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考研英語會有這種感覺?

時間 2021-06-09 21:15:50

1樓:張無輯

那你現在的水平…類似於拼圖 ,單塊拼圖的樣子你都能看懂,但是你並不能拼起來看到全貌。

這時候,有兩個原因,第一,每一句你並不是真的看懂了,只是你覺得你看懂了…第二如果你真的看懂了,那就要考慮,作者的成文思路了,英文閱讀結構很完善,有論點一定有論據支撐,不可能是隨便亂說。

按以上兩點去深入吧。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樓:

這就好比小時候學認字的時候基本是從看圖認字開始的、學習單獨的詞語開始,慢慢的隨著認識的詞多了(家庭教育、學校初步教育),同時每天在母語環境中知道一些熟悉的用法、什麼語境下用什麼詞等慢慢培養出語感。大致是這樣我們掌握了母語。中文和英文的語系不同但都是表達的工具,學習方法也有相通之處。

如果把學習單詞和使用割裂(預感積累和練習)開,在詞彙量不夠或沒有培養語感的情況下,就很容易出現單獨詞彙也認識,但是不知道句子啥意思,或者估摸著這個句子好像懂了但是幾個句子連在一起就不知道在說什麼的情況了。 所以從我個人學習英語的角度建議

1)積累詞彙(閱讀之基礎在於詞彙 ),從「功利」的角度看,考研閱讀建議重點把握閱讀中不認識的重要詞彙,同時從語法的角度分析句子結構確認句子的意思(不要「大概」懂是什麼意思,都是大概懂就幾乎等於不懂了)

2)培養閱讀習慣,量變積累引起質變加油

為什麼會有這種垃圾室友

嗯吶 我正巧被我的好舍友氣到睡不著覺,來回答回答這個問題有的人就是自私,這是骨子裡的 你不給他明說你接受不了他就不會管的 今天晚上我們四個人去超市大家都買了東西,她買了衛生巾。我問了其他舍友要不要塑膠袋,她們都說要就她說不要,然後她就拿著她買的兩包衛生巾去人工結賬的地方結賬了,我們三個就繼續我們的機...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心裡?

烏蘭巴托大海怪 很簡單,就是因為你侵犯了那些人的 優越感 人在現實中的壓力得不到釋放就會到網上釋放,而釋放這些壓力最 偉光正 的方式就是通過 優越感 去噴人。抖音使用者覺得我們是主流我們人多,B站使用者覺得你們低俗你們搶我們地盤,雙方衝突的實質是都看不起對方,優越感 就是他們在網路上發洩壓力 噴人 ...

為什麼總是會有這種人?

奔波妹兒 不知道為啥中國的大學流傳一句話,上大學時好好學習的就是傻子,其實每個人都知道這是一句謊言,但就像皇帝的新裝一樣,大家都不想承認,因為承認之後就會變成那個最老土的只知道學習的傻子。可惜,進了社會才了解到,上大學不學習的都是傻子。 嚮往美好 處在劣勢會帶來焦慮 恐懼和攻擊性,但只有當自我否定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