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親關係該如何相處?

時間 2021-06-08 15:29:26

1樓:Elaine

我父親是個酒鬼還家暴,家裡人都巴不得他早點死掉,所以至少你還有個稍微正常的父親,已經很讓我羨慕了。但是我實在也不知道該如何跟父親這種生物相處……

2樓:大霹靂貓

父親這個年紀應該不會再改變了,順著他吧,順其自然,不要過多的用自己的標準要求他。我跟我爸遇到事情的時候會坐下來喝點,聊一聊,跟朋友一樣,聊天的開頭我總是先扯到他以前的朋友,直白點就是憶童年,聊聊他們以前是怎樣的,問問他們現在的情況。之後會慢慢的轉移到要聊的中心話題上,事情解不解決的了另說,實在不行那就再坐下喝一次聊聊唄,只要你說的在理,父親肯定會聽的。

跟剛才說的一樣,把父親當朋友相處生活會簡單快樂很多。平時就是多交流,多開玩笑,別把氣氛搞得太嚴肅。

想說個題外話,以前我覺得老媽很疼我,事事順著我,對於父親的關心我一直比較遲鈍,我知道他很關心我,但對於這種父親對兒子的愛感觸還是不到位哈哈哈哈哈,跟他相處總是大大咧咧的。上個月,我才知道我爸原來這麼疼我,是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能看的到摸的著攥的住!在要考研的時候他全力支援我考研,考研途中呢遇到一些狗血的事導致我完全不想考了(最後還是去考了),考完試後馬上告訴他不想讀研要找工作,他就全力支援我找工作,期間各種折騰。

到出成績的時候我分數還可以,考上了,收到周圍人的勸說我想放棄剛簽的工作再去上學,這次,他還是全力支支援我 ,(沒錯,我在那段日子裡太迷茫了,信念也左右搖擺,出爾反爾)有時候想想,我何德何能呢?讓乙個小老頭這樣為我操心。

以前我想賺很多錢給他,但錢不是父母最看重的,現在我覺得能做讓他們也為我驕傲的事,是最快樂的了。

每個人家庭情況都不一樣,在孝順父母這件事上,還是盡快,盡早。父親現在因為身體原因戒酒了,不然我肯定每次回家都跟他痛飲三碗!

唉,珍惜吧。

3樓:春捲面

題主,你只能順著你父親,他現在老了,又不能自己做飯,還特別節儉。這些都是不太可能改變的。他的性格也挺倔,多半不願意和你們子女住,你可以偷偷給他點什麼,讓他過得稍微舒服點就好了,畢竟對現在的他來說,開心是最重要的。

4樓:覔亖甴

說說我自己吧

我和爸爸的關係也是很一般,如果房間裡只有我們倆人,就會像陌生人一樣尷尬……不知道該說什麼,他也不懂關心,而對於他因為他出軌,且在我出車禍的時候的不聞不問,我對他的態度也只是冷淡,但是看到別人的父親怎麼樣,或者故事,還是會鼻子酸酸的。

其次,對於我北漂離家的時候,他說有人送你去車站就好了,難道還要全家出動,你又不是奔赴戰場。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相處,他像個任性的孩子一樣,可是又讓人摸不透。

5樓:

生活的苦難使人偏執,千萬不可硬頂,哪怕用好酒換瓶,偷偷的處理食物,潤物細無聲的讓父親感受到了溫存。如果老人給錢,我的經驗是,要拿著,只有拿著他才能安心。一切生活方式不應該以他精神充盈踏實為目的麼?

父母離異,和母親長大,現在該如何與父親相處?

江南煙雨 看到題主的問題,哭了一臉。我的境遇和題主類似,答案是相見不如不見,不如忘卻。相見也不會親密無間,失去的永遠也彌補不了,破鏡永遠不能重圓。曾經和母親聊過單親家庭給我帶來的自卑和困擾,母親冷冷的說,你這麼大了,還走不出來 原生家庭 得怪自己。人生很多問題是無解的,要學會放下。與其糾結過去,不如...

我應該如何和自戀的父親相處?

嘉木 只有需求被看到,被滿足,乙個人才會真正地改變。其實你和家人對他的感受不好,他是能感覺到的 可以問問看,他感受不到自己給你們帶來痛苦的話,可以試著告訴他 可能他也很痛苦。你和家人不妨再努力一下,溫和地反饋他帶給你們的感受,而不是 以暴制暴 惡性迴圈。道理很容易懂,理論很容易被記住,但是理性很多時...

我該如何處理我和「禽獸」父親之間的關係

相同的經歷。初中時跟我媽說過他的行為,我媽根本不信我以為他是逗我玩而已。以至於我再也沒有給任何人提過。這件事我會一直爛死在肚子裡,不告訴身邊的任何人。畢竟她們感情很好,不想破壞這個家。還有就是我現在也有能力保護自己了,這種事絕不會再發生了。 你父親都這樣了你還想著贍養他?姑娘你有錢多愛自己行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