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對身邊人說起你的煩惱嗎?

時間 2021-06-09 01:42:45

1樓:佛系處今天貓

不會,因為沒有人能幫你解決掉它,而且說出來換來的還是別人的不理解或是不耐煩。所以我從不說,而且我討厭別人一直在抱怨,好像抱怨就能把問題解決了似的。

2樓:小唐不吃糖

我會對身邊的人說起煩惱,但我不指望別人能幫我解決煩惱;你能夠得到安慰和理解,但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能真正的感同身受,你還是得自己去解決問題。

每個人都有煩惱,你不是例外,不必介意,也不必依賴,車到山前必有路,終會解決的。

遇到問題的時候,調整好心態,千萬不要一昧抱怨,嘗試化繁為簡,不懂就問,一步一步解決問題。煩惱解決之後,你會發現,不過如此嘛,我還是很厲害的(掌聲送給自己)

不過不過,並不是說不能傾訴煩惱哦,有時候傾訴也是有效緩解情緒的辦法~希望大家都能解決煩惱,開開心心的!

3樓:rain

青春期年少無知的時候會。總是會把自己的情緒毫無保留地說給身邊的人聽,後來我發現,經常這樣只會給他人帶來負面情緒,搞得在一起時的氛圍總是很沉悶。現在我更願意向他人展示自己Sunny的一面

4樓:

以前會現在不會了現在講了,人家會覺得你矯情,所以這種東西還是自己承受著吧!

想起來文化人類學課堂上老師講過的一句話:永遠不要希望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理解自己。

生活經驗告訴我,真的沒有人可以理解自己,每次為了讓別人理解自己的感受,還要自己把自己剖開,溫聲細語的對別人講自己的感受,無異於在沒有打麻藥的情況下做心臟搭橋手術,愛惜點自己叭!這些煩惱自己忍者是有點痛,但好過無數次傾吐時的外科手術。

5樓:公尺兒

會調侃式的說說,不會太深入。每個人的境遇不一樣,別人也不可能真正的理解你,也不要期望有人能幫你解決煩惱。人與人之間表面很緊,其實可能很遠。

6樓:青春有你真好

很少呢,因為大家的煩惱不盡相同~而且關係也不是很好,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習慣了乙個人,雖然煩惱會不開心,但是總會過去的~陌生人,祝你平安健康,加油!

7樓:荒一1

會也不會

作為乙個成年人壓力很大憋在心裡很難受,需要一定的釋放途徑,向身邊朋友傾訴就是乙個很好的方法,不需要他說什麼只要說出來就好了,心裡就會很舒服。但是考慮的因素也要很多什麼樣的朋友,假如那個朋友碎嘴你就不要跟他說了,他會很容易說出去的,所以選擇朋友傾訴物件是十分重要的。還有一種觀點作為成年人壓力大,所以要自己扛,那就憋在心裡,自己做的自己認,扛不動了就想想家裡,想想以後,嘆息嘆息繼續。

幹就完了

8樓:流逝的歲月

說自己的煩惱,也得分情況,不是所有的事情都給別人說,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你說說也只是緩解一下情緒而已,並不能解決實際問題,真正的還得自己調節情緒。

9樓:思川

身邊無非兩種人:有血緣關係的人,沒有血緣關係的人。

我很喜歡和我媽媽聊天,聊班裡的八卦,聊未來想做什麼,聊最近的不開心不愉快。會和他說這些,因為我信任她,她是我的朋友!

我和我乙個表妹只差兩歲,倆人不在一起,但只要見面了必會大談特談。我們會互相傾訴,因為血液裡帶著的信任感,因為年齡相仿的親暱感。她總會和我說她爸爸媽媽如果爭吵,如何在她的事情上理論個不停。

我作為姐姐,是願意去聽的。

曾經我很喜歡和同學,朋友,閨蜜傾訴,因為因為我以為我們是在交換故事,分享心情。後來我不再這麼做了,因為我發現他們只是聽個樂子,他們其實很享受你的苦澀。

所以我漸漸變成傾聽者了。在這點上我有點俗,說真的,當我聽著那些愁緒時,我是想當快樂的。在共情的同時,知道別人也受著痛苦,其實要比和別人傾訴自己,更快樂。

10樓:星星不點燈

會,有時候憋不住會對身邊的人講講,但是有時候一開口舊覺得也沒有那麼必要講。空間距離近不代表心理距離近,有時候會突然冒出來「話不投機半句多」的無助感。

11樓:乙隻百香果吖

會的啊!普通朋友的話吐槽兩句就行了,真真的要解決煩惱的話,可以給身邊最好的朋友說一下,就算沒能解決煩惱,至少心理上能得到安慰。

12樓:檾檾

很想說,但是不會被理解,所以後來就不想說了,自己憋在心裡的事越來越多,真心希望有能理解我的人傾聽我的煩惱,想想也不可能了。

你的家人會讓你煩惱嗎?

容曉陽 和家人他人!讓你煩惱,其實都是和自己的關係.當你在高能量時.看一切都是順眼的.煩惱就會消失.如何讓自己少些煩惱就是提公升能量.減少負面情緒.好好做自己!真實的做自己 極致的愛自己滋養自己.才能極致的愛別人.滋養別人! 會呀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獨生子女也許會覺得很無聊家裡邊沒有從小到大的兄弟姐...

煩惱收集,你的煩惱是什麼?

丁苗條 本人是名幼師今天是聖誕節,我滿心歡喜的給孩子們準備禮物,可是沒等我給孩子們分享,我們的主班就開始張羅著拿我要送的禮物給孩子拍照 雖然有我給孩子們分禮物的照相,但我還是感覺有被冒犯到。因為我本想著給孩子驚喜,讓孩子感覺到驚喜然後再拍照,可是主班那樣做的我感覺純粹就是為了拍照 哎,無語子 後來又...

你如何向身邊人解釋你的專業?

橘子還是橙子 這個。親戚A 學什麼專業的啊 我 哦我是旅遊專業 親戚A 那以後當導遊不是挺辛苦的啊 親戚B 千萬別做黑心導遊坑害別人哦 我 emmmmm。 Jumper 社會體育強答一波 我是學社會體育的,對,是體育生,不是社會人 我們專業是在充足的體育理論知識的引導下,對社會大眾的體育進行指導,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