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各類職稱評審應該取消嗎?

時間 2021-06-05 18:41:44

1樓:[已重置]

不認為會取消,近兩年國家人社部針對職稱下過不少檔案,要求是越來越透明化,電子證書、系統和社保聯網,註冊類證書等同職稱,增加非公人員評審渠道都是為了簡化同時也嚴格了評審要求。

2樓:轉眼

應該不會取消的,只會越來越規範化。另外以前是國企比較注重職稱,現在企業公升資質和招投標都需要職稱人員,私企也開始越來越重視職稱,每年評職稱人數都大幅度增長。

3樓:職稱評審小炬老師

職稱評審不但不會取消,只會越來越嚴格。而且越來越多的行業會開始參評職稱,現在不光工程類、教師類、醫師類,就連快遞員、建築工、農民都能參與職稱的評選,能夠讓這些職業的從業者有「幸福感」。未來可能還會有不少職業效仿,也可以評職稱了。

職稱,代表著一種水平,代表著在乙個行業裡的檔次。不過,「快遞員的職稱」、「建築工的職稱」、「農民的職稱」和我們平時理解的「職稱」還是有著很大的區別的。比如「公務員的職稱」,「公務員的職稱」不僅是乙個小本本,不僅代表著在行業的水平和地位,而且是有利益意義的。

「公務員的職稱」意味著工資的提高,意味著提拔的資格。其最大的意義是依靠職稱能獲得實實在在的的利益,這個利益既有金錢上的,也有地位上的,更有前途上的。既有「前途」還有「錢途」。

4樓:圖有靈

柒陸貳個人見解:

職稱評審不應該取消,也不會取消。

其實職稱評審就像是學歷、畢業證一樣,留意這世間的事物,你會發現任何職能在我們生活中都會被劃分出來,以便於我們使用,分辨等

為什麼說不會被取消,下面簡單舉個例子:如果說乙個無職稱醫師,估計少有人敢被他動刀。畢竟命就一條不是。

再說若現在職稱被取消,會出現什麼狀態呢?

大概是滿街的跳大神,因為沒有乙個系統,誰也不清楚他的學術能力,只能是評自己經驗來講。

所以說職稱評審,這個只會是越來越嚴謹,也符合現在知網大整改的方向;對學術期刊文章刊登要求越來越嚴格。

M柒陸貳想法:縱觀古今,任何事物的開始都是混沌的,之後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趨向完善。(我們每個個體從出生到現在有何嘗不是)

5樓:李子夏

本來職稱就是個等級認定,和軍銜一樣,方便識別。但現在很多東西和這個掛鉤,一旦變成了利益鏈,事情就複雜了。連院士評選都物化了,不要說一般的職稱評審了。

6樓:江楓漁火

任何事情只要一牽扯到利益,就很難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隨之就形成一條利益鏈,既得利益者會竭盡全力的去維護他。就像這次疫情期間的某福院士,全中國人民都知道這個人含金量,但是依然不影響他的待遇,而像饒毅,施一公,屠呦呦等人,呵呵。如果這個職稱體系真正的做到公平公正,還是很有必要的,做不到還不如不要。

不過人微言輕,小小p民,說話不頂用。附上這次兩會院士的建議。

7樓:學術期刊徵稿楊編輯

先來回顧一下這個問題出發點,為什麼會提成這個問題,可能很大原因是覺得目前的職稱評審制度有不公平的地方或者是職稱晉公升要求太苛刻,無法滿足要求等;

可以這樣來想一下,如果取消了職稱評審,這個社會會怎麼樣,個人的收入、退休金怎麼計算,會不會更混亂,這個是必然的,而且目前的職稱評審的確存在一定的不合理的地方,但是也一定起到了很大的社會作用和社會價值的,所以只可能會改革,不會取消,職稱評審的要求本就是一種工作中的督促和激勵

8樓:Sugar

職稱作為等級評定,區分專業程度我覺得很好,但是問題是這個評定過程往往會有一些不公平,且評上了的往往就是終身,導致很多後期都徒有虛名,建議取消終身職稱,每隔一段時間評審一次直至退休。

9樓:唐編輯-論文發表

不應該取消,但是可以優化一下,畢竟這也是對評級人能力的肯定,而且也是最簡單,有效能找到人才的途徑。只是現在社會上確實是有一些不好的風氣,可以對此進行改良。使職稱以及福利落在應得的人身上,不是濫竽充數

六成日本民眾呼籲取消奧運會,你認為應該取消嗎?

東京奧運會是否取消,我認為不取消才是真的有問題。請大家看我的專欄,持續解讀。小劉的眼鏡 帶你每日解讀GuangMing會卡牌 持續更新 灑灑水 現在說這個還早 取消是不會的,可能會推遲 照目前這個全世界多點開花的架勢,如果日本控制不住,其他國家也差不多,這樣的話換地方舉辦也是不行的 估計要麼照常,要...

你認為讀書應該寫讀後感嗎

楊子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讀完一本書寫讀後感是很有必要的,但因為自己的懶惰,所以留下的文字太少。讀後感就像日記一樣,當你翻看文字時,當時的一幕幕湧現在你心頭,你是怎樣思考的,你的閱讀初體驗是怎麼樣的,觸動你的又是什麼,讀後感都能一一解答。而且,若是當你以後需要寫什麼文章時,才能更好地旁徵博引。 一無是處...

你認為應該教學前兒童多種外語嗎?

wuer kaixi 應該,學習外語好處遠遠大於壞處,包括更高的智商,對母語語法理解更深刻等。上面有人說應該先把母語學好,其實學外語不會影響母語的學習,反而會加深對母語的理解。但是現在的科技還不夠,學習資源不足,教不了,除非家長外語是母語水平,平時雙語對話。絕大多數補習機構根本不懂外語習得理論,純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