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中的學習生活你有什麼感悟嗎?

時間 2021-05-30 11:11:14

1樓:八荒

這樣形容叭,用高爾基的話說:秋天陰沉的日子裡,你不僅見不到,而且感受不到太陽,你會把太陽忘掉,在這樣的秋天的日子裡,我在森林裡不止一次的迷過路,一旦離開大路,你就會找不到羊腸小道,最後找累了,就只能咬緊牙關,沿著密林筆直的走去,踏著腐爛的枯樹,繞過沼澤地裡高低不平的土墩,相信總會走上一條大道的。

2樓:我聽到了好多傷心

有些東西並不是無法戰勝,只是你沒找到規律,有些東西並不能勝券在握,因為一切都充滿變數那些情感上的東西,現在不要去面對,

好好實踐,行動才是關鍵。

不要沉迷於目前的狀態,

最終的目的是高考。

3樓:玄圃積玉666

復讀這一年我不知道怎麼過的,整個一天都是5點半起床,晚上1點睡覺,一年我基本玩手機的時間加一起不超過2天,更不用說電腦,碰都沒碰過,一年,每天早晨我到班裡都會是前三,每天我基本讀了20分鐘書別的同學才開始進班級,每天中午我基本沒回過家,吃完飯就在班裡學習,然後困了就趴桌子上睡會,說真的,現在我任然不相信那是我,乙個這麼拼命的我,是我這輩子十幾年的第一次,是,人都有累的時候,只有電影裡才會出現乙個人的精力是無窮盡的,於是我主動找到老師讓他把我調到最後一排,只要感覺自己疲倦了就站起來聽,我並不聰明,從小到大都是這樣,但我當時就在想我既然選擇了復讀,那就要走下去,哪怕最終的結果並不能讓我滿意,哪怕我再次失敗,但我拼過,高考這個東西對我來說就無悔了。

其實一年,說快也快,說慢在當時的我看來,我就是每時每刻都在地獄裡打磨,復讀一年我放棄了和外界的聯絡,在最後的幾次考試,我每次都進入了班級前5,可以想象下嗎乙個高中只學1年的學生,上了一年就有這個結局意味著什麼,我當時以為我一本肯定有了,可是沒想到老天爺再次把我戲弄了,在高考前我生病了發燒第一天考語文,下午數學,基本當時頭都在濛濛中度過,考完後,我很平靜, 乙個人只要拼搏過,他就會很平靜的看待他的拼搏結果,不管是風還是雨.

高考分數下來那天,我到了去年查出離二本80分的網咖,還是那台機子,我不信會比去年差,分數出來了,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我離一本查10分,雖然沒到一本,和貼吧裡的大神沒法比,但我也滿意了,一年的辛苦也算有個結果,其實我們每個人的潛力都很大,你不要小看每一絲的潛力,每一絲都可以給我們帶來驚喜,帶來不可思議的結果,那些今年高考失利的同學,也許高考不是我們唯一的出路,但是你甘心嗎?也許重頭再來,你會收到你的不一樣的結局d}-

4樓:ganjuwss

不請自來,知乎第二答

現在正處於高中最後一年,剛剛對於學習有了一點感悟。

如果想要學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對知識的態度是什麼,如果單純的把它看作考高分的工具,那麼掌握好是很難的,我知道有人玩著遊戲隨隨便便就能考個好分數,但我不行。說起來很慚愧,到目前為止答主還沒發現自己在任何一門學科上有天賦。

其實教科書沒有很多人認為的那麼沒用,它是教你知識用的,不是教你考試用的。當然我也不否認題目中蘊含了相當豐富的知識技能。

我曾經問自己,物理中的勢場是什麼呢?我對它的理解又是什麼?驚異地發現只有通過題目才能證明我是學過高中物理的,如果讓我給乙個不了解物理的人說說我學的是什麼,卻完全沒有辦法有系統清楚的講解,從那個時候發現我的思考存在問題。

比如生物和化學中無數的實驗題,如果真的讓我來做這個實驗的話,我怎麼處理?化學裡變數是什麼,怎麼控制變數,生物裡怎麼通過表現型推測基因的位置,都需要把自己代入實驗者的角度思考。

先這麼多,想到再寫。

上完或正在上高中的有哪些生活感悟或者學習心得?

已重置 軍訓,感謝你第一次遇到 迷彩 生命中又多了一道 神聖的色彩 迷彩是我最喜歡的混合色,它似乎是乙個天性的裝扮師,平凡略顯嬌弱的身軀上無形中增添了一些英武,我常常在想,天藍地綠的搭配是否過於單調了,如果我們能夠多增加一些迷彩,是否又多了乙份精彩呢?生活也是如此吧?一些迷彩生動乙份光陰。8月的天津...

經歷了幾年,你有哪些感悟?關於工作 生活人生 ?

石昊雨Alen 本人作為一名準大一新生,高中四年,多復讀了一年,在高中的四年裡,感悟最深,尤其最後一年。自己也輾轉了許多地方進行學習,在畢業之後有乙個最大的感悟,就是現在的高中生,太缺乏對新事物的認知,總是沉浸在自己高中的課本裡,老師說什麼就是什麼,做的卷子聽老師講 對答案,也就只是這兩樣,也沒有在...

關於人性,你有哪些發現和感悟?

Chan 大多數還是貪心的。大多數人會試探性的入侵,看你沒反應了就直接入侵了,說到底就是為了利益,在你毫無防備的時候 偷你的東西 或者損害你的利益,這點在氛圍不好的公司,團隊裡面就更明顯了。畢業好幾年了,發現社會是充滿利益性的交換,不過身邊還是有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誠信的在一起喝酒談笑,這點是我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