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你幫了別人,但是別人卻並不領情,還覺得理所當然一樣?

時間 2021-06-03 04:40:03

1樓:奇蹟小櫻

因為你身邊呢,包括我們每個人身邊,只有一部分人是我們同類。這是必然的,人不可能千篇一律,每個人的性格想法都有很多不同。這是由每個人不同的天賦和經歷所決定的。

你無法改變其他人的命運,就像其他人也不被允許改變你的命運一樣。這是自由意志的規則。那麼,你要幫助的,就只是你的同類。不然,會處於乙個對牛彈琴,雙方都很痛苦的境地。

有時候你光去可憐乙個人,心疼乙個人是沒用的。你得做一些實際的事情。如果你的朋友或生活中遇到一些人來給你訴苦,他要是給你相同能量的金錢或感恩的心。

那你就去幫助他。如果沒有,這只是在浪費你的時間,而且給你帶來低頻的能量,反映出來就是你內心不舒服。你不如把這個時間用在搜尋正面的資訊和提高自己上。

2樓:白衣書生

古話說「公升公尺恩,斗公尺仇」。

施恩後,因而受恩者心生感激。這個邏輯並不成立。這兩件事並不存在必然的邏輯關係。

施恩這件事,有的受恩者可能以為負擔和枷鎖,變得反感施恩者。

如果要幫助別人,至少要讓他人知道這份幫助並不是理所當然的。輕易得到的就不知道珍惜。越不容易得到越會覺得珍貴。

人生適時要拿拿架子。切勿輕易施恩。

3樓:喜歡種菜卻很菜

現在很多90.00後,獨生子女,從小就是在寵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基本都會有些自我為中心,覺得其他人給自己的幫助都是應該的,都很自然的接受,甚至會挑三揀四,碰到這樣的情況基本下次就不要搭理他,除非他主動尋求你的幫助,不然你的好心是得不到對方的理解的。

為什麼感覺自己很醜但是又被別人有時候說好看?

gld21 要麼是你美而不自知要麼就是誇你的人善良 作為乙個懶人我是及其喜歡誇人的,因為我懶得找話題所以我的套路一般就是誇就對了,因為已經長得不漂亮了我說你好看又不會真的變好看,但我說你漂亮你的心情可能會好點,之前我的室友 長得好看 看到我在一本正經的誇乙個不好看的人漂亮的時候就再也不允許我說她好看...

為什麼有時候跟別人說話得不到別人回應?

笨笨 我向沒有得到回應的那些人表示誠摯的抱歉,我有時也不會回應別人說的話,但是我聽進去了的,並沒有忽視他們,我只是覺得不回應有時才是最好的回應,大概是怕說錯話,或者覺得沒必要回應,我本身並不喜歡聊天,沒有聊天表達自己的慾望,除非迫不得已,類似於what when where how yes or n...

為什麼有時候會有攻擊別人的想法

魏洪謙心理學解夢 有攻擊別人的想法,說明你有被壓抑的憤怒情緒。憤怒是一種力量。如果表達出來,你就會更自信,更有行動力。如果憤怒被壓抑,被迴避,你的頭腦和身體就會對抗。你明明想扇對方乙個耳光,但是從小被教育的是不要惹事,你的內耗和對抗就開始了。這就是你內心兩種力量對抗的真相。那麼怎麼辦呢?每天自由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