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抑鬱情緒浪費了好多時間,我始終不能原諒自己,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02:06:14

1樓:私人訂製 設計師

堅強點,大道理你都懂,為什麼不去做,都過去了為什麼還要活在過去,明天又為昨天的事後悔,你可以往回看,不可以往回走,向前走,好嘛

2樓:範新剛

抑鬱包括其他一些疾病是人生的禮物或者財富是有意義的,如果您現在還不明白,說明病可能還沒有完全好。始終不能原諒自己或者感覺因為抑鬱浪費很多時間,也是不健康的心理活動需要進一步尋求專業人士幫助。

3樓:Lance

心懷愧疚,按道理不該和與抑鬱相伴的人談罪感。不過如果當時考慮的是「抑鬱後」而不是「抑鬱中」,那就有其合理性。

1,價值

其實本就想說的是抑鬱有其價值。抑鬱過程中解了很多思維線團,一些似是而非,似非而是的問題得到辯證而清晰地看待,也可能當事人忘了。不過這會讓其在遇到瓶頸一類問題的時候更容易克服,更不輕易狗帶。

2,脫出可能途徑

以經驗來講,脫出的途徑裡有三個作出了主要貢獻。

1)是理解,和一些人交鋒的時候對方算到了自身的反應。這些人真厲害,同時思維上感到不再無可憑依,不再厭世,厭惡過去,厭惡自己。

2)是心疼,主動地了解了他人的境遇之後認為自己應該實際行動起來,就算價值低也要去做。願意放棄一些解不開的問題,允許偶爾迷糊地生活著。

3)是認識,認識到除了抑鬱以外其他人也會遭遇各種各樣的問題,這些問題一點也不必抑鬱遇到的問題少。(不是輕,是少。)我並不比他人輕,也不必他人重,只是存在。

這三個齊發力,現在就舒適了許多。

3,自己作出的思維解釋是

抑鬱並不友善,我對ta沒存什麼好感,不攔著自己就很想再殘酷地對待ta。但ta原諒了我...,對映自乙個現實的擁抱。

所以我也選擇原諒ta。

不對抑鬱中的人干預,因為認為「抑鬱」是進去之前就決定好了過程的,任何人插手干預都不會取得效果反而加劇,只有其自己去主動地認識,藉由契機去發現,自己解開思維謎團,才能自己出來。

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獲得這麼充足的時間。這也是2,3)裡的,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

願重新的回答能提供一些縫隙的光。

-2020.12.30

「抑鬱」先生很難過,它雖然有點兇,但也真情地陪伴了你這麼久。被評價為「浪費」,也就是「不值得」,它會陷入「抑鬱的抑鬱」的。

如果能見到你振作的笑容,他會含淚合眼的。

-2020.12.11

4樓:東風夜放花千樹

不是你不肯原諒自己,關鍵在於你總是想那些事情,那些情緒!如果你再想的時候就轉移方向,積極樂觀的去工作生活,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5樓:白寶蓮童子

若是讓我回答,我可以說些,人所不知不信的,不要認為我們是乙個人在生活,干擾甚至想傷害我們的,不僅是能見到的有情,許多問題都是非人在搗亂。

非人有能力讓人產生各種情緒與不善的念頭,寺院修行每天早上要唸一遍大咒,這個目的是為了保護自己與回向十方。

而凡夫就沒這個意識也不明白,認為所有的問題都是自然的,或者是自己造成的,實際並不是,這個世界比想象要複雜的多。

我之前在文章中分享過乙個偈,這個是南懷瑾先生所傳,還有一段故事,講的是人要死時,替身在旁邊等著。

所以,此咒曰,「大千世界……莫找代替」(全見原文)

6樓:

我曾經浪費了3年,我曾經也為此不能原諒自己,然後我做了很多努力,想要讓自己突飛猛進,最後我發現,我花了很多力氣在我後來不想發展的領域上,為的只是別人眼中的「我很厲害」。如果你不接納你自己,你以為,真的不生病,那幾年會有多大成就嗎?其實也不會的,這就是人生,我們總活在自己的幻想中,而不願接受現實的平凡。

如果你現在懊悔,拼命追過去,那麼你就又辜負了現在

7樓:17800000

當你來問問題的時候,說明內心也是有原諒的意思,你只是在糾結。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生病導致無法正常工作生活的那段日子,並不是浪費時間,而是給了你磨練自己的時間!如果已經戰勝病魔,那恭喜你,磨練成功!

8樓:傅增文根治厭學

一切都是因為你追求完美,不再追求完美了,一切量力而行,一切順其自然,你就釋然了。

你有些才能,於是你就有些膨脹……這就是你開始抑鬱的根源

9樓:微笑

我很少陷入自責懊悔之中,因為我給自己定了一條原則並堅守:做有益的事,不做有害的事。

過去的事情,除非是總結經驗教訓,否則一般來說回想沒有意義,往往是有害無益的。

即使是總結經驗教訓,一般來說也沒有必要投入太多的時間精力,因為人能夠把握的是當下,把時間精力投入在當下是最有效率的。

懊悔過去通常只能帶來痛苦,傷害自己的身心,幾乎沒有意義。在懊悔過去的同時,又錯過了當下。

不原諒自己有什麼用呢?只會進一步傷害自己,擴大損失。

你也知道抑鬱情緒會浪費時間,那就不要繼續犯錯。

自責、痛苦只有在激發自己採取正確的行動的時候才有一定的意義,如果不能激發自己採取正確的行動,那就純屬自傷行為。

10樓:Bonjour

浪費三年的時間又怎樣呢?你不是已經意識到了嗎?意識到了現在掉頭,加速,1-2-3開始奔跑...

不晚不晚不晚~ 不累不累不累~ 呵呵,是不是笑了?崩潰的時候就往遠處看一下:

如果晴天:感嘆一下,啊~~今天天氣多好啊!聽一首動感的音樂,是不是心情就會變好?

如果陰天:嗯... Half half , 哈哈,還是選擇高興就賺到了,來杯熱飲捧著走到窗前,是不是心情就會變好?

如果雨天: 哎呦~ 大地也開始嬉水了。聽聽它們說什麼?... 在說... 把煩惱隨著雨水毫不留戀地沖走... 是不是心情就會變好?

無論晴天,陰天,雨天,是不是都各有各自的情調~,這就是自我暗示,樂觀積極心態面對每一天!不畏懼失去的光陰,因為我們還來得及...

加油,給你打氣!

11樓:燊之堂諮詢

我覺得這三年恰恰沒有浪費,如果我有你的經歷會讓我懂得要更加珍惜自己,這就是一種看不見的財富吧。如果你身邊的朋友遇到這樣的問題,你或許還能幫助他們,因為你有感同身受的體驗。

我相信一切我們經歷的都是最好的選擇,在這個基礎上Sunny快樂一些,找到自己喜歡的擅長的,堅持打磨這個特點,用在生活和工作上一定會幸福快樂的。

抑鬱主要是因為負面情緒的原因,凡事要往好處去看去想是很好的辦法,需要不斷培養的。

燊之堂,一切皆有定論。

12樓:向陽生長

長時間的形成自動化的習慣是很難在短期內進行快速矯正的,在心理學上它會產生不斷的閃退和退行。

持續一年以上至兩年的易形成一種固化的認知,自動化的思考習慣。

如果不能原諒自己,那就選擇不原諒自己。

但是這種不原諒不是放在大腦思維裡的這種反芻式思考,而是要學會將大腦思考能量進行行動化,將能量流動出來,從思維裡流動向外,比如你可以做一些積極的事情,以此行成代償效果,讓自己的內心形成再平衡。

如果你一直喜歡責怪自己,那就允許責怪自己,但是要將這種責怪變成行動力向外輸出,比如從事一些公益,從事一些助人的服務,以此獲得心理的平衡。

13樓:無塵

你當下需要做的事就是原諒!包括自己與其他人事物。這是個中度難的問題,我也是花了時間的。但你不真的學會,那你的階段就會停留在此,不停迴圈反覆,哪個更容易點?

14樓:食者

額,那你可以分析下,你這麼抑鬱者浪費時間,為什麼不去做些有意義的事呢?或者說,你這麼做讓愛你的人,如何放心你要是乙個人生活的時候呢?

花花草草,生活所愛

隔山隔海,山山不同

世界的熱愛,是屬於你的

美食的熱愛,我也分你一半可好

多點關心,多點愛,給你最喜歡的喜之郎果凍

皮一下,很開心,不過,加油,走出來吧,美食,風景,漂亮的衣服,都等著你的臨幸

15樓:空的境界

「我始終不能原諒自己」這才是你的癥結所在。如果你不能原諒自己,你會一直在自責懊悔痛苦。又會繼續在自責懊悔痛苦中浪費時間,再繼續自責懊悔痛苦。惡性反覆。

1 「沉沒成本」定義。已經過去的,無法追回的時間、金錢、事件。就是沉沒成本。

承認這是損失,已經無法挽回。我們需要做的是「向前看」。任何人都有「沉沒成本」。

只是有些人認識到如何處理沉沒成本,而有些人耿耿於懷。

2 擁抱不完美的自己。也就是要原諒自己!沒有人是完美的。

只是要告訴自己,過去的只是過去的,我現在應該做什麼。人生沒有如果,不要想如果我不浪費時間,我將怎麼樣。因為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3 你應該在自己的「自責懊悔痛苦」中認識到了浪費時間對自己造成的影響,或者說,可能已經給你帶來了不好的結果。承擔並接受這樣的結果。但,為了改善這樣的結果,你現在努力需要做什麼?

這才是你現在應該做的。

期望能幫到你!

16樓:嶠Joy

抑鬱是心靈的休息,不是罪過。時間並沒有浪費,因為這段時間讓你有了不一樣的生命體驗,而所有的體驗都是生命的一部分,生命因體驗而豐富。

祝福你!

17樓:如果可以自律一點

屬於心境障礙。

我現在也有,但是由於我特別健忘,我始終能在見到某些事裡的人會本能產生這種「痛感」,但是卻不記得這件事情了。

一切都會變好的。

至於一些事,你可以想如果十年後你還記得嗎,十年前的今天你記得嗎,十年,二十年後,它還重要嗎,對於別人來講它重要嗎。

悲喜自渡,他人難悟易誤。

我也是自己走過來的,我有過瘋狂的求助期,很尷尬。

都過來了。

18樓:曹惠

你現在做的事情,是前三年的延續啊!

你在這裡問,別人說的答案對於你來說有用處嗎?

我想,三年裡,你一定想了很多很多,我們說的你應該都懂。所以,我也不想再說什麼了。

與其這樣一直在原地打轉,你還不如試著找個缺口,衝出來!

以我的身份而言,給你的建議當然是:盡快去做心理諮詢,或者吃藥也成。也許你會抗拒,但總比你三十年後還這樣後悔要好。

19樓:張乙煚

1.經歷有時候可以是一面鏡子,一本筆記本,過去這讓你遺憾後悔的三年,你從中學會了什麼呢?聽起來你收穫了對時間的敬重和對人生的思考。

2.既然現在你已體會到曾經很糟糕的狀態是對時間的浪費,那麼如果現在不及時做出改變,延著曾經的慣性,或者活在痛苦的懊悔中,是不是未來的那個你又會無法原諒現在這個不懂珍惜的自己呢?

3.加油,也許過段時間,某個節點你會突然了知你最應該做的是活在當下,放眼未來。如果情緒太痛苦,自我調節比較困難,可以選擇及時進行心理諮詢。

越早好起來,越能減少遺憾,你是有能量的。

20樓:明見心理諮詢中心

首先,我不覺得乙個人處在抑鬱狀態中的時候沒有做什麼,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做不了是在浪費時間,自然也不認為這是無法原諒的。當然,我能理解到當我們回望那段逝去的可能是一事無成的時光會感到自責、懊惱。

抑鬱情緒往往都會伴隨行為意向的減退。在那樣的狀態下,我們就容易對什麼事情提不起興趣,感到疲憊,好像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原本計畫要做的事情也擱置下來,或感覺自己什麼事都做不了、做不好,乾脆就不做。這是抑鬱情緒通常會帶來的行為上的影響。

但這樣乙個過程對我們來說並非是毫無意義的,我們體會著抑鬱情緒,也會對造成我們抑鬱情緒的事情進行思考。這個過程會讓我們對自己有更多的思考和認識。

在抑鬱狀態下,我們對自己可能會產生更負面的感受,就像題主所體會到的那樣,覺得:「我怎麼這麼糟糕?怎麼能把那麼多時間浪費在無所事事當中?

」而假如乙個人原本就是比較自卑的,有很多的自我批判與否定,抑鬱狀態下也更容易產生自我譴責、否定、懊悔。但這些其實會加劇我們的抑鬱、焦慮,在行為上容易讓我們做出一些不太明智的選擇和行動。

我們要能夠理解自己在那樣的情緒狀態下,要能夠像健康時候一樣順暢地學習、進步是很困難的,進而允許自己在負面情緒狀態下的時候放慢節奏,甚至停下來,跟自己的情緒待一會兒,讓情緒得以慢慢紓解。另外,我們也要看到這段看似「停滯」的時間對我們的價值和意義,要理解這種「停滯」是一種自己的「需要」,而非「錯誤」;甚至可能因為這樣的停滯,我們才走得更好。當然,要能夠認識和理解這些,靠個人的努力恐怕是比較困難的,而且抑鬱情緒似乎對題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所以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可能是必要的。

因為抑鬱症浪費了兩年多時間,我陷入自責懊悔中抑鬱症越來越嚴重了,我該怎麼辦?幫幫我吧!

wang blue 我的建議是回國,不要讀書了。去國外留學讀書本來是為了獲取更好的生活,提公升眼界,提公升競爭力。看下來你現在已經很難依靠自己走出來,那建議是回國療傷,把內心的創傷養好,比讀書更好。 xiaode 我最近在微博上讀到了北野武的一句話,大受感動,想分享給題主。北野武 人至少會有乙個優點...

因為自己過去浪費了很多時間,總是悔恨焦慮,應該怎麼辦?

追尋 從大局觀來看,過去所浪費的那一點時間,精力和機會在你人生的總旅程中真的不算什麼,今後一旦掌握了正確的方向和方法,就立刻重回正軌,還有很多值得你去享受和探索的東西,千萬不要把後面的時光給浪費了,那才是真正的浪費!因為大部分人真的沒有誰從一開始就能夠抓得一把好牌的,如果你能好好把握住後面的時間和機...

做了錯事浪費了很多時間和金錢(創業失敗)我現在真的很後悔甚至討厭自己,我還有機會忘掉過去重新開始嗎?

plmoknijbuhv 本想一本一眼的給你說,當然可以,但突然又想到自己遇到困難時候的無助,懊悔,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我沒辦法勸你堅強,大部分人都活的很累,你需要明白,做錯了事就要承擔後果,你的後果不是生命的終結,一切皆有可能,機會是你給的,外人說再多的鼓勵也抵不上你的醍醐灌頂,這是乙個過程,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