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感覺事事不如意,又該如何面對?

時間 2021-06-09 03:57:57

1樓:老陳

如果人生在世,沒有目標,沒有追求,甚至沒有任何的想法或打算,只會整天生氣,滿臉烏雲,就象每個人都欠他錢不還,和這樣的人待在一起,就象身邊有顆定時炸彈,使人心神不寧,唯恐避之不及。無論集體或是家庭,只要有這種人在,就會給周圍的人帶來不祥的預感。這種情況當然極其典型,不能說普遍如此;不過每個人都不願意和這種對任何事情都不滿意、都看不上眼的人打交道;怨天尤人,事事不如意,表現出的是怨氣,給人感覺到的是滿滿的負能量,使人渾身不舒服。

在生活、學習、工作中,遇到某些困難和挫折是正常的情況,常言說,水來土掩,兵來將擋,既來之則安之,放平心態,沒有必要自己和自己較勁。辦法總比困難多,遇到問題需要冷靜,不能犯急性病,遇到乙個,解決乙個,這是一種常態,不可能一勞永逸。生活中會經常遇到問題和矛盾,可以說人們是在解決問題和解決矛盾中不斷完善,提高、發展中壯大起來,國家民族如此,個人也毫不例外,經過遇到的各種問題或困難的洗禮:

學會了如何處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難;明白了要想在學習上取得滿意的成績,只有乙個笨辦法,那就是心無旁騖,刻苦認真,集中精力,抓緊時間起碼把應知應會的知識和本領掌握牢固。對待生活、工作、學習中遇到的問題,只要冷靜對待,認真處理(或找人商量幫忙),最後總能得到解決,沒有必要灰心急躁,甚至失去理智而怨天尤人。由此想到某電影中的一句台詞,我也想一夜就建成共產主義 ,這不可能啊,總需要乙個過程;社會的發展如此,每個人的成長亦是如此,解決每乙個問題,克服每乙個困難,就象要到泰山日觀峰頂看日出,十八盤的台階,需要乙個乙個攀登,想一步登天只能是異想天開。

急躁容易使人失去理智,使人進退失據,造成心胸狹窄,待人接物有是失風度,就會覺得事事不順心、不如意。長此下去,行成不良習慣,就會變成越來越挑剔刻薄的人,滿滿的負能量寒氣逼人。

如果在生活中總感覺很多事情不如人意,這就需要認真反思是自己的觀念存在偏差還是所處環境的問題。如果是自己的認識問題,那就需要加強自我修養,或放下身段,或修正自己不合實際的想法和要求。同時要不斷提高自己認識問題的高度,修煉成寬廣的胸懷,求大同存小異,大度包容,把身邊的人看成朋友而不是異類。

這種由疏變親,由冷變熱的過程,需要發自內心的渴望,需要勇氣,更需要決心和毅力,這是乙個考驗靈魂的工程,相信追求優秀的人做到這些並非難事。如果確是環境的因素,則需要改變環境或改變自己,這種情況較為複雜,需要仔細分析衡量,根據自身的實際條件孰大孰小,孰輕孰重,權衡出自己的對策。但無論如何,要勇敢面對,拿得起放得下,沒有必要總是牽腸掛肚、耿耿於懷。

通過一番艱苦認真的磨練,就逐步樹立起明確的人生應該追求的目標,就會變成乙個熱愛生活,和藹可親的人。

覺得事事不如意怎麼辦

你好,這種感覺可能是由於以下兩點原因造成的。首先,你所做的一些事情的要求或難度超出了你的認知水平或能力範圍。當你不能把它們處理好的時候,你便會因別人的不滿或自己的無奈而感到忐忑不安。其次,你對所從事的某些事情的處理結果的預期過高。對於有些事情,一般認為,做到如此的結果就已經很好了,而你的預期要求卻高...

事事不如意,還要怎麼繼續積極生活?

beats忠誠賣家 愛迪生失敗如此多沒說話吳京在電影圈摸爬滾打二十幾年依然沒成一線明星是指成名之前。沒說話黃渤因長的醜進入演藝圈卻遲遲沒戲拍沒說話你就因為多失敗幾次就如此喪嗯嗯不如意的生活確實心中憋著一口氣發不出去又怎能積極生活但行走在人世間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是乙份沉重的工作鼓勵自己加油向前看...

人生到底能有多麼不如意?

鋼蛋 本該無憂的年紀憧憬著美好,在躁動的青春期想要像乙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般處事,稚嫩的行為與思想,可笑無知的自認為的理性縱忍的錯誤,需要很多年,以至於多年都填不滿這個無底坑。出生能決定什麼?命運能弄死你認為的天意,於是你決定隱藏自己,邁步向著黑暗,這時自卑鎖上了門,自此黑暗中看到的光總是那麼的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