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對什麼都沒有興趣,沒有自信,有計畫,但是就是沒有動力實施,到底是怎麼了?

時間 2021-06-08 09:36:01

1樓:

這種情況應該每個人都會遇到,只是能不能與自己和解處理好而已。幾乎很多人都是很迷茫,在這樣快速發展的社會,都急著想要看到成果。

而選擇這條路我們能不能一直走下去,直到獲得成果,沒有人可以跟我們說,我們也無從得知答案,所以我們很害怕去選擇,去堅持,即使是有興趣的事物。

我們害怕如果選錯了,走錯了,又得退出再重新來,從零開始。原本我們是同一出發點,但因為選擇,我們慢慢拉開了差距。

所以最終我們會變得似乎對所有事物都沒有興趣,但又好像都有興趣,沒有專一的乙個方向點,飄渺不定。

當我們好不容易提起精神,想要做一件事情,並制定好計畫的時候,我們會突然卡頓,突如其來的害怕又襲面而來,會質問自己「這樣做,是不是真的能實現我想象中的成果?又或者,我失敗了,需要從頭再來,而別人選擇對了,我們的差距從零變為不可逾越的距離?」……

面對這些質問,我們開始越想越害怕,最後大過於興趣,動力便被磨滅,我們連開始都不敢開始~

最後變成謊言——我對它沒興趣。而這謊言,在自己潛意識中慢慢變成「真相」!

2樓:

不是「因為有興趣」而去做,而是「因為做好了,才有興趣」。

沒有幹勁的話,就先行動起來吧!

開始行動之後,幹勁會逐漸湧現出來,越幹越想幹。

很多學生有過這樣的體驗,不想做作業時,先硬著頭皮開始,不知不覺中,就會把作業完成。

屋子非常亂,不想收拾,可一旦你下定決心先收拾出一塊地方,就會慢慢地打掃完整個房間。

著名心理學家克雷伯林,把這種現象稱為「工作興奮」。曼荼荼:沈騰,我沒什麼「初心」……

3樓:王大錘錘

26,跟你狀態差不多。最近意識到乙個點,大概是因為覺得自己越大,面對事情越焦慮,任何事情都覺得想求快,因為覺得時間好像來不及了,而自己一事無成。

事實上,大概古人有句話說的很對,欲速則不達。

前幾天還看到一句話,如果你去做一件事,奔著利益或者錢去做,那麼多半做不好。(這句天並不是說不為了維持生活不工作哦)

現在的話,建議心態緩緩,放鬆下來,不要時刻崩緊,覺得自己太差勁之類。(你的身後還有我,哈哈哈)認真想想目前最需要改變的是什麼(工作?找物件?

形象改造?)再明白,任何一件事前20多年如果都沒有做的特別好的話,說明一是方法可能不對。二是開始做,也不能急,畢竟習慣很難改變。

至於動力,想想你大概每時每刻的焦慮,什麼都不做攤著,一直焦慮,其實也很難受的,而且容易想東想西,還不如跑步或者幹點別的(只要動起來就好,別追問什麼事情一定有意義)。

我自己也大概處於這個階段中,還在慢慢摸索,希望說的話能讓你有所得,焦慮稍微減輕一點就好啦。

(づ ●─● )づ抱~

女27歲,處於離婚邊緣,什麼都沒有,求大家給點建議?

我離婚的時候跟你一樣年齡,我比你還慘,我裝修新房花了十來萬要不回來了,他賴賬不給我。離了婚之後沒錢沒工作沒存款。那又怎麼樣呢?我今年32了,現在工作穩定,去年生了孩子,老公非常棒,甩前夫一百條街。感謝前夫離婚之恩。 幸福小鎮 路逍 我能告訴你的就是你這就不是丟人,一段失敗的婚姻你可以選擇一輩子將就,...

突然覺得自己對什麼都沒有興趣是因為什麼?

玲瓏 你沒有了人生目標。你有了目標,你就有了動力,你就會起早貪黑想法設法去實現目標。看看自己都有什麼興趣愛好,並努力去實現它。如果乙個人常期在乙個固定的環境,也會對周圍的事情失去興趣,有空的時候出去轉轉,你也會發現新鮮事。保持童心。孩子有顆童心,對什麼都好奇。你也保持一顆童心,去發現生活的美。 追夢...

對自己各方面都沒有自信怎麼辦?

星空之城 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好好給自己做頓飯,如果自己不會,就按照食譜上來,好好品嚐自己親手做的美食,你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還有,就是定個小目標,而且容易實現的那種,然後去完成它,完成了之後,你在不斷去挑戰更難一點的目標。完成了目標之後,告訴自己,原來自己也很厲害,然後好好吃一頓,犒勞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