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有個異性soulmate我該介意嗎?

時間 2021-06-03 20:38:51

1樓:是星星的光呀

這是我之前寫過的回答,可以看一下啦。伴侶有個異性soul mate,我該不該接受?別說異性,同性我也不能接受。

為什麼我不能接受,soul mate 什麼意思,這是靈魂伴侶啊,我們不是一直都覺得自己有個高貴的靈魂嗎?如今你告訴我說你找到了靈魂伴侶,或者說我察覺到了,我要替你高興嗎?我高興不起來,我只會覺得有些許悲涼。

聽起來,高貴的靈魂遇到了高貴的靈魂,是一件很幸運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可是世界上沒有乙個人是完全懂另外乙個人的,有的時候就算我們懂,我們也要揣著明白裝糊塗。但是存在大部分人是和我們所謂的靈魂大致契合的,可是為什麼今天你告訴我的是那個人,只是那乙個人。我不知道這個人是你在大部分人中對比挑選出來的,還是那個人在你最需要、最感性的時候出現,引起了你的特別注意,這兩種理由,我該接受哪乙個,我只能說,我沒有能力接受任何乙個。

因為你既然能夠選出來,覺得就是那乙個,你一定摻雜了感情,我不知道你這種靈魂上的感情,我是否可以承受,我是愛你,可是我只愛你,多乙個你情感延伸出來的人,我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一刻,我陷入巨大的自我不確定之中。

為什麼同性,我一樣接受不了,因為還是只是那乙個。我們本都活在想象建構的世界當中,當我們失意的時候,我們會安慰自己明天會更好;我們失戀的時候,我們會告訴自己下乙個更好;我們一無所有的時候,我們做夢會夢到自己擁有一切,醒來覺得夢是美好的……我們有很多種方式想象很多場景使自己得到溫暖,可是今天,為什麼,你只告訴我是那乙個人,只是乙個人。寶貝你是累到無力想象無力發現其他更多可以與你靈魂產生共鳴的人嗎,還是世界之大真的只有那乙個同性的人關心你、懂你。

這兩個原因,我都不願意去相信,只因我心疼你。

如果可以,你開心一點,你就是可以想象這個世界發生的事情是圍繞著你的。如果這樣,寶貝你會發現,我們是彼此的靈魂伴侶。而不是其他的誰,而不是只是那乙個,我覺得不能承受,我覺得有些悲涼。

最後,我想說,每個人內心都會孤單脆弱,有個人在那個時間點懂你安慰你,我很欣慰,因為有的時候我確實顧及不到你,沒懂你,可是不會有個人一直懂你,我不是說人一定會變,只是人的經歷在累積,人的狀態會發生變化,而我們的懂,是建立在這兩者之上的。懂彼此一段時間,是兩個人的幸運,成為我們的記憶就好,可是如果你今天告訴我了,那麼我認為你是想成為永恆,這,何嘗不是對你們彼此的束縛。束縛了你們與其他靈魂產生共鳴,束縛了你們對自己的評價,束縛了你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世界那麼大,人類那麼多樣化,你的可能性那麼多,為什麼,為什麼,你封閉了自己,還是那句話,我感到有些悲涼,我,很心疼你

如果有錯別字,多多包涵哦

2樓:

還soulmate,名字整的怪洋氣不就是個備胎嗎。

個人角度來看,異性soulmate可以有也只能有乙個就是將來的另一半。為啥非得找個異性啊,有男/女朋友以後找個同性soulmate不好嗎?

3樓:梖哥

分兩種情況。戀愛的時候,我介意!而且特別介意!這種無異於戴綠帽的行為我不能接受!第二種,婚後也介意!但是不那麼介意。我會告訴自己不要那麼介意。

然後我就去跟乙個關係好的異性好朋友交流這個問題(我是不是有點雙標了噗),她壓根一點都不介意誒。

其實這兩種選擇我都能理解。但是我還是要說大多數情況,什麼soulmate,mealmate,workmate.......大多數人拿這種關係在幹什麼.......

我不排除有真的很契合的雙方,可是那只是極少數。

其實,感情裡我佔有慾一點都不強的。我反對用感情把雙方綁架,你是我的就必須怎麼怎麼怎麼,但是守住原則底線還是很重要的。

4樓:Soul社交App

說不介意都是假的。

一般什麼樣子的關係才會成為soulmate呢。

兩個人有超強的默契,彼此認同對方的觀點,興趣愛好相同,互相認同的精神伴侶。

當兩個人都具備這些的點的時候,如果是同性,那可以做一生的好哥們或是好閨蜜。

但是如果是異性呢?惺惺相惜的兩個人怕不是腦袋裡面只剩下想要和對方過一生的想法了吧。

如果他有異性soulmate,說明有乙個比你還了解他的人,你如果真的喜歡乙個人的話,你會允許除了他父母之外還有乙個外人比你更了解他嗎?多數人的答案肯定是「NO」,人都是自私的,特別是相伴一生的愛人,絕對不會想讓你的光輝與其他人有所交集。

5樓:

感覺絕大部分可能都介意吧,昧著良心選個平衡一點的立場:我不該介意

好,伴侶有個異性soulmate……這不是很正常嗎,難道說的不就是我嗎,又沒說不是我啊,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對不對,我有什麼好介意的!

什麼?伴侶有個異性soulmate卻不是我?你問我介意嗎,哼,我當然不介意,因為我想一盆洗腳水潑你臉上。

「介意」能概括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嗎?我有的只有震驚!傷心!

夢碎!崩潰!我為什麼要介意他有soulmate?

我該介意的是為什麼他有而我沒有!

這是我們絕大多數人聽到這句話的真實反應,但是我想在此刻安慰一下大家,真的,雖然我們真的可能很難接受,但是我還是想勸大家別太介意。

我這樣說可能你們會好理解一點:soulmate不是小三,別搞的上綱上線的——他有個異性soulmate,也就是靈魂伴侶嘛——那為什麼他還要和你在一起而不是和那個靈魂伴侶在一起?我告訴你們為什麼,因為那個所謂的靈魂伴侶,拿得出手的也就只有靈魂嘛!

他有你有顏嗎?他有你有錢嗎?肯定沒有!

不然他早就劈腿去找他那個soulmate去了,對吧?誰要在你這棵樹上吊死!人們常說,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哼,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你給這些人好看的皮囊你看他們要不要。

我告訴你們,這句話只說了一半,後面有一半他們沒告訴你——那就是,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地被人喜歡;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地被人挑剔!那個所謂的有趣的靈魂有什麼好值得羨慕的?你可是有著有趣的肉體的人!

有什麼好介意的!我這樣說你會不會開心一點哈哈哈!

好,你說你還是介意怎麼辦。ok我們來看看我們如果介意,到底在介意什麼。——我的伴侶有個soulmate,其實接下去就是我們自然而然就會問乙個問題:

別人是soulmate,那,我是什麼?我們介意的,其實是搞不清楚一件事,就是,你到底愛不愛我?節目預告裡詹青雲還說,「我介意的是,對方如此怯懦,我介意的是,這個世界的現實和殘酷讓對方不敢去擁抱他的靈魂伴侶,卻擁抱了靈魂並不屬於他的我」。

聽著好繞好高階,好不明覺厲對不對?來,我來通俗的翻譯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她其實想說的是——你怎麼這麼軟蛋!你不愛我就滾!

拿出點魄力來,裝什麼窩囊!找你的靈魂伴侶去!——不就是這個意思嗎?

如果你愛我,那你為什麼會和別人是靈魂伴侶?如果你不愛我,為什麼不早點說清楚離開我?甚至,是不是因為迫於社會、家庭這些其他外在的壓力才和我在一起的?

正方的朋友,看來你真的很介意,都有點被害妄想症了,呵呵開玩笑。剛才的一系列追問很真實,也很讓人共情,但其實這個時候我反而更想問我自己乙個問題,就是——我們要不先別問你愛不愛我吧,我們能不能先問問,我是不是真的愛你呢?

我愛你嗎?

愛是什麼?我陪伴你是愛嗎?小貓小狗也是陪伴,但我們對它們終究不是人的愛,戀愛不是養狗,陪伴不是愛。

我愛你所以你也要愛我,這是愛嗎?不是,這是脅迫,是占有,不能靠愛的名義來換取愛,所以這也不是愛。《愛的藝術》裡說,愛需要發展完善自己的全部人格;《少有人走的路》裡說,愛是心智成熟的旅程;《親密關係》裡說,愛是我們修復心靈過往創傷的機會

所以愛從來與我們自己的內心有關,愛是,我們因為對方而成為了乙個更好的自己。所以,我的伴侶有個soulmate,我很介意,可我不該介意。因為我要明白,我的伴侶有個soulmate,不管是同性異性,都是他正常的情感需求。

我不能僅僅因為我的嫉妒心和佔有慾,就要說出這聲「我介意」。

那個soulmate,可能對他特別了解,使人相見恨晚;可能他們特別默契,能夠錦瑟和鳴。而這樣乙個人,是可遇不可求的。那些相遇的靈魂,他們是誰?

是王小波寫給李銀河的「愛你就像愛生命」,是三毛寫給荷西的「撒哈拉的故事」。而更多的是那些不可求的靈魂,是賈寶玉與林黛玉,是徐志摩與林徽因的《偶然》,是那句「我是天空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我如果愛他,我不敢介意,即使我介意我也不能流露,因為我愛他所以我相信他也愛我,我怕他因為我的介意而與靈魂的共鳴失之交臂。

我也怕,因為我的介意,汙名化了他們那份朦朧詩意的感情。陸游與唐婉該算是靈魂伴侶了吧,就像詹青雲說的那樣,迫於現實他們最後沒能在一起。可如果我們是陸游的後妻,我們應該介意嗎?

不,我們會感到心疼,我們會感到惋惜,我們唯一不該有的,是那聲「介意」。因為介意,我們僅僅看到我的傷心,我的難過,我們卻因為介意而無法體察伴侶的傷心和難過。因為介意,僅僅是介意而已,它是一種情緒的內化,而不是一種愛的外顯,它反而會吞噬我們對伴侶本身的那份愛,也會給愛我們的伴侶陡增壓力。

愛不是唯一。人是多麼複雜的個體,愛又是多麼琢磨不透的東西,很多時候我們就是說不清我們到底愛這個人的風趣還是那個人的樸實。愛是強大的,可我們每個人又都是脆弱的。

即使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客觀的現實的原因他才選擇了我而不是那個靈魂伴侶,我也要告訴他,我不是不在意,但我卻不介意,我明白你的脆弱,我理解你的苦衷,但我知道你需要我,我會一直在這裡。我希望愛的強大可以幫助我們都成長為不那麼脆弱的自己。

其實今天這個題目有乙個非常奇怪的地方,極具誤導性,就是它用了soulmate這個英語單詞,我就想問,你們節目組到底敢不敢說中文?soulmate,直譯,靈魂伴侶,但你放進這個句子裡去念一下,能通順嗎?我的伴侶有個異性靈魂伴侶。

很奇怪對不對?為什麼?因為伴侶就是伴侶,沒有所謂的不是靈魂伴侶的伴侶。

(沒有靈魂的伴侶,有另外乙個專業詞彙,叫做穩定的炮友。)

soulmate,其實我們有個更有中國味的詞對應它的含義更為準確,這個詞叫做,知己。

異性soulmate,就是紅顏知己。我們不要妖魔化紅顏知己,我知道我們很多女性朋友會對這個詞保持高度警惕,但是我想說的是,紅顏知己不是小三,小三那是紅顏禍水而不是紅顏知己。《一代宗師》裡的宮二對葉問說,「我心裡有過你,但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不越雷池,無索無求,紅顏知己的本質是知己,而不是紅顏。

你說,異性知己,你就要介意,我們這個時代,你以為他有同性知己你就不會介意嗎?

什麼是知己?俞伯牙與鍾子期,高山流水,這當然是知己。杜甫《夢李白》,「昨夜頻夢君,明我長相憶」「冠蓋滿京華,斯人獨憔悴」,為李白的遭遇而頻頻擔憂,而李白則是「飛蓬各自遠,且盡掌中杯」,面對朋友更多的是灑脫,杜甫對李白單方面的美好欣賞與寄託,不也是別樣的知己嗎

人生的伴侶可能只有乙個,只有這乙個人會陪伴我們度過不同的際遇。但在不同的人生際遇裡,我們也許會遇到不同的能真正理解我們的人,知己,他讓我們大驚失色,引為莫逆。我的伴侶,可能暫時還不是我的知己,但我不介意,因為我已是他的知己。

我記得羅振宇剛剛創辦羅輯思維的時候說過一句話,特別打動我,那時候他還沒這麼全民皆知,也沒這麼中年油膩。他說:「我們這一代人真正的修煉,不是讓自己變得有價值,而是有人愛你

所以我告訴自己,別介意,更別放棄。因為人這一輩子,會遇到很多人,可能會和一些人成為朋友,可能與極少數成為知己,但只有我,唯一地,陪你走遍萬水千山,和你歷盡千辛萬苦,我們,最後修煉成為了彼此一生的知己。

有乙個異性靈魂伴侶與事業夥伴,現在他的妻子懷孕了也非常忌諱我們的關係,該怎麼處理?

乙隻大碗 作為一女的,我不接受物件有別的靈魂伴侶,男的也不行。題目的隱含義似乎是他和妻子只有肉體寄託未達精神層面,沒什麼感情,說不上什麼話,而他和你才是伴侶且深入靈魂。那這好辦,趁還能打掉讓他帶老婆打掉孩子離婚,和你結婚。如果不是這個意思,那就跟靈不靈魂沒什麼關係,題目就應該是 我的事業夥伴和我關係...

要求伴侶和異性保持距離,是我理想化了愛情嗎?

nora 瀉藥,首先說我的答案,婚姻戀愛中的雙方都應該對其他異性保持一定的距離,這種距離應該大於等於單身狀態時對其他單身異性的距離。在知乎勸分不勸和的大環境下,婚姻或者戀愛雙方的一點問題都會被各種放大,似乎人人都應該是完美的,談戀愛的時候就應該每一分都做到完美無缺。這是理想的但是不是實際的,實際上現...

乙個女性如果遇到了可以成為靈魂伴侶的異性,怎樣才能做到與其只有精神交流?

需要不顧一切的勇 如果真的是靈魂伴侶的話,兩個人之間的互相吸引是避免不了的。時間久了就會變成了一種依戀吧,誰都不能保證自己不會日久生情,更何況是在靈魂伴侶這種特別懂對方的情況下。如果男性也沒有除了精神交流外的想法,那你們是能做到只精神交流的。一旦雙方之中有一方有了伴侶,你們的精神交流就會傷害到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