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在一段感情裡付出卻得不到回報時應該放棄還是堅持呢?

時間 2021-06-09 15:18:39

1樓:小賴

付出不一定會有回報,但不付出就肯定沒有回報。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報的,人跟人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知道知恩回報,可有你對他在好他都不會說你好。

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努力結不出碩果,付出得不到回報。當失敗成為常態,雄心淪為無奈,整日的奔波奮鬥卻換來毫無起色的未來,這樣的生活,又有幾人堅持得下來?

2樓:知夏

你得分清你到底想堅持什麼。

堅持喜歡他,還是堅持這段感情。

理智上及時止損,情感上卻無法控制。

我對我喜歡的人沒有期待過任何回應。但我還是喜歡他。

我放棄了這段愛情,但不放棄喜歡他。

3樓:憨呆呆

我也不知道,很矛盾吧,因為我覺得我也在經歷這樣乙個過程,就算心裡想著嘴上說著分吧,其實不會這樣做,可能要等某一天真的心死掉了,就會默默收拾行李離開,頭也不回

4樓:安安

沒有答案。你自己就是答案。

感情裡最容易爭執的事,我付出了這麼多你沒看見嗎?真的是看不見

本來乙個人就很難清楚了解另乙個人。假設,他為你做早餐是付出,你為你遠嫁也是付出。他未必能感同身受你遠嫁而來的掙扎和義無反顧,你也未必能理解他覺得做一頓飯就是付出的表現。

你要的可能更多,可能是一頓法式浪漫晚餐。

女人容易表達欲或許旺盛,一天講許多話,表達情緒煩惱關注點,恨不得變成資訊狂魔。男人好多缺乏溝通能力,也不愛表達自己的想法。女人會傾訴自己的付出,男人更願意默默地做。

只是,當你提起沒有回報的時候,就是你強烈地感受到不對等,質疑你在他心中的重要性,質疑他不夠愛你。

那就去折騰吧!去盡情試探,去作妖,去傾盡所有看能不能換得真心。別人告訴你的未必是真相,也不是你要的答案。一切都是經歷,慢慢地你會有答案的。

5樓:萌萌

溝通過嗎,他想付出嗎,如果他根本就不想的話就不用說了放棄吧。

如果他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感情或者怎麼回報,那就引導他一下吧,就像父愛如山,父親雖然沒有表達但是生活中到處都是感情。

我就是乙個不會表達感情的人,我物件經常跟我鬧,我是女生,不擅長撒嬌不擅長服軟不會哄他不會說好聽的而且我們異地,不會表達的我,給他乙個擁抱都做不到。但是漸漸的我從什麼都自己藏著變成了我想他的時候就會直接告訴他,總是會變的,雖然我還是不會哄他

6樓:

視情況而定

你在付出的過程中也得到了幸福的話,可以繼續,有的人能夠在付出中得到自我感動。

對雙方的性格做乙個心理評估,對方是那種能被長期付出感動的人嗎?如果是,可以繼續。

個人覺得,如果是已經確立男女朋友的感情,如果喜歡對方,是不會讓對方長期單向付出的,除非本身性格過於自我

7樓:Seione

在你提出這個問題的一瞬間,你的腦袋裡已經有答案了。別指望別人給你出主意,任何人的思想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還是要遵循你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8樓:Peivc

這取決於你對一段感情的認知,是傾向於我付出了就需得得到回報,還是說傾向於只要是我認可的感情,我就是想付出我願意沒關係回報不回報。

如果是前者便跟對方溝通交流,提出你的訴求,其實你想要對方的回應的,或多或少得給點

後者便更簡單了,他們通常在認可喜愛時可以無條件付出,取決於想不想而已,一旦不在認可就意味著結束。

9樓:些微

你想要得到什麼,又付出了什麼?

本就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事,有時候只能感動自己,至於堅持還是放棄單看你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

10樓:看那繁花上枝頭

可能你付出的物件不知道你的付出,或者你的付出是低效的,ta不需要的。那麼放棄,即成全自己又能成全對方。

溝通很重要,了解對方想要的。

11樓:Belle

放棄吧。當乙個人已經知道你付出了很多卻還依然不在乎你的時候,那這個人就壓根沒有在意你的感受,也不會突然感覺你付出了而愛你,他只會感覺他很值得,很應該。其實感情和工作不一樣,工作中如果你一直付出而沒有回報,那意味著,你的回報還未到。

而感情中的付出,是人為的不可控的,也就是意味著另乙個人知道你的付出而無所顧忌,所以,放棄他是最好的選擇……祝你幸福

12樓:沒有沒有

當你不再糾結這個問題,那麼只有兩種情況,你對這段感情已經徹底放棄了,那麼我恭喜你~你自由了。或者你已經得到了你想要的一切,那麼我恭喜你,你大體是收穫幸福了~

所以,在喜歡的時候請好好對待,當你累了,自然也就放手了,勇敢去面對內心的選擇。

13樓:嘉懿

一段真情是靠兩個人用心來呵護的,一旦有一人放棄,就失去了應有的平衡,另一人付出再多也徒勞無獲。所以當真心付出長時間得不到回報時,其實是在警醒你該放棄了,不要做無謂的付出,那樣很累,很傷心。何不放手呢,成全ta也成全你,還ta自由也還你自由。

有時候學會放手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糾纏不休沒有好處的。所以個人覺得對待感情就是:愛便加倍珍惜,不愛便放棄,就這麼簡單!

沒有誰離不開誰,沒有誰離開了誰就活不下去了,看開了就沒什麼大不了的,坦然處之,欣然接受。還請慎重考慮而決之

14樓:九兒

放棄還是堅持需要你自己看一下是否值得,當你問出這樣的問題是估計自己也覺得不值得了吧,既然覺得不值得就放棄吧,付出應該是相互的,愛別人的時候應該先愛自己

15樓:cherie

放棄吧。長時間單方面的付出真的很讓人感到疲憊,人真的是乙個需要得到別人肯定的生物。不是每個人都能像袁湘琴和江直樹一樣,現實遠比電視劇集殘酷。

如果對方沒有珍惜你的心意,還是及早放棄吧,長久地拖著,時光也會磨平了你的熱情。

一段感情在付出卻得不到回報的時候應該放棄還是堅持呢?

海靈 戀愛是兩個人的戀愛,如果戀愛雙方中只有乙個人無條件的付出,另一方沒有任何的反應,那麼這樣的戀愛本身就是乙個錯誤的關係。當兩個人要結束這種關係的時候,付出少的人很容易脫身,而付出多的人,則會沉迷於他的付出,沉迷於這種關係難以自拔。所以在分手挽回的過程當中,包括在戀愛和挽回的過程當中,經常會有這樣...

在一段感情中,付出得不到回應是什麼感覺?

南梁無名氏 就覺得自己很多餘,像個小丑,分分鐘在感動自己,神經質。他感冒,是我最先察覺的,然後大家都很關心他。但是從他的反應來看我跟其他人沒有區別,就好像只是一般慰問而已。他身邊不缺噓寒問暖斟茶遞水的人,我心疼,我去照顧他又有什麼用!甚至看到大家都那麼積極我還有點不舒服,正在懷疑是不是患上心理疾病了...

在一段感情裡,你們的關係不是對等的,你付出的很多很多,然而回應的卻很少很少,你會覺得心痛,會覺得累嗎?

YUKINO 我愛你只是我的事,與你無關 這句話是我覺得最可笑的話 如果真的愛乙個人,在意乙個人 為ta付出的時候,怎會不期待有所回應啊?但世間的規律就是,只要有期待,就會帶來失望. 東華帝君呀 不管是在友情和愛情裡,只要有雙方付出不平衡,那麼終究會有散的那一天。沒有人會無私的奉獻,人終究還是會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