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是說自己的時間很寶貴的人,現在跑去禪修學打坐,是什麼心態?

時間 2021-06-05 10:48:59

1樓:主上

有些人回答說它會回來。有人說它會被使用。我想會教它。

要把別人教給別人,你需要先自己做,你做不到,你不能自然地教它;如果你想自己做,你需要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訓練,讓自己先聚在一起。因此,最高的學習標準就是教學。此外,如果你教乙個人練習一次並教100個人,你必須在100個不同的人和100個不同的場景中練習這個技能100次。

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自我提公升機會。

2樓:Dr.毛新瑞

說時間很寶貴的人,多半內心是很焦慮的。

這種焦慮有三個表現:

1、雜念太多,患得患失,找不到自己想要什麼,日日沉湎於思慮內耗之中,自然荒廢了時間。

2、缺乏意志力,盲目行動,經常半途而廢,沒有把時間用在真正有價值的事情上。

3、自我預期較高,不能接納自身能力的有限性,在較大的壓力下無法面對可能的失敗,想通過抓緊時間來緩解內心的糾結。

他們學禪修打坐是要緩解這種焦慮。

通過「戒定慧」破除「貪嗔痴」。

1、通過禪修摒除雜念,減少內耗,增加有效利用的時間。

2、通過禪修增強定力(也就是意志力),找準方向,改善時間分配與管理方案。

3、通過禪修放鬆心情,悅納自我,更好地發揮自己的長處,增加時間利用效率。

禪修打坐從主觀上緩解了焦慮情緒,消除了時間緊迫感,從客觀上增加時間利用的效率,因此並不是單純的浪費時間,反而挽回了時間。

至於能不能達到效果,就要看個人的修為了......

3樓:Yoko

時間為什麼寶貴,因為我們都怕來不及去做我們認為值得的事情上。

什麼是值得的事情,每個人的看法就不盡相同了。

所以說乙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4樓:法暘

知道時間寶貴的人才會有把時間花在值得的事情上的想法。雖然結果可能並不如意,但很多知道時間寶貴的人都會去尋找,尋找到底做什麼事才會把時間用的值、用的有意義。

平日裡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很忙,但一天天過去了,回想自己到底忙了些什麼事呢?——原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忙了些什麼,好像也沒幹什麼,但是時間就這麼滑過去了!最後時間一天天過去,年齡一年比一年大,自己心裡卻覺得迷茫、彷徨!

也不知道人活著為什麼,一閒下來心裡總會覺得空蕩蕩的。

等到能夠靜下來坐到乙個地方不動,就會發現自己平日裡想的那些事情在腦子裡充斥著,而且很多都是無所謂的事情,就像串聯的珠子一樣一件事連著一件事,人的注意力都被這些事情牽走了。如果能夠在這裡反思這些事情,就會發現絕大部分事情都是不必要的,這些無所謂的事情把人生給佔據了。

禪這個字翻譯過來的意思就是靜慮,讓人靜下來發現真正的問題,知道什麼值得做什麼不值得做,這樣才會把時間真正利用起來,而不是一味的空過。

5樓:文利

越是覺得時間寶貴的人,越是想將時間用在自己覺得有價值的地方上。

如果覺得禪修打坐是有價值的,將時間用在上面一點毛病都沒有,心態很正確。

6樓:普波居士

禪修學打坐,是完善提高生命質量。自己的固然時間很寶貴,但你不覺得生命價更高嗎?!

把寶貴的時間用在修身養性的禪修打坐上,是乙個健康心態。

7樓:炊餅說書

花費時間在你覺得有意義的地方。你的時間就沒有浪費。

在合適的年紀,做符合自己心態的事情。

修禪打坐,可能對於他來說,現在最寶貴的就是自己內心的平和。

8樓:西西先生

因為在現在的他們看來打坐禪修就是有價值的事情,就是值得把時間花費在上面的事情,之前投入大量時間做的事現在回過來頭來看似乎並沒有什麼價值或者價值不大。

9樓:護法居士

復次難陀。生死有海。苦哉痛哉。猛焰燒然極大炎熱。無一眾生不被燒煮。 斯等皆由眼耳鼻舌身意熾盛猛火。貪求前境色聲香味觸法。

難陀。云何名為熾盛猛火。謂是貪瞋痴火。生老病死火。憂悲苦惱毒害之火。 常自燒然無一得免。

難陀。懈怠之人多受眾苦。煩惱嬰纏作不善法。輪迴不息生死無終。

勤策之人多受安樂。發勇猛心。斷除煩惱。修習善法。不捨善軛。無休息時。

是故汝今應觀此身。皮肉筋骨血脈及髓不久散壞。常當一心勿為懈怠。未證得者勤求證悟。如是應學。

10樓:

因循苟且,不思死之將至;

虛生浪死,盡做無益之事。

浪擲大好時光,太無顧忌;

若是空手而回,實在可惜。

既知聖法為你卻需,為何不專心致志?

性格敏感,在乎別的人看法,總是想起自己以前尷尬的事情怎麼辦?

太在乎別人想法是一時半會改不了的,如果你曾經做過或者經歷過一些會讓身邊人失望的事情,那就努力做好自己,乙個人真正強大起來,優秀起來才越不會在乎別人的看法。至於愛瞎想,跟前者有一定關係,但歸根結底還是太閒,在學習就努力學習,在工作就努力工作,讓自己忙起來,每天有收穫就不會東想西想的了。這個就是自省過度...

以前我對自己的想法很堅定,現在遇到的人不同,發生了一些事 ,從而我現在什麼都容易動搖,怎麼辦?

永不言敗 萬物皆有因果迴圈報應 不是自己的強留只能互相傷害 互相仇恨 不知讓一切都變得更加真實 雖然這種痛無法釋懷 時間會慢慢的讓一切都變得越來越美 活著就是希望 i sunshine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人都在進步,思想也在發生變化,不要想去像以前一樣,覺得難受迷茫,說明你在發生改變,正在進步...

總是想起以前的事,很痛苦怎麼辦?

Impermanent 在解決你的問題之前,請先暫時跳出一下自己的問題,回答一下下面三個問題 1.你能清晰回憶起別人感覺特別不堪 特別丟臉的每個細節嗎?不一定吧?2.如果你能回憶起的別人的丟臉的細節,會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還影響你對Ta當下狀態的認知嗎?影響你認識到Ta的改變嗎?3.你的記憶裡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