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要把學習當做生活的全部嗎?

時間 2021-06-07 13:23:47

1樓:Disciple

應該,高中多努力10%,以後就少努力40%每個月三千塊工資的生活是生活,每個月一萬三千塊的生活也是生活。

高中多努力一點,以後的工資就能高一點。

不是每個努力的人都是高工資,但是努力的人得到高工資的工作的概率更高趁現在開始努力吧

分割線比如我,高中不努力,上了末流二本,大三辛苦一整年考研只為了上閨蜜的本科學校,而閨蜜已經找到了很好的工作。

我說過一句話,能找到工作,誰考研啊!

所以就為了以後順利找到還不錯的第乙份工作,也得好好學習。

還有,我高中哪怕有考研的一半認真,也能上個一本,高中的時候好好學習真的是回報率最大的一件事情,沒有之一

2樓:銘記2018的秋天

千萬不要,有些人不適合這樣,比如我,以我的經歷來說,這樣的學習狀態會很不好,沒有效率。保證自己高效的學習狀態才是王道。沒有效率的勤奮比懶惰還可怕。

3樓:雪落

不用的,學習是主要任務,但是並不是生活的全部,你可以打打遊戲,談談戀愛,週末和朋友們一起出去玩,打打球,跑跑步啥的,但是一定不能玩過了,過猶不及,適當安排這些,和自己的學習不衝突就好,當然,這些都需要強大的自制力,如果覺得自己自制力不好,意志不堅定,就找個人時刻監督自己吧,最好是有乙個具體的規劃,這樣會更有方向,高效率的學習,才至關重要,總之就是學的時候好好學,玩的時候好好玩,兩者誰都都不辜負。

4樓:你的彤雙

不是。我認為好的高中不僅應該培養你的學習能力,還應培養你的各方面能力我也不認為只有在高中成績好然後考上好大學才是有出息的,成績並不能否定乙個人。除了學習,你更應該是尊重自己內心的想法,做乙個有內涵的人,而不是做整天只會讀書的孩子

在現在的教育下,培養出有獨特思想的孩子太少了

5樓:

是!不要聽那些話!高中不學習,將來會後悔死!

真的,不騙你,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高中學習過後考上好大學再去做你想做的事

別在知乎上提問了,認真學習吧

6樓:rain

沒必要,畢竟以學習為樂的應該很少,可以培養一些興趣愛好,要盡量開心一點,高中生活太枯燥,太壓抑,儘管避免不了,但還是要積極面對吧,開心就好,當然學習還是最重要的

7樓:炸克嬸是小仙男

在高中,不把學習當作生活的全部什麼時候把學習當作全部。高中就是不是在學習就是在鍛鍊。但要注意適當放鬆,高中就要好好拼一把,不然你怎麼知道你有多大可能

8樓:茉柯柯

學習並不是你的全部生活啊,我是這樣認為的,高中是在學習你進入社會的能力的,除了知識的學習,你還要學習怎麼樣和大家相處,有一定的集體活動,豐富的課餘生活,只是學習課本知識的話……用老師的話就叫學死了

9樓:

如果你高中把學習當全部的話,你會考到乙個好的大學,遇見一些更好,更優秀的人,也許還能有更上一層的機會。

如果你不把學習當全部的話,你就會很早的認識,社會是如此險惡,因為其實很多人並不想讓你變得優秀,厲害,這就是有些人的私心,嫉妒。

像我這種初中文憑的,太早就經歷了社會的險惡,大概也永遠只能置於社會的最底層了,但我依舊會努力。

10樓:尋找na份愛

不學習怎麼辦?現在的社會,普通家庭出來的孩子想生活更好,讀書是最快捷的方式。而且社會發展的這麼快,知識就代表些財富。

實在不行,可以利用寒暑假出去走走,找乙個正規工廠裡當乙個寒暑假工試試,看看不同教育水平的人的待遇都有什麼區別就明白了

11樓:

不應該是全部,但是大部分人的主要部分。

高中三年,高一高二學習新知識,高三一輪二輪三輪複習,一模二模三模幾校聯考……一直到高考。每個階段,都有對應著的不同的目標。

這樣的生活相對於不是那麼熱愛學習的同學來說,是很枯燥的。所以,學習之餘,我們總要去找更多有趣的事來慰藉自己。

同學之間的情誼,校運動會,全班一起看恐怖片,和老師課堂的有趣互動,猛衝食堂搶好吃的菜,一起去小賣部買酸奶餅乾,全班一起爬山,一起迎接元旦……

這些組成了高中的所有,學習是主調,當然還有很多很多重要的事。

回過頭來看自己的高中三年,有過掙扎也有過滿足與幸福,一切都很充實,所以無關遺憾就好。

12樓:南方先生

學習,當然要學習,人生在世那一刻不是在學習,不是只有學習書上的知識才叫學習。真正的學問大都在書外。乙個人要想在高中只是學習書上的知識是不可能的,對於高考也是遠遠不夠的。

有很多知識是在生活中才能掌握的。比如說語文的情景問答,有的人肯定會說這種題按老師教的答題思路分析後,結合上下情景很容易回答出來。可是你要想答得好,還是需要生活經歷。

13樓:小道長

高中應該是16-19歲吧

人的壽命有八十年,三年時間差不多就佔3.75%用3.75%時間認真學習能夠收穫什麼?

乙個很好的大學,更高階的平台,甚至是穩定的工作。

剩下的60年,或許就不會用全部的時間工作了人生那麼長,什麼時候都可以玩,學習的最好時間,就那麼點

14樓:乍見之歡

要哦是這樣的,現在你還小,等再稍微大一點就會明白,有些努力你必須要做且越早越好

高中努力考上好大學,意味著你能考研輕鬆一點兒(因為考研會有推免名額)或者是找工作輕鬆一點兒,你不知道作為考研黨的我現在有多後悔高中沒有十分認真的學習

我覺得在人的一生中,有些付出是必要的,就算現在你偷懶沒有付出,也會在未來的生活中補上,學習工作和生活,其實都是這樣,當然是趁年紀還小,就努努力,讓未來的生活可以輕鬆一些呀

15樓:袁亦竹

現在大一下,高考一本超14分,志願很難報,有點高不成低不就的意思,高考成績出來的時候還不後悔高中沒有好好讀書,等報志願的時候想的就是分再高一點點就好了,哪怕一點點就可以去另外乙個比較滿意的學校,現在報了一所二本學校的一本專業,感覺與最開始期待的大學很不一樣,想了想高中為了大學夢努力拼搏,換來的結果是這樣,心裡很不是滋味,很想回去復讀,可是復讀的時候難說不會像之前那樣,所以還是希望諸君珍惜高中生活,畢竟那個階段努力真的有回報,也許這些話當初的我只是看過就看過了,也是聽多了,果然,只有自己經歷了才知道當初有些人說的話真的是對的。

16樓:memory

要人總是這樣的啊其實說出來感覺好想什麼道理都明白可是真正到自己身上去做的時候就不一樣了總是要自己到了那個地步你才會真的後悔為什麼自己當初不努力呢可是晚了呀太多這樣的例子了高中真的不要想太多你只用想一件事好好讀書不要說什麼985 211又怎樣清華北大出來還有賣豬肉的可是真的不一樣你學歷高一點學習好一點那以後你的可選範圍就多一些工資底薪可能就會稍高一點之前看過一句話如果你不能承受學習帶給你的苦那麼你就必然會承擔生活帶給你的痛路都是被自己堵死的不要等到你對某乙個工作有想法的時候才猛然發現自己連夠上它的基本條件都沒有別人對你的失望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都對自己失望了因為你怪不了任何人路是自己堵死的

17樓:

現在回想相當後悔,沒有從高一就開始努力學習,快高三才好好學習最後只考了浙工大。

畢業後,你會發現本科學校和平台帶來的影響能伴隨一生,比如就業深造職場晉公升等等。學習是乙個一輩子的事情,在高中這個階段,你需要被學習全部佔據。大學/就業工作也是靠學習拉開人與人之間的差距。

好好學習考個好學校。真的

18樓:看什麼6We走一波

無論在生命的任何階段,學習都不是生活的全部。除學習以外,還有對於人生來說更重要或是更有意義的事情。但是對於大多數人的高中階段來說,需要通過學習變現成高考的分數,從而影響以後的人生。

必須承認,人生中有很多東西因為特定的時間段而產生特殊的意義。但殘酷的市場法則對於知識的變現也不斷提高著要求,因此,大多數人選擇將學習作為生活中重要的東西,往往也是對生活中的「現實」這一方面做出了妥協。其實你我也清楚,無論如何選擇,也都少不了多年後的一聲嘆息。

當我們需要做出選擇時,不僅要把握住時下最真實的想法,也需要從旁借鑑他人經驗,換位思考未來自己的選擇,這應該可以提供給題主乙個可行的思路。畢竟人生這條路,從來沒有普適或唯一。

19樓:sjp

高中呀,太美好,記得好好在Sunny燦爛的窗邊發呆,記得好好看操場上打籃球的身影,記得課間十分鐘好好趴在桌子上睡覺,記得看老師們同學們的笑容,最後記得晚上要拼了命的學習,到大學以後別忘記這些是你們當初最初的信仰

在高中怎樣度過枯燥無味的學習生活?

敗子烏青 針對不同年級,我給出以下建議 如果你是高一,可以多多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或者培養一門興趣愛好 個人技能。不管學校的層次如何,參加活動不僅可以鍛鍊自己,還能交到一些有上進心的朋友,如果發展的好那這些朋友在高中後期將會成為支撐你前行的力量之一。其實在高中,有一門興趣愛好才是最重要的。有自己的事...

關於高中的學習生活你有什麼感悟嗎?

八荒 這樣形容叭,用高爾基的話說 秋天陰沉的日子裡,你不僅見不到,而且感受不到太陽,你會把太陽忘掉,在這樣的秋天的日子裡,我在森林裡不止一次的迷過路,一旦離開大路,你就會找不到羊腸小道,最後找累了,就只能咬緊牙關,沿著密林筆直的走去,踏著腐爛的枯樹,繞過沼澤地裡高低不平的土墩,相信總會走上一條大道的...

可以告訴我你們的高中的學習生活,心理歷程嗎?

FfffjjjJCccJJ 高一還可以吧,成績也好,因為暑假休息了3個月自己想學習了。差不多高二開始,晚上12點才睡,每天6點起,6 30之前就要到學校,晚上22 00才下晚自習。作業真的一門比一門多,完全不顧及學生寫作業的時間。課間也幾乎因為上一節老師拖課,下一節提前而沒有了,上個廁所回來就已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