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身邊見過哪些高情商的表現?

時間 2021-06-05 18:41:44

1樓:

我老公有一次我很生氣跟我爸掰扯,我老公說爸爸性格就這樣你跟她說這些除了讓老人生氣,有什麼意義呢?

我說我也知道,但我就是嚥不下去,怎麼辦…

我老公說:嚥不下去,是情緒;嚥下去,是情商。

我佩服我老公。

2樓:littlemirror

高情商嘛,簡言之…大概就是…

【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情緒會有,波動會有,但是不一定要表現出來,因此情緒波動往往很小,假如你很生氣,女生你可以說「你再這樣子,我可要生氣了」盡量言語嚴肅一些,讓別人注意到問題所在,提醒他,而不是像某明星經常失控(怕粉絲噴,大家知道的某明星,這裡就不提名了)

【能知道什麼話對於什麼人不可講】

過年不提…有的問題不要問,比如

「考完試了吧」

「嗯」「考的怎麼樣」

「考的不太好」

「那考了多少分」

「不太好」

「不好是多少分?」

儘管你沒有惡意,但是很讓人不舒服,高情商的人聽到「嗯」之後就知道不可以繼續問了,對方不樂意回答,真的!各位不要哪壺不開提哪壺啊,真的(-ω-`)!還有栗子:

我閨蜜去理髮:

「頭髮分叉好多啊,而且又這麼稀疏」

「啊,對,不怎麼護理,經常熬夜」

「年輕人不要熬夜,但是你腿毛好多啊」

「天生的,腿毛多……」(尬笑)

「你頭髮不多,腿毛倒不少,穿裙子一定很苦惱吧?」

「………呵」(無奈的笑)

我閨蜜估計想給他一腳

所以,各位朋友謹記不要做出……

搞不好小命不保

【會,開玩笑】

開玩笑有的讓人覺得放鬆,舒緩尷尬氛圍,不適當的開玩笑就是殺身之禍……

高情商的人有時候會開自己的玩笑,大多數是自嘲,為了保全他人面子和緩和尷尬氛圍,但不是一般人都可以自嘲的,自嘲過多會顯得自己太過卑微。

【說話是一門藝術】

和情商高的人聊天,總是愉悅的,自然,反過來,你會被氣死,氣到無話可說,對方以為你認輸,仍然不折不撓,據理力爭……

這就是為什麼七夕前夕,某情侶明星分手,大家反而皆大歡喜。

3樓:追夢

一、什麼是情商?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它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從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提高情商的基礎是培養自我意識,從而增強理解自己及表達自己的能力。

戈爾曼和其他研究者認為,情商由自我意識、控制情緒、自我激勵、認知他人情緒和處理相互關係這五種特徵組成。

簡單說:情商就是指自我控制情緒的能力。

二、那麼哪些表現是高情商的表現呢?

1、該發脾氣的時候卻隱忍不發

有句話說的好:「不要在衝動的時候做決定」。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人在衝動的時候往往是帶著情緒的,是不理智的,帶著情緒做出的決定往往和事實有很大的偏差。

2、會說話

所謂良言一句三冬暖,同樣一句話,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出來,收到的效果也有所不同。

生活中我們常常有這樣的煩勞,自己明明很關心父母,但是當話說出口的時候,瞬間就變成了指責;明明是想著安慰別人,一開口就傷了別人的自尊;明明很想和愛人溝通,一不小心就引發一場爭吵。

哪些高情商的人,不盡能控制自己的情緒,還很善於識別他人的情緒。同時還要把握好時機,了解這個人的生活習慣,什麼樣的話能夠打動她等等。

3、善於傾聽,從不打斷別人講話

乙個善於傾聽的人,會讓對方受到尊重,對其產生好感,從而願意跟你的關係更進一步;相反別人說話,你若是心不在焉,就會使對方反感,失去交流的慾望。

4、懂自嘲,不動聲色化解尷尬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尷尬的時刻,那些善於自嘲的人,總會三言兩語,幫自己化解尷尬,讓氣氛更加愉悅。

5、有分寸,攻守有度

人際關係中有句話叫做交淺言深,尤其是現代人在人際交往中總會不知不覺的犯這種錯誤,和乙個人的熟識程度決定了什麼話是該對他說的,什麼話是不該對他講的,超越了這個邊界,不僅會讓別人為難,自己也會感到特別的尷尬。

4樓:羊羊吃不胖

我一朋友,情商我是真佩服。我倆之前還不是很熟,因為他幫我辦了點事,我請他吃飯,我說出去下館子,他說在學校食堂吃就好,最後實在是拗不過我,請他去了海底撈,接過平板,我讓他點菜,有啥想吃的隨便點,他再三推辭,最後把平板接過去磨蹭了好一會,說,點完了,我拿過來一看,就點了三個素菜外加乙個牛丸,我讓他再點些想吃的肉,他說他覺得點的這些可以,可能他知道我的生活費不是很寬裕,當時我心裡就覺得這朋友一定要好好相處,我又加了乙份牛肉乙份羊肉。現在想想,那頓飯吃的特別的舒服。

高情商的人,總是會在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上給到別人溫暖,幫助別人化解尷尬的處境。

5樓:迷茫的瑞瑞

很會聊天,聊天同時取悅別人,自己也很舒服!不抱怨也不會去說別人閒話,給別人貼標籤!善於了解和觀察別人,知道什麼時候適可而止!

生活中你見過那些高情商的表現?

你說啥 我媽同學的女兒,今年剛上大學,省內一本。小姑娘非常聰明,這件事發生之前,我對她的印象只有文靜和聰明。那一天,小姑娘的學弟 初中生 來找她,看到我也在,就問小姑娘 這是你姐姐嗎?我愣了一下,正在思考該怎麼回答才比較妥當。畢竟不是姐姐,只不過家長之間比較要好,但平時她會稱呼我為XX姐姐 小姑娘自...

你見過哪些情商低到無法直視的表現?

我乙個同學見我妹妹 不是親的 當時還帶著口罩我爸在旁邊站著看手機我們當時是放學都是我們班的同學結果她看了一眼還是走著看的大晚上看不看的清都一說直接就吐露了一句 你小妹長的比你好看 我是不好看她就當著那麼多人包括我爸在場直接就說出來?而且她有沒有看清我小妹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拍馬屁拍馬蹄子上了不是我報復她...

看膩了熊孩子,你在身邊見過哪些好孩子?

有,真的超級乖,想抱回家。在Golf練習場工作過,有錢人家的小孩很小就開始練了。一對兄妹,哥哥讀的小學,已經給人感覺很紳士和有擔當了,練習的好位置讓給妹妹,和他說話也很有禮貌,她媽媽真的很讚教育很好 我初中化學老師家小孩,因為我本身心態就不是很穩定 遇到煩心事兒喜歡傾述,臨近中考的時候我特別特別不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