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人都有煩惱嗎?

時間 2021-06-05 05:54:38

1樓:雲杉

有的人說,我不要憤怒,有的人說,我不要悲傷,有的人說,我不要痛苦……

但我覺得,既然人有七情六慾,那就一一嘗試一下,既然擁有那就珍惜,緣到則聚,至於煩惱嘛,也不是那麼差!

2樓:小人物

情慾的起伏是必然的,人都有七情六慾喜怒哀樂,這都是正常!煩惱自然也是再所難免的,只要自己足夠樂觀和積極,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打敗自己的!

3樓:

必然在前行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阻力,遇到與自己當下難以理解和處理的問題,只不過,彼此間的煩惱不相通所以可能並沒有感受到,畢竟,學生黨,上班族,企業家,面對的煩惱是不在同一線上的。

4樓:林氏小公升

我不知道超脫凡俗的聖人有沒有,但身為普通人的我們一定不可避免的遇到自己「稱之為煩惱的煩惱」,我很喜歡影視劇裡一位老師這麼一段話:

「將來其實沒有那麼美好,也許會越來越不美好。你們會遇到挫折,會遇到苦難,那些苦難,可能是難以逾越的,也可能是無法逾越的。你們會哀嘆命運的不公,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甚至會覺得,到底是眾生皆苦,還是你是眾生中最苦的那乙個。

作為你們的老師,我既不知道避免的辦法,也不知道解決的途徑。但是,如果這些最終真的無可避免地發生了,接受它,一切都會過去的。」

5樓:無念

會啊我現在大二馬上大三了,大學什麼都沒乾,一直在玩 ,打籃球,玩手機,上學期掛了一門課,下學期得補考煩的很,眼看著自己變得越來越普通,想搞些錢卻無從下手,越來越普通,誰都會有煩惱啊兄弟,加油吧幹!

6樓:景世纖

什麼是煩惱。

如果我說,你吃完這頓飯,我就要把你開膛皮肚,我就要吃掉你,你是不是會生出煩惱?你是不是會覺得,很殘忍,飯都吃不好了?

拿這兩個例子反駁下那種有煩惱是認知太少的觀點。

有煩惱恰恰是你認知太多,上面的例子,都是發生在動物身上的,可是動物不覺得煩惱。動物就是,專注的做一件事,做完它生物鏈的一員,吃飽睡睡完吃,沒事曬曬太陽,他們不煩惱。

因為他們認知裡,就是只能這樣。

而我們的認知裡,我們除了維持生存的必要之後,我們還想在竭盡所能,讓已經擁有的更加美好一點。只要這種心態不改變,煩惱就會一直發生。

7樓:W小寶

有啊,胖一直是我的痛,腰粗,屁股大,三下巴,而且我暗戀的乙個男生說我長的豐滿,媽的,不想活了,你看我多煩,

後來復讀時候的同桌(男生),我說你怎麼一直穿長褲啊,不熱嗎?

我就和他說我的煩惱,我好胖,怎麼可以瘦,如何瘦,然後他特震驚地跟我說,他一直穿長褲是因為他太瘦了不想別人看到他的腿,太瘦了有點嚇人,嘗試了很多方法都是瘦,問我如何增肥,他怎麼都吃不胖,不知道為什麼

我…………

8樓:許星者

有的有的。

我經常這樣勸說自己,就算是安慰自己吧。

不可能沒有的,沒有煩惱人生就不圓滿了。沒有煩惱的人,簡直不可思議,我是不會羨慕的。

有煩惱的我,總是愛撓頭,又要不斷告誡自己:再撓要變成禿頭少女了。

前進,打倒煩惱大軍!

9樓:微安涼瓷

世間的煩惱你覺得是煩惱便是煩惱,你覺得不是就不是了。煩惱和無憂是相對的,若經歷過煩惱才能能體會歲月靜好。能認真為茶公尺油鹽人情世故煩惱,也算是體會到入世的多姿多味了。

儘管認真生活,認真解決煩惱。

10樓:你是魔鬼嗎

純屬個人觀點

世間煩惱源於慾望~

不管是他人對你的期望,還是你自身的慾望,沒有煩惱的人近乎於無欲無求的人了,美中國人本主義心理學家馬斯洛提出人的七種基本需要:生理需要、安全需要、歸屬和愛的需要、尊重需要、認知需要、審美需要和自我實現需要~也許現代生活你不覺得有什麼安全需要,但生理需要我們每一天都經歷著,吃什麼穿什麼等等,這些都是小煩惱啦~

俗話也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不開心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還是選擇開心吧!做人呢,重要的是開心嘛,哈哈~

跳出這個社會,跳出這個國家,跳出這個世界,其實人類是多麼偉大又是多麼渺小呢,就讓煩惱煙消雲散吧!

不過面對煩惱,心態還是很重要的~如何解決,解決結果等等乃是後話了,希望你煩惱少少,知足常樂!

11樓:渾似一場春夢

承邀不是所有的世間人都有煩惱,也不是都有煩惱的世間人就無可奈之何了,你可以仔細觀察自己與他人的煩惱的來處,住處,去處,而去無煩惱……

12樓:嘻嘻

那是因為有慾望,有些煩惱會是好事情。都是階段性的,回頭看原來的那些煩惱已經不是事情了,自己經歷過得心路歷程才是自己收穫的。

瘦子都有哪些煩惱?

更過安檢那個啥檢測儀都能把我骨頭打得生痛. 凳子坐久了硌的屁股疼 妖風根本站不住感覺要起飛 蹲著或坐著站起來眼前一黑站不穩 磕到痛感會很強烈鑽心的疼 穿不了均碼號的衣服 穿長裙像鬼一樣飄飄蕩蕩 所有的校服褲都改過腰撐不起來得自己加鬆緊帶 chiho野望 身上沒啥肉,胸平屁股扁,硌人硌己 氣場自帶柔弱...

有錢人真的沒有煩惱嗎?

彌鷚 有,我覺得有錢人煩惱就是怎麼把錢變得更多。我嘗試的帶入了有錢人的思想。然後我發現是滿滿的危機感!我現在這麼有錢,要是錢貶值了咋辦?要是打仗了咋辦?那我不是虧死?那我就要想辦法 讓錢變得更多。遠離戰爭。還要活的久一點。多享受享受。還好老子沒錢! 大黑天 他只是沒有一般人普遍會有的煩惱,但也會有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你正在煩惱的是什麼?

慎獨 我的煩惱是最普通人的煩惱,煩惱沒錢,沒工作,沒存在感,價值感低,於社會失去聯絡,沒朋友,親屬關係也不咋地,社交恐懼,改變缺乏行動,對未來沒有規劃。太多無知的領域。對生活缺少熱情。 我感覺最近的煩惱太多了,在戀愛中缺乏安全感,只要不和男朋友在一起,就會擔心自己有沒有被愛著,父母那邊對我談戀愛是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