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父母接受自己不婚?

時間 2021-06-03 04:53:35

1樓:落辰墜夢

你過得足夠糟糕,你連自己都顧不好。

你極其自我,一直都固執任性,父母只怕你更任性,覺得不婚可能相對還不錯你擁有的很多,乙個人都可以過得很好

父母說好好聽,好好認錯,就是不改。

認真的說一句,理性的能夠說得通的父母是不會把婚姻看得比子女的意願和幸福更加重要,所以,好好說,慢慢過,順其自然,他們自然會明白和尊重你的個人選擇、

反之,有些父母,有些人類,總是固執己見,覺得自己是最正確的,以愛為名,或者單單是為了自己的臉面,社交,等等私心,那奉勸你,不要講,只要做就好。

這個世界上,只要你不願意,沒有人能幫你去領結婚證,多少的身不由己,都不過是權衡利弊。

2樓:

你很希望父母接受你的選擇,你的父母可能也很希望你按照他們期待的那樣,到了年齡就結婚。

你們互相期望對方都像自己想的那樣去做,這個對抗就產生了。

我理解,如果父母接受你不婚,會讓你更有信心選擇這樣的生活,畢竟被認同的感覺是很好的,不被認同則會感到對他們有內疚。

有沒有可能,你能接受父母不接受你不婚的事?也就是說你接受不和父母的不同意對抗,你選擇不按照他們的意願去行事,也給他們自由不按照你的意願去行事。

這就是從原生家庭分化出來,成為成年人的方式。

你會感到內疚,可以嘗試接納你的內疚,看到它,然後把它放在那裡就可以了。不必去想辦法做點什麼讓這種內疚消失,因為當你努力想讓內疚消失的時候,會耗費更多的心理能量而且可能沒生麼效果。

改變不了的,就接納。你不願意結婚,你父母不同意,他們不高興,你內疚,但也沒辦法,大家疆在這兒了,這是現實,那就move on,你還有大把的快樂要去享受。

不試圖去做乙個讓父母全然滿意的孩子,你就是你自己,你就會坦然且快樂。

父母如果只能靠你的順從才能快樂,那他們也需要成長一下,但其實並不是,他們有很多退路的。

3樓:心理學徒李二狗

1、既然與父母意見相左,就不能總在父母眼前晃。

2、儘量減少接受父母的支援,不論是經濟上的,還是情感上的。

3、維持一年以上,不斷的告訴他們你自己活得很開心,很幸福。

4、如果能做到以上三點,父母大概也就接受了。

5、如果還是不接受……其實這個時候不接受對你生活影響也不大了。

25歲獨女如何說服父母接受自己不婚主義?

夜見薔薇 養女古代屬於斷子絕孫,現代還算可以接受。你這倒好,直接給整絕後了。誰家不是各掃門前雪,父母百年之後可有人管你?親生的的子女有的都靠不住,不知你靠誰?自己嗎?父母會老死,那你還能永葆青春?前幾天出的那個獨居老太太猝死新聞可以看看,無人管死的時候都無人收屍。哪天睡不著,可以想一想。 曉希 隨便...

如何讓父母接受自己不結婚或生孩子?

丁霨 你有體面工作,有房子,有存款,離你父母住得遠或者不在當地,總有一天會接受,放棄解釋,請多賺錢,多讓他們去老年病科呆一下,就知道沒錢才是最可怕,有兒有女也不靠譜 不用讓他們接受,走你自己的路 他們扶養你,你贍養他們,僅此而已。時代的溝壑是無法跨越的長河,我媽和我奶奶都不能理解我不結婚的想法,就像...

如何讓父母接受自己不想生育?

其實我也有一些相似的困惑。就是如何讓長輩理解我。我不是不想生育,我是不想結婚甚至不想戀愛。可以說我是獨身主義和不婚主義。因為我很強勢,從來不把性別作為限制我向上的阻力。我知道如果我有伴侶,我會很糾結很痛苦。而我也有想要三四個孩子。在國內未婚人不可向捐精所要精子。在國外可以。在國內未婚生育的孩子不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