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生幹部天天叫苦叫累,但真正願意甩手不幹了的人卻很少?

時間 2021-06-07 00:06:02

1樓:愛是青山綠水Aw

說實話,我大二而且馬上處於換屆選舉的時刻,說沒有野心是不可能的,就是想要比別人強,可是到了現在支撐我每天幹下去的原因就是周圍同樣從事學生工作的兄弟姐妹們,我有責任幫助他們,而我也從來不曾想過我會被勸退,會讓我開始新的生活。起因說實話我不是很清楚,難道就是因為副主席看不慣我嗎?嫌我做的太多?

我捫心自問我不愧對這個組織,但是我希望它能同樣不虧對於我。要變天了,芻狗當道,我也算是生不逢時

2樓:楊晨

真的很痛苦,夾在老師和同學之間,老師和同學的不理解,甚至想不明白,積極為老師同學作貢獻,然而別人根本沒有當一回事,只是乙個免費服務的工具,在學院學生組織當學生幹部,丟掉了很多,學習成績越來越差了,和朋友也不經常來往了,理由都是:今天有大一堆工作還沒做。我還是學生呀,卻每天都被工作所困擾,最近工作方面出了點差漏,老師在責問,同學都在議論,根本做不到撒手不管,所有都在強制性,曾經美好嚮往的,努力奮鬥的生活,到頭來卻進了狼窩

3樓:

有時候堅持不只是為了什麼榮譽和利益。

更多的是一種執念和責任。

我這個部長,是我的親學長手把手帶出來的,他教會我做人做事,處理各方關係,也教會我如何和老師們打交道。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情分,他把這個部門交到我手上,我不能隨隨便便放棄。

我必須有責任心啊。

4樓:Dimensions

同跟題主一樣,大一大二期間也擔任了院級幹部和班級幹部。

學生幹部不累是不可能的,不管是院級還是班級,每天都會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熬夜也是常事。

苦是真的苦,但為什麼不甩手,我想大概有這些原因吧

一、自己選擇的東西,不管過程如何,咬著牙都要堅持下來,不然在評優評先的時候,那些沒擔任過幹部的人嘲諷你,憑什麼學生幹部就可以那麼容易拿到獎項,你才有實實在在的東西拿出來反駁他們:如果你們覺得不公平,那你們可以大可去體驗下學生幹部的生活呀,每天工作學習辦公室,三點一線跑,還有一堆突發情況瑣事等,你們去體驗一下再來嘲諷也不遲的。

二、責任所在。選擇擔任幹部,會有些許榮譽感摻雜在其中的。但是不得不說,其實學生幹部真的是責任大過於榮譽。

就任時,每天忙瑣事忙得焦頭爛額,哪有什麼時間去想我擔任我就很了不起這些東西。

三、向更優秀的人學習。每次我累得快堅持不下去了,我都告訴自己,你想想那些獲得國家獎學金的人,哪乙個不是學習和工作兼顧得很好,人家比較你的職位高,照樣可以做到最好,為什麼你就不可以?每次想到這些,我都覺得累就累,反正不到最後一刻。

絕對不放棄。

現在的我,也沒有後悔當初的選擇,確實是苦了累了,但是回憶起來是甜的。

5樓:黃小胖

大概因為沒有別的人做,內心裡那麼一丟丟責任感在支撐。

不過,做到最後的人都會得到一些獎勵。回過頭看,一切似乎也沒有那麼糟。畢竟工作以後會更累

6樓:

因為每次想逃跑的時候不是被截胡就是被勸回來,因為每次稍加猶豫就會想到當初的躊躇滿志,因為每次辦不完的活動操不完的心一再想再等等吧過了這幾天再說,因為我想走的時候他們哭著留我讓我別走,因為怕走了之後手上的事情成爛攤子給別人添亂,因為縱使他們再三傷我他們也還會偶爾給我糖吃替我療傷。

哪來的這麼多廢話,因為根本不想走啊。

猶豫的都不是想走的,他在等挽留,真正想走的,根本留不住。

7樓:Tiffany

看到上面的答案我覺得挺無奈的,大學四年,前三年做了各種學生幹部,一直到大三任系團總支負責人,上任以來,糟心的事一堆堆,熬夜無數就不說,夾在制度人情中間,老師同學中間,如何協調也是難事。我也一直喊累,為了維護形象,我要逼迫自己做到德智體面面俱到。平時大家在煲劇我在工作,大家休息我在學習。

我記得一年生日我弄工作的事弄到很晚才回到宿舍,開啟宿舍門看見蛋糕就哭了,有點覺得委屈,質疑自己每天在忙什麼。但是就算累我也不肯退。第一,我絕對不能坑隊友。

因為我並不是乙個人在戰鬥,是乙個團隊,他們都是我的戰友,我能因為覺得自己累了就先跑路投降嗎?第二,我不想面對失望的眼光,想再累也要做好每件事。第三,當時競選時的信誓旦旦不想成為笑柄。

第四,集體榮譽感讓我愛上團總,讓我願意為她多努力一些,多努力一些。當時卸任報告念完後,感動了指導老師,部長團的小夥伴們,我覺得好像所有的累都值得了。

最後,那些說什麼享受高高在上感覺的人的心態我不懂,不是每個人都那樣。這種偏見讓人心寒。

8樓:傲嬌電磁炮

看你們這群人,整天就知道出去玩,沒點正經事。

看看我,每天忙著做這個忙著做那個比你們這群遊手好閒的人強多了,哎喲我好累。哪樣你們活的跟豬一樣。

大學學生幹部和非學生幹部在現在和以後的區別是什麼?

入黨成功的機率更大。某些學校入黨考察期會考察你 為人民服務 的經歷,而這一項平民天生劣勢 而以後考公務員的很多崗位,要求你具有黨員身份才能報考。 其實並沒有什麼區別,要說有區別的話那 1.上學的時候會忙一點,會很快的教會你做人做事,當然,不排除有的人一輩子也學不會。會讓你的大學生活充實,忙碌。2工作...

你對大學學生會的學生幹部有什麼看法?

我覺得OxxK 幾十年前很多人為了學生會的乙個幹部職位可能擠破了頭,都想著上去風光一把。現在更多的人都是為了獲取資源 一些科技部或者是青志更方便接觸到一些活動和機會 或者是拿綜測分數 大多數學校都有這樣制度 去的,不過他們確實為了同學做了許多事情。但是現在感覺出現了許多德不配位的現象,官僚風氣也有,...

大學學生幹部應當幫導員做額外的工作嗎?

利益相關 在大學裡曾經擔任學生幹部。學生幹部在目前中國大學的體制裡是個畸形的存在。學生幹部是由同學選舉產生 我經歷的是這樣,並且都是差額選舉 按道理應該是對同學們負責,但是由於與學生利益相關的資源基本上都掌握在輔導員們手中 比如學生活動經費,部分保研資格等等 造成了學生幹部的工作性質反而變成了主要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