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改變了乙個人的性格?

時間 2021-05-05 23:35:28

1樓:Lisa Lei

我覺得原生家庭佔一大部分,其次是校園經歷還有工作中,和同事的工作關係都會改變乙個人的性格,雖然性格是乙個比較穩定的情緒,但還是會發生少許的變化,屬於動態變化吧

2樓:大兔黑

改變乙個人的性格,肯定發生的事情對他而言非常嚴重,那種翻天覆地的事,徹頭徹尾的感受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比如說家裡失去了乙個親人,那麼這樣的話,那個人可能就會因為家裡失去乙個親人而奮發圖強,以前我們班就有乙個天天上課睡覺的混子,到了後來他父親去世了,家裡的經濟支柱崩塌了,他才開始對自己的人生進行思考啥的,感覺自己愧對父母,最後才決定奮發圖強考上了一所不錯的高中,最後也上了一所不錯的學校,我認為乙個人的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極大可能會改變乙個人的性格,但這種改變往往是不定向的,既有可能往好的方向發展也有可能往壞的方向發展,比如我成年18歲的時候談戀愛,直到24歲,我們分手原因就是她感覺我沒有錢,給不了他想要的生活,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的性格發生改變,我認為只有錢才能給我安全感,

3樓:彤彤子

小時候的我,自卑內向,不愛見人,不愛說話。別人都說我高冷,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性格太差。後來,初中的時候,我有乙個女同桌。

有一天,她對我說,你長的比我好看,可我性格好,你永遠都不如我。我聽了心裡有點不舒服,就開始默默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然後強迫自己像她一樣,先變得愛笑起來,再變的活潑起來,這個過程整整持續了六年,一直到大學我才終於變得像她一樣活潑開朗,愛笑愛表現。但其實我骨子裡的自卑一直都在,只是被我努力的壓制住了。

後來我結婚生子,我的女兒,和我小時候一模一樣,自卑,內向,希望她將來會變得開朗活潑Sunny吧。

4樓:張玉

看到這個問題不經意想聊一下自己。

單親長大的,很清楚如何去討好乙個人,如何去規避害怕的事情,一直小心翼翼長大,直到遇到曾經那群可愛的人,一直陪伴我很多很多年,讓我成為乙個非常開朗、自信的人。但隨之長大,確慢慢乙個人走丟了,也可能是那群人都走丟了!成年後的世界不容易,結婚生子,生活一地雞毛,又成為了乙個小心翼翼的人,然而不是我變了,是我又回去了!!!!

所以改變自己的是時間、環境!

5樓:芊芊

性格哪能容易改變,否則就沒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古今絕唱。之前沒發現改變,是因為之前您還沒有遇到讓您改變的人,事,物(緣,即成立的種種條件)一切緣生緣起,隨因緣而生,隨因緣而滅。

6樓:xffffff

其實乙個人的性格是從小養成的,很不容易改變,除非他遇到乙個特別特別的人,能一步步陪著他,不斷鼓勵他,還是要有技巧的。改變也是他自願的才可以吧

7樓:小曹

性格形成的因素很複雜和細碎,如果概括出其形成的主要表現,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分別是基因遺傳因素,成長期發育因素以及社會環境的影響因素。

可以說它既有來自於本身的因素,同時也具備著相應的環境影響。

8樓:jane

人是群體動物,拋開社會,無論什麼性格都能很好的生存。無論周邊的生活如何變化,你要相信生活是自己的,為了迎合世界改變自己的性格,往往會給自己的內心帶來包袱。所以能保留的性格就自己保留,留下一部分用來迎合社會吧。

9樓:ddf

成年後,性格具有較大穩定性。性格源於天生,塑造於後天。兩種方式大致能夠給性格帶來變化,一種是突發事件,第二種是長期自律地改變心態行為品質,進而影響到性格。

10樓:千尋

曾經吃棒棒糖的小女孩現在在抽菸曾經喝著奶茶奶的小女孩現在在喝酒曾經愛笑的女孩子現在哭的泣不成聲曾經向著所有人炫耀你現在閉口不提你。這或許就是乙個人的改變。

11樓:入戲

乙個人的性格在於自己的經歷與自身,性格決定教養,教養決定品格,在生活中如果經歷了太多的挫折與磨難,便會擁有成熟的心態和穩重的處事風格,乙個人要多經歷磨難,在磨難中性格會堅韌不拔,其實性格也應該是父母給予的,因為我就是繼承了父親的性格,但這個性格如何培養,在於自身,無論你性格好與不好,但都是有存在的意義的,很有必要在自身發展的情況下繼續發展自己。

12樓:lingling

個人認為,原生家庭的親子關係對乙個人的性格形成有著很深刻的影響,然而結婚後的家庭關係婚姻生活會影響到乙個人之後的為人處事和價值取向

13樓:劫月

可能是件大事情,也可能是一些小事情或者個別的細節,每個人都在成長中慢慢磨礪,或者是一些讓人讓他很觸動的事情,慢慢來,時間越長,總會有所成長。

要還要相信自己,有句話說得好,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還有天生我才必有用啊。

有時候一些事情只是

時機沒有到而已。

職場能否改變乙個人的性格

Hai海苔卷 職場是乙個很複雜的地方,工作環境能夠改變乙個人的命運,甚至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性格,他可以讓乙個非常Sunny的人變得非常的頹廢。因為壓力太大或者是周圍人的歧視,這需要乙個內心特別強大,而且又能夠看的出來,很多事情的人能夠接受現實的人才可以保持自我。工作環境當然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性格,可以讓...

如何去改變乙個人的性格?

郡主冉 建議讀一些書。什麼書都行。因為很多東西靠的是吸引,每個人性格都不同,不需要非得改變性格。只要讓自己有吸引人的地方,慢慢說話方式等很多方面都會改變很多。哦,對了,如果你比我還懶可以交個比你大的男朋友。畢竟男人也是書。 張益達 作為乙個內向的人,除非是以嘴為生,不然就別想著變得健談。第一步就是盡...

乙個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嗎?如何改變?

Ruii 從我個人經歷來說,是可以改變的。以前是在傳統行業做銷售,區域經理,原本性格屬於非常外向健談的那種。後來轉行,圈子變小,和人交流的機會減少,慢慢就變得內向,不愛主動和人交流,跟不熟悉的人說話都會緊張的那種。同樣在做銷售的時候,有乙個同事,技術出生,性格內向,用我們老闆話說,三棍子燜不出個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