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最近開始陷入抑鬱情緒裡面,如何自救?

時間 2021-06-05 17:18:55

1樓:Moon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在抑鬱情緒來的時候,不要過度放任自己。這時候可以嘗試去做一些發洩情緒的事情,特別是運動,運動很有效果,跑步猛勁兒跑,瘋狂健身等等很解壓。

還有一種就是找到三五朋友出去逛街,去唱k,反正就是不要讓自己閒下來,也別給自己太多去體驗壞情緒的空間。讓自己忙起來,因為一忙起來你就顧不上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了。

最後一種,就是我自己使用的方法。那就是哭一頓。或者是把想說的話,還有難過的情緒寫下來,然後發到乙個誰也不認識你的地方。

我每次都是這樣,不開心的時候就寫,寫完了就發到小號裡。第二天起來覺得好了以後就會去把它刪掉哈哈哈,因為覺得太矯情了。不過,想告訴你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無論怎樣,抑鬱情緒都不要憋著,憋在心裡久了很容易生病。

所以發洩出來很重要很重要。祝你天天開心。

2樓:瀟瀟

找個開朗的人做朋友,或和朋友們進行集體活動。自救是可能的,或者說是他救吧,我曾經抑鬱過,後來因為工作原因需要和同事們集體住工地,大家都很照顧我新來的,相處都很開心,我跟的師傅特別開朗知心,我就慢慢走出來了。

3樓:白翟

如果剛開始沒那麼嚴重的話,跟朋友傾訴一下,出去走走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是最好不過的。如果確診抑鬱症了,像我已經跟周遭的朋友吐槽個遍了,我自己都救不了自己了,吃了快一年的藥了,去過幾次心理諮詢剛開始覺得挺有用的,後面我自己不想說了,就暫停了。

嚴重的話一定要吃藥,尋求專業的幫助。其實說真的很難自救

最近發現自己有點抑鬱情緒啊,工作壓力大,被相親物件吊了快一年後狠心斷聯很痛苦,該怎麼調整啊?

歡樂的誤導 如果因為單身而煩惱的話,組建家庭會煩惱加倍。正常人的情感本身就是有波曲線變化的,現實生活中哪有整天樂哈哈的?喜怒哀樂人生常態。逃避任何困難到最後都會被困難逼得更慘。如果短期無法舒緩情緒,建議少動腦多出汗,或者靜養,前提是少動腦,尤其是獨處的時候。 Rabon 我很理解你的狀態,人有時候就...

總是故意想讓自己陷入一種抑鬱情緒,讓自己逃避該做的事情怎麼辦?

奮鬥的蝸牛 其實這個是缺乏面對的勇氣和決心罷了,可以嘗試著從生活中的小事開始,難度也不大,遇到的頻率也高,容易學會客服,循序漸進就好了 瑪麗蓮夢璐 很簡單,承認父母的平庸,也承認自己的平庸,你我皆凡人。天才都需要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那百分之一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

感覺快要在自己的情緒裡溺死了,最近的經歷,讓我看到了人性的陰暗面,我現在啥都不相信了,怎麼辦?

思無涯 其實你看到的世界就是被人看你的世界 和你一樣的我 花費7年自閉的時間 終於發現 你以為你要溺死了 其實是你在乙個過渡時間內 一旦過去 後悔時光易逝 佳人易老 要是還不相信 你試著明天給你最討厭的人說一句早上好 你看他會如何 願做乙個平凡人 人性本光明。看到別人的陰暗面,並不恐怖,恐怖在沒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