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老師的不經意的一句話會毀了學生一輩子

時間 2021-06-09 03:56:56

1樓:

大概是一年前,高二,換了乙個語文老師,男老師,我是語文課代表,語文成績挺好的,之前的語文老師也挺器重我的。這個新的語文老師是我的噩夢,他上課的時候丟擲的問題我回答的又快又準。他的反應很過激:

錯!這麼回答誰教你的…(對這句話印象特別深刻)諸如此類的話語還有很多很多。我一開始以為是自己判斷錯了所以導致回答方式有誤,可隨後老師說出自己的答案我才發現自己的答案和老師的答案是方向一致的,答題思路也沒有錯。

我的回答是對的。

他教了我們將近乙個學期,這樣的話經常聽到,雖然我真的很熱愛語文,但是只要一看到老師反應過激的樣子我就很難過,我和老師也沒有什麼衝突,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這麼針對我,這件事情影響了我好久,此後很長一段時間一做題腦海裡就會浮現老師罵我的樣子。後來也是去看了好幾次心理醫生才慢慢走出來。

我是乙個很尊重老師的人,在校內校外,只要見到老師我都會很禮貌地道一聲老師好。(發自內心地)可唯獨見了他,那三個字我真的說不出口。

2樓:

我是真的被她毀了

3樓:方芳-G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寫作文。交上去之後老師的評語:文章寫的是好。是你寫的嗎? 整個六年級我面對他都抬不起頭。雖然真的是我寫的。

對於別人的每一句話,總是會多想,別人不經意的乙個動作或一句話,總能讓我胡思亂想,我該怎麼辦?

淺淺的靜言 多觀察多思考,我不希望自己是個自作多情的人,可能是自尊心太強,內心又太脆弱敏感。我想說的是,喜歡你的人,會努力去用言語或行動告訴你的,除非他覺得錯過了也沒關係。 知魚 之前或是現在的我,多多少少也會這樣。你認為的在意的那些事,其實根本就沒有人在意。記住每個人都活在自己在主觀世界裡。自信點...

哪一句話在不經意間,暴露了你的貧窮?

蕖浮白 呀,好貴,我們換一家吧。公尺其林?就那麼點那吃得飽,還不如大排檔划算 啥?這點東西值兩百?我尋思這都寫我臉上了,還用不經意的暴露? 雲端上的小懶貓 同事送了我一套香水禮盒,我竟然不知道牌子,還說這是什麼雜牌,搜了一下叫帕爾馬之水,我以為大牌只有迪奧香奈兒羅意威祖馬龍蘭蔻等一線 你家的鋼琴幾塊...

經常對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耿耿於懷怎麼辦?

給艾德琳的詩 寶貝你這是太敏感了麼?大約10年前的我是這個樣子。那時我高三。可能別人無意一句話,我都要想好久。後來我覺得這樣不好,積極修正自己正確的三觀。你為什麼要耿耿於懷呢?別人說了我們做的不對的地方我們改正。其他的我們別往心裡去呀。我告訴自己我為ta耿耿於懷的時間裡,我用來想想美好的事情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