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可以改變自己的脾氣?

時間 2021-06-07 10:52:14

1樓:紅拾柒

脾氣由情緒帶來,情緒由格局帶來。

無論什麼過分的喜怒哀樂,我感覺都需要警醒自己格局還不夠。提高眼界是第一位。

沒人會因捏死乙隻螞蟻而歡欣鼓舞,也沒人會因為被小孩罵了一句而怒髮衝冠。

2樓:陳思想

(圖來自水印)這個圖送給你喲,修身養性~~

脾氣暴躁想溫柔一些的話就練練毛筆字兒啊,畫畫兒啊這種需要長時間平靜的技能

脾氣太好想硬派一點的話就練練肩膀,胳膊,腹肌,大腿這種需要長時間躁動的技能

脾氣不是你想改,說改就能改的,比較好的辦法就是旁敲側擊通過改變一些愛好興趣來引導脾氣潛移默化的改變。

嘿嘿,加油啊,反正能意識到自己需要改脾氣的都是好樣兒的,認識到自己想改變的問題比改變難多了!

3樓:Miss小姐

你要改哪方面的脾氣?脾氣是長時間形成的東西,不是說改就可以的。如果什麼事因為你的脾氣,而往壞的方向發展了,認真的分析下為什麼會這樣。

以後發脾氣時候,給自己一分鐘的安靜,什麼都不做不說,之後再處理。

4樓:菜小木

首先我可以將你的脾氣理解為人格,即氣質與性格的總和。氣質是先天的穩定的,性格是後天的可塑性較強。乙個人只能在某種穩定的人格框架內稍作調整,卻無法改變或改造較為穩定的人格特質。

因此,脾氣不能改變,只能使其強度降低。降低強度除調整認知以外,還需結合生化,社會環境等諸多因素,較複雜也很難做到。最容易的就是接納自己已有的脾氣,而不是去排斥它使自己陷入糾結的境地。

5樓:

我自己感覺脾氣是很難改的,隨著年歲閱歷的增長可三思而後行。在委屈自己和發洩情緒之間找到平衡,如果對方或關係值得你在乎,你會做出讓步,那麼也談不上脾氣擋路了。

怎麼樣改變急躁的脾氣呢?

北堂忘憂 我表姐脾氣可以說非常急躁了,由於家庭環境和教育慣成的。但她發脾氣也是對不同的人發,對她看不起的人,或者自認為對方經濟條件比不上自己的人,就可以做到很無禮。我覺得你要認清自己脾氣的源頭是什麼,什麼時候開始的,為什麼自己發脾氣的時候別人不會像自己一樣?每個人的性格塑造的環境不一樣,想要改變自己...

怎麼樣才可以復合?

情咖 對於乙個女孩來說,喜歡乙個人不是錯,但自尊自愛是必要的。目前的情況對方對你已經比較反感,再做什麼也只會更增加對你的厭惡。想要挽回,必須給對方一定的時間和空間,讓他重新思考你們之間的關係 其次你需要在這段時間內努力提高自身,讓他看到你分手後的改變。唯有如此,你才有希望挽回對方。 伊人獨笑 別再鬧...

怎麼樣才可以戒賭?

雨打浮萍 戒賭二字不是在輸光懊悔時的一時想法,需要極大的自制力,從難度上,它不亞於戒毒。同樣是一種 癮 長期參與賭博的賭徒其實也是患者,關於病理性賭博成癮的解釋,我之前有過相關回答。雨打浮萍 到底怎麼樣才能戒賭,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賭博是座墳,葬著未亡人。人生可以走錯,但不能一錯再錯。祝你戒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