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看抖音會改變乙個人的性格嗎?

時間 2021-06-08 08:58:11

1樓:獅子

刷抖音只是為了娛樂一下自己而已,個人覺得並不會說什麼改變自己吧!會有一些自己值得去學習的事情。看抖音可能並不會幫助到你很多,可是你可以從上面看到一些自己平常生活中沒有看到的,擴大眼界啊,自己可以開心一下嘛!

2樓:Mw9068

學神經心理學的,給一下意見。不只是抖音,只要是這種短時間內就能得到回報的體驗,都會改變大腦迴路,逐漸使你日常生活中應該慢慢來的事變得更困難,因為你大腦的「正常」已被設為短期體驗為重。這種大腦的變化跟吸毒成癮乙個道理,做的越多腦迴路越鞏固,脫離了會難受,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大腦才能再次適應正常的節奏。

性格嚴格來講是指做事的規律。簡單來講長期依賴抖音或別的快節奏的網路娛樂會造成性格變得浮躁、無法專注於枯燥的事,比如事業、學業等。打個比方,抖音上乙個小時可以學多少新的東西?

很多。或許是重要的知識、或許是不那麼重要的知識,但是大腦對得到了新體驗的反應(神經的分泌就不細講了)是一樣的,不分重要性。那學習和工作呢?

也許很多天才能體驗到乙個成就。潛意識裡大腦是不會選擇相對的獎勵不頻繁、更困難的事的,造成的就是你越來越長時間選擇在網路上度過,越來越少的時間選擇為長期性的事努力。看到有人說抖音也可以學到新知識,是的這沒有錯,但問題在於頻率和節奏。

可怕在於一旦養成了習慣,潛意識可不是那麼容易控制的。

3樓:噱頭小鬼

不會,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的性格不是這麼容易改變的,除非你刻意的去改變,

雖然不會改變性格,但會改變你的認知,你能看的別人的生活,

還有就是個人並不建議長期在抖音上花費太多的時間,因為上面有價值的資訊太少

4樓:楠溪

我個人是不太贊成看抖音,抖音符合大家的娛樂觀,人人都可分享自己的生活,也成就了一批網紅,看多了,容易被帶走節奏,自己的性格會變得有些不同,甚至有的時候走向極端。

5樓:一顆甜甜的糖

這個我不清楚,雖然好多人說抖音裡的內容是沒營養的,但是我覺得我能在抖音裡學到好多,比如穿搭,各種生活技巧等等,而且有些內容真的非常有意思,還能每天都能看到易烊千璽,哈哈

經常看書能改變乙個人嗎?

熊貓寶寶 看你看什麼書吧,不同階段看的書有所不同,不同的書帶給你的改變也不同 所以你要有讀書規劃,才能更好的用讀書來改變自己,看不同的書改變的是不同的方向,所以需要考慮好你想改變什麼,有計畫地去讀書改變。初中高中主要是看一些文學名著,會讓你的語文很出眾。大學主要是要多看專業書,加深自己對本專業的認知...

記憶是否會改變決定乙個人的性格和認知?

魏之佳 聽說過教育嗎?聽說過 隨根兒 嗎?所謂教育就是通過記憶改變人行為習慣的。隨根是記住家長或親近人的行為並模仿帶來的行為習慣。所以我們的性格和認知一部分來自DNA,另一部分來自記憶。不同的是記憶的表現形式不同而已。比如你說的失憶。 任華偉 先講乙個關於記憶的比較具象的比喻,就比較好理解這個問題了...

乙個人的所思所想真的會改變乙個人的氣質嗎?

魏靖 會人和人最本質的區別我覺得就在於思想上的不同吧,你思想深邃,自會有一種 清冷 的氣質,好似這世間紛亂無一事能擾得了你的心,沒有過分熱絡的模樣,也沒有刻意討好的諂笑。隨意伸手便把難題解決,厲害卻不著痕跡 心有風景花香滿徑 會的。乙個人的思維方式,決定了這個人處理問題的能力。大多數人都是需要通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