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跨考考研心理學,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

時間 2021-06-03 15:52:58

1樓:可君在偷閒

考研跨考心理學的同學還蠻多的,而且本科專業也是五花八門的。我本人就是金融跨考心理學,所以題主零基礎跨考不用太擔心哈。

如果具體的建議的話,核心的主要包括幾個點:

1. 明確自己為什麼跨考心理學

它是題主整個備考過程的內在動機,能夠支撐著題主堅持走到最後,並達成目標

2.擇校問題

這個很關鍵,也有必要投入大量精力進行前期調研。網上關於這方面有很多經驗貼,但是自己要去仔細甄別資訊,並且綜合評估與分析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而不是熱門的院校。

3. 正式投入備考中

零基礎備考的話,可能會缺少經驗,建議可以多去看看考研失敗的經驗貼或者避坑貼,少看成功的經驗貼(乾貨文除外哈)。畢竟成功是偶然的,失敗才是必然的,可以提前幫助自己規避很多的坑,少走很多彎路

另外,保證資訊流通,多交流,不閉塞。這貫穿於整個考研歷程中,畢竟考研很大程度也是資訊戰。

最後附上個人的經驗貼,希望可以對題主有所啟發~

可君在偷閒:【心理學綜合253分】雙非在職三跨上岸華東師大心理學專碩347 | 復旦+華東師大專業課高分策略分享

2樓:夏天夏天

要先確定是考學碩還是專碩

考哪個學校

然後開始複習哦

夏天夏天:2022心理學考研——小白必看最全面客觀的擇校建議帶你快人一步決勝考研

3樓:wawa

不知道題主是打算考專碩還是學碩?資訊更多,給出的建議才會更精準哦

wawa:2021北京林業大學心理學專碩保姆級備考攻略

4樓:愛吃橙子

你是跨考還是本專業考研?是考學碩還是專碩呀?

大部分情況下專碩會比學碩好考一些~學碩大部分院校是312統考,書單是一樣的;專碩是自命題,每個學校的考試書單是不一樣的,如果考專碩的話要先確定好院校,再根據書單把專業課先看起來,具體備考經驗可以看一下這篇經驗貼呀~

一戰上師,二戰華東 | 二跨心理學專碩血淚教訓 |必看(2021/1/12更新) - 愛吃橙子的文章 - 知乎

愛吃橙子:一戰上師,二戰華東 | 二跨心理學專碩血淚教訓 |必看(2021/1/12更新)

5樓:知言學長

關於心理學有這麼幾點:

院校-學碩專碩-方向-複習

可以看下這篇文章,介紹的比較詳細。知言學長:如何準備心理學考研—猶豫不決的你是在糾結這五個問題嗎?(備考寶典)

6樓:是sunny吖

首先你應該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考心理學的研究生,以後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其次就是想好自己要考學碩還是專碩,學碩注重科研,讀三年。專碩注重實踐,讀2-3年。如果以後想讀博那麼選擇學碩,想要研究生畢業馬上工作就選擇專碩。

需要心理學考研資料或者想諮詢心理學考研相關問題都可以私聊我哦,免費。

7樓:嘟嘟噔

很多考生在考研的時候都選擇了跨考心理學,所以先說一下這是可行的。然後分析一下自己的優勢,評估一下自己的能力,選擇一所恰當的學校。

那麼接下來的備考過程,一定要制定好目標,且要有大體的月目標也要有具體到天的目標,然後目標必須是可行的,可設定一點彈性。備考過程一定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走,不要想著走捷徑。盡早準備,心態要放平,後期背書的時候不要焦慮,不要盲目攀比,完成每天自己的目標即可。

最後,我首頁也有介紹很詳細的備考規劃,可以看看噢~

8樓:晴天

首先擇校。一次上岸最好結合自身實力,名牌985跨考更需要早點準備,可能還得做好二戰的可能。政治按部就班就問題不大,而且政治拿高分不容易,有一定的運氣成分。

英語比較看基礎,不過基礎不好也不要恐慌,多花點時間就沒問題。然後在這些基礎上專業課能分配多長時間就分配多長,跨考的話專業課絕對是最讓人頭疼的

9樓:紫砯秋羽

要先確定要考哪個學校,是考專碩還是學碩。學碩一般是統考,參考書目是固定的;專碩一般是自命題,每個學校的書單都不一樣。

確定之後開始找參考書,第一遍先看書本,樹立知識框架和脈絡,把基礎知識鞏固好,方便後期的背誦。

10樓:若風學長

最重要的建議:

想清楚你為何要報考心理學。

想清楚這個專業能否帶給你想要的精神價值和物質財富。想清楚它是否像你想象的那般未來可期。其他的,如果是真心想報考心理學,那麼參考這篇帖子。

若風學長:22級心理學考研分析——只看這篇就夠啦

11樓:沐風學長

很多人都是跨考來心理學的,問題不大;他只考三門,英語,政治,心理學綜合不考高數;上手也相對容易一些,建議線定好學碩專碩然後根據自己的實力、願景再定學校~ 針對性去準備https://

zhuanlan /p/33

6768640

12樓:暮月十九

零基礎跨考可以考慮報個班喲,跟著老師學,有專業的人整理資料,自己能節省很多時間,跟著學就完事兒了。

我也是零基礎跨考,附上我的經驗貼

13樓:Crush

先定學碩還是專碩,然後定學校,查學校報錄比,看自己是否考的上,看學校參考書,看自己是否適合,然後決定是否找輔導機構,有找不到的可以問我

14樓:鹽城心理醫生

如果你是為了進高校或入職機關事業單位,考心理學是有意義的。如果是興趣愛好,就要慎重考慮這個問題。心理學專業分支很多,但是就業並不容易,特別是基礎研究子類,更不容易找到合適的崗位。

如果是為了從事心理學工作,則有很多途徑。比較高效的路徑是,先找準自己準備服務的人群,然後分析他們的心理需求,市場上可以提供的同類產品,你提供這類服務產品需要具備那些知識和技能,然後圍繞這些知識和技能去學習,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取得最大化的學習回報。

學習是一種投資,既然是投資,就有成敗的可能,考研也是一種對未來的投資。考心理學研究生前,首先要對自己、市場做具體分析,然後再作決策。

供參考。

15樓:木木學姐

我也是零基礎,別人是複習然而我們還要先學習。怎樣學習很重要,如果你對自己非常非常非常有自信,那麼可以自學結果如何未知。我認為任何一門學科有深層和表層,自學有可能只學到表層,但這不足以應付考試。

所以報班就最好的選擇,我只是在實話實說。信與不信在於你

16樓:我不想說

沒接觸過心理學的話,建議先大致了解一下。很多人總說你是學心理的來看看我心理想的啥。這就是對心理學是誤解。

大致了解一下,看看是否和自己想的一樣。如果確實感興趣就從擇校開始,一般考慮地理位置,學校的競爭壓力,學校心理學專業怎麼樣,實驗統計考的難不難等等……

17樓:菠蘿菠蘿酥

先選學校,其實心理學並不難哈哈哈!然後選了學校再找對應經驗分析備考!

我這裡放上我考東北師範大學347的經驗給你參考吧~https://

zhuanlan /p/120231670

18樓:確幸

首先,要明白自己考研的動機是什麼,是為了什麼而選擇跨考,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漫長的考研之旅總要有乙個主線貫穿始終,不然遇到一些困難就很容易退縮。其次,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以後,要及時確立目標,比如我要考什麼學校?具體是專碩還是學碩,選好以後要確定目標院校的書單,然後開始初步學習。

至於後續如何學習,詳細的介紹參考https://

zhuanlan /p/34

2642165

19樓:West

零基礎跨考心理學,首先要了解心理學考研基礎知識。什麼是347什麼是312哪乙個是統考哪乙個自命題,哪些學校有347哪些是312,參考書目和專業方向。了解這些的同時還可以看看普通心理學,了解一點心理學是做什麼的,不要複習到一半覺得心理學幻滅。

這些都了解了就可以選擇學校,選擇是跟機構還是自己學習。

都定好了就可以開始複習啦

這是我的考研經驗貼,可以看看參考一下啦https://zhuanlan /p/342621665

20樓:優加考研心理學

心理學中有很多跨考生,面對乙個全新的學科需要做好備考規劃。

1、了解考研常識

比如學碩與專碩、國家線、院校線、專業線、A區、B區、調劑等等考研專屬名詞的內在含義。

2、擇校擇專業

心理學分為學碩與專碩,決定跨考心理學之後,先確定學習方向。學碩注重學術研究,而專碩更偏向於實踐應用。

3、制定學習計畫

零基礎的考生,最需要的就是做好學習規劃。要開始學習一門全新的科目,肯定是有難度的。所以跨考生要制定好學習計畫,按照計畫來學習,由淺入深,一步一步深入學習。

比如現階段就可以開始學習《普通心理學》,普通心理學是心理學中的基礎科目,也是學好其他科目的前提。

4、找尋經驗貼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複習,可以找找經驗貼,要注意的是,你需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調整複習計畫,不能直接照搬和復用。以下是寒假學習的經驗貼,你可以看看哦~

21樓:

要資訊對稱

了解具體複習方法和學習策略

做好學習規劃

選擇大於努力,不要選擇過高的目標

感覺自己基礎差可以跟班學

其他的避坑在這裡

Dr.Miracle:心理學考研一頁紙(持續更新)Dr.Miracle:心理學考研失敗的原因有哪些?

22樓:

唯一的建議就是在跨考前先了解一下心理學和你想的是否一樣,可以在網上找個普通心理學的網課或者pdf先看一下,因為我發現很多人以為的心理學和真正的其實差得很遠……

23樓:小誠學長

零基礎的不是很可怕,很多同學都也是這樣,關鍵是要看怎麼安排複習,能否針對性來複習,可以跟乙個班學起來,這樣子會比較有目標感一些

應用心理學考研 零基礎跨考 有沒有過來人給一些建議 我想買學校學生的筆記 有什麼渠道嗎

菠蘿菠蘿酥 哦吼朋友,你想考哪個學校呀,這個得先定學校再整數據哦,普遍性的就是普通的312 347講義哦 我考的是東北師範大學347,這裡放上經驗供你參考哈! 鼎得考研教育 1.本科學校的各種QQ群 考上的學長學姐可能會出資料,多留意一下,畢竟本校的學長學姐更靠譜一些。3.微博超話 4.閒魚 5.知...

零基礎學心理學可以嗎?

弗瑞那 誰不是從毫無基礎的時候學習一門學問呢,想要學習什麼時候也不遲,只要做好吃苦的準備,拋掉對心理學的刻板印象,拿起書就開始了。 RozyB in Life,remember that everything is possible.Start by doing your research on w...

專碩心理學跨考考研,有沒有比較靠譜的輔導機構推薦?

Oye12345 心理學考研比較出名的有三家 簡快 文都 勤思。簡快我報過班,報了班之後會送相關練習冊 真題和背誦的資料,我發現那個背誦資料是根據你報考的院校歷年真題風格來出的,還是比較有針對性的。文都的話其實主要偏向的是學碩,他的背誦教材也比較偏學碩方向。勤思說實話我覺得還不如前兩家。我這裡有我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