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媽媽讓我很痛苦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4:48:28

1樓:非衣

從題主另乙個問題過來的。題主你的心態很可怕,羨慕有父母可以依靠?請問父母能讓你們靠多久?

你老公最信任的人是妹妹父母,為啥不是你?你已經成家快生孩子自己做媽媽了,將有另乙個小生命需要暫時的依靠你。做藤蘿依附於大樹賴以生存真的好嗎?

人總是要成長的,要做一顆可以給別人依靠的大樹。互惠互利共贏才是正道。

而且這世上有誰是真正能靠得住的呢?就連自己都不是百分百靠得住,還靠哪個別人?

2樓:芸芸眾生

冷靜下來,敞開心扉,坐下來聊聊,說開了就好。我也是這麼過來的。不過當時比較委屈 ,沒忍住,當場哭訴出來,她也急了,說跟我斷絕關係。

冷戰乙個月後,她主動各種關心我,默默的為我做了蠻多事。我想想,她也不容易,就原諒她了。也盡可能地對她好。

畢竟母女緣分一場,且行且珍惜吧!

3樓:fangny

乙個人的缺點,是客觀存在的事實,不會因為他(她)的身份而改變。

你的母親,可能也知道自己的缺點,但是她不在乎,也不想面對,更不會改。

你無法叫醒乙個裝睡的人,除非他(她)自己不想再裝了。

所以,建議你不要試圖去改變她,等她自己覺悟吧。如果她終身不醒,也隨她吧。那畢竟是她自己的人生,她也會承擔後果的。

至於你,過好自己的生活最要緊。和原生家庭一定要釐清邊界。

4樓:快樂是一種信仰

她生活的挺好啊,不需要為她擔心啊,對外宣傳她有個性就好了。

你可以活成自己心中的樣子,但是不能強迫所有人都活成那樣。

祝題主生活幸福美滿!

5樓:火媽

你要放開你自己,你把自己捆的太緊。無論童年經歷了什麼,你為這個家做什麼了?不論家庭怎麼變化,想想,你還是幸福的,因為你們一家人還是在一起的,而且身體都健康的在一起。

至於媽媽做什麼,由爸爸來評說,而不是你。而且,現在的你已經出嫁,你只需要想乙個問題:你是自己家的乙份子,你為這個家付出了什麼?

其他無關緊要的不去想,更不要與其他人一樣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母親。子不要嫌母醜,這是大道理。我也是一位母親,我說這些的目的:

就是讓你快樂起來!加油吧。

6樓:稍縱即逝

沒有解不開的結。虎毒還不食子相互坦誠相對多溝通交流。多談心。

試著站在媽媽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去看待很多事情不要一味的站在自己的角度和思維去看待一些事情。那麼你的想法可能會發生改變。

媽媽所做的一切可能是以她認為的方式在愛自己。 相信媽媽以及爸爸從心底裡還是愛自己的。不要懷疑這個事實

7樓:張慧

試著深入了解媽媽,或許她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活法,如果想放過自己就要試著原諒媽媽,和媽媽和解!

從你的闡述中發現你還是很愛自己的母親、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其他的交給時間。

8樓:翠綠成蔭

說句實話,只能承受,自己看開點,能盡到的心盡到,自己問心無愧就可以。每一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只是難的程度不同。

因為這麼多年了,你改變不了別人,那就只能改變自己,但是很慶幸你沒有收到你媽媽的薰陶和感染。你要和你的妹妹弄好關係,因為你媽媽你可以順其自然,你的妹妹幾乎可以陪伴你一生,有什麼事兒還能有個照應。

9樓:浮世幻影

看到你寫的你媽媽,我覺得很羨慕你媽媽。她沒有被生活綁架,完全做了她自己,是乙個有個性又灑脫的人。你爸爸愛她,不是沒有理由的。

你現在也成家了,你沒有提到你是否做了媽媽。等你有了孩子,當你全心全意做乙個像你希望的媽一樣的媽媽的時候,你就會體會到做媽媽的不易。你會迷失,到底是做自我,還是奉獻自我。

10樓:Crystal

或許你媽媽至少有遺傳美貌給你,這算不算是她為你做的一點點好事?至少你爸爸坐牢,她也沒拋棄你和妹妹,這也算是她的一些溫情和責任感?

有些女人真的是被美貌耽誤,淺薄粗俗心大卻沒有受到社會太多的毒打,這既是天生也是際遇使然,你無法改變她的遭遇也無法改變她的性情,因為你只是她人生後來的插曲,你無須也無法讓她「重回正軌」。

距離產生美,你和她保持聯絡但不要讓她過多參與你的生活即可。你作為女兒,做力所能及的關心和幫助即可,不是每個母親都能成為女兒的知心人,人與人之間性格和氣質上的緣分不會因為血緣關係而有必然的聯絡,你可以多讀一些書,或找乙個女性的榜樣,以此來填補你內心的關於心目中想成為的那個女性的缺憾。

11樓:Julie

你是你,你媽媽是你媽媽。

既然結婚了,就離讓自己痛苦的地方盡量遠一點,能管好自己的人生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另外,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每個人最在意的都是自己,別人的事最多當茶餘飯後的談資。如果沒有特別吸引眼球的點,連做談資都不夠格。

談完就完了,不然還能幹嘛呢?又傷不了你一根頭髮。現在的城市都是陌生人社會,人與人之間沒有之前農業社會村落聚居時以血緣為紐帶的聯接,閒言碎語的傳播鏈很快就斷掉了。

所以,現代社會的閒話是傷不了人的,無所謂啦。

過好自己的生活,父母那「常回家看看」就行了,不要太在意。

我很討厭自己媽媽怎麼辦?

Allan 想辦法遠離她,努力成為你自己喜歡的人,就算可能會變成更她一樣,但也要努力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父母是天安排的,不能接受就盡量遠離。 安初 我媽是乙個思想封建,性格暴躁,愛貪小便宜,心情不好只會對我和妹妹發脾氣,平時罵人總會說死啊死的,有時還會動手打人,對自己比對我們兩個女兒還要關心,從來沒...

家人愛我的方式讓我很痛苦,怎麼辦?

梁僑輝 從邏輯上看,你跟你媽媽的關係可能出現下面4種情況 你開心,媽媽也開心 你開心,媽媽不開心 你不開心,媽媽開心 你不開心,媽媽也不開心 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是第一種情況,彼此都開心愉快。但在實際的情況中,有時候我們確實要接納的是,可能達不到第一種情況。存在一種可能是媽媽的開心是以犧牲你的開心作為...

外婆讓媽媽很傷心,我該怎麼辦?

liuping0750 聽媽媽的傾述,替外婆多開導媽媽。媽媽傷心無非是好心不得好報之類的。要讓媽媽不傷心,還是得靠他自己想通。對待老人做再多都不要埋怨。愛和付出是不能求回報的。求回報就不叫愛了。另外上年紀的老人容易固執,思維會有缺陷。處事和言行不能按正常人對待和理解, 乙個願打乙個願挨的事情,你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