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懷念過去的日子,總感覺日子越來越難,總覺得昨天比今天好

時間 2021-06-03 07:09:46

1樓:clark

可能您比較悲觀。失去了感知當下幸福的能力。

可以試一下下面的方法。

建議把讓你感到困難的事情寫下來,然後再一條條的去克服。同時也把讓自己感到開心的事情寫下來,經常做這些事情。你就會越來越有成就感,幸福感會慢慢的恢復。

2樓:過客

不要沉浸於過去的生活無法自拔,可能過去的生活以及一些回憶確實很美好,也可能你現在有什麼困難,生活不那麼順遂,但是人總要向前看的,向前走的,不能畏難不前,回憶終歸只是回憶,還是要努力奮鬥,立足於當下的。

3樓:楓語錄

昨天,是你經歷過得困難也過去了,所以感覺不難,今天你正在克服困難,你在困難的路上,心裡壓力,心情思緒的影響,所以你感覺難。

所有一切萬事開頭難,都有個過程,只要用心努力了,不論好壞都會有結果,要學會去適應,去努力向前奔跑

4樓:明媚向陽Amal

35歲工資3000多,如果你還要養家餬口,日子肯定難。乙個人能不能改變現狀最關鍵的步驟是找到你想改變的原因?

想讓自己的家人生活的更好?想讓自己的人生發揮價值?想讓自己活的更輕鬆一點?

還是想追求更好的自己。讓今天的自己優於昨天的自己。尼采曾說:

「每乙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關於你說的懶,我也曾經有過。那個時候的我十二點多還在刷劇,看抖音,刷微博。就是不想睡覺,然後有一天我的閨蜜問我,向陽,你這一輩子就打算這麼過了嗎?

有沒有什麼人生規劃?偶然的一天我下午喝了很多普洱,晚上睡不著,眼睜睜的看著天亮,五點半我實在是受不了了。起床看資料。

後來發現早起很棒,慢慢的養成早期然後規劃一下這一天行程。

懶說白了就是對自己的人生沒有規劃。所以你敢光明正大的浪費你的光陰。現在最重要的你要找到你的人生目標或者你這一生你想活出的人生意義~哪怕是想多賺點錢也是好的~

5樓:天涯

我專業就是機械不得不說真的像你說的一樣我實習期間呆了三個月我就已經受不了最後我辭職走了。如果想要改變,想是不行的。動起來。

比如我想看一本書,我每天看十分鐘,肯定會有看完的一天。你有了家庭,就算你想突破目前的狀況可能也不會允許,那麼就慢慢來吧,就像我舉的例子一樣。怎麼說呢工作生活太安逸其實也不是什麼好是。

為什麼總是懷念過去?過去的自己和生活?

林逸塵 我想人們懷念過去,念舊,不過是因為沒有更好的東西來代替過去出現的人和事罷了,有時候我們只是沒有遇到更好,所以才總會去懷念。 寸草永生 懷戀過去的人一般都是歲數比較大了,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的事也多了,反到是當下沒有什麼事了,就開始懷念過去的事情了。年輕的時候多半想的是怎麼把這件事做好,因為年...

為什麼總是對過去耿耿於懷,懷念過去,認為過去很多遺憾,卻總是做不到活在當下。?

SPARTACE 有的人總是喜歡懷念以前的日子,人們常常把這種行為稱為 念舊 念舊 的人在別人的眼裡是重感情的,是溫柔的,是不容易喜新厭舊的。不過在我看來,念舊 的人也是落寞的。我自己也是個 念舊 的人,常常會想念起以前的那些日子,那些事,還有嗯 那個人。早晨起來,想起以前匆匆忙忙早起去上學的日子了...

為什麼常常喜歡念舊,懷念過去?

九梟 很正常,人都是念舊的,可以懷念過去,但不要一直活在過去,還是需要往前看的,偶爾感嘆下曾經的美好或不如意,然後更堅定的往下走吧。 小雨淅瀝瀝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了一句歌詞 曾經那些不經事的哀愁,如今是最愉快的擁有。回憶總像是被加上了一層濾鏡,無論當時的眼淚有多麼的滾燙,最終都會消逝在風裡。於是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