適,在我眼裡,不愛就是不合適。別說我是戀愛腦。就問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