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會有攻擊別人的想法

時間 2021-06-08 02:28:47

1樓:魏洪謙心理學解夢

有攻擊別人的想法,說明你有被壓抑的憤怒情緒。

憤怒是一種力量。如果表達出來,你就會更自信,更有行動力。如果憤怒被壓抑,被迴避,你的頭腦和身體就會對抗。

你明明想扇對方乙個耳光,但是從小被教育的是不要惹事,你的內耗和對抗就開始了。這就是你內心兩種力量對抗的真相。

那麼怎麼辦呢?

每天自由書寫15分鐘,可以讓你看到自己習慣壓抑的情緒,找到更好的表達情緒的方式方法。

2樓:舒脫脫

因為世界上最難最累的事情是尋求真理,所以在現實中我們退而求其次——尋求共識。於是涉及到了共識的裁決者:權力。

權力即用暴力統一認識。文明為什麼需要暴力?因為沒有人掌握真理,商議和爭論只會沒完沒了。

於是我們懸設了真理和暴力的雙重化身:神。有的文明拱神權以抑政權,有的文明執神器而不立神權。

不由自主地攻擊別人的想法,這種行為就叫執神器,理想效果是一言九鼎、一言興邦。它的預設立場是,溝通與自由是對立關係,統一認識的權重大於自由創造,所以權力是價值之巔。

在具體的人身上,表現為無意識地中止自由。比如我們最煩別人「夸夸其談」「自以為是」,乙個沒忍住就會出言訓之。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文明為我們預設了太多前提,若撤除這些設定,我們將無法理解自己。

3樓:時拾歡

什麼時候會有這種想法呢?攻擊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具體的情況需要具體分析,當然只是偶爾的想一想並沒什麼,嚴重的話需要去看一看心理醫生。

為什麼有時候想結婚有時候不想結婚?

歡歡 當渴望擁有乙個家,渴望另一半的關懷和愛,當身邊的人都建立了自己幸福的家庭,當父母不斷的催婚 逼著你相親時,這些時候你是渴望結婚的。而當看到身邊的情侶因為生活中各種原因鬧分手 爭吵不休 出軌 被渣男傷害被拋棄 離婚等場景時,你會害怕結婚,恐懼婚姻不想結婚。所以生活很多人往往心裡都是很矛盾的,既渴...

為什麼有時候突然想到要什麼就會有?

微醺 郭德綱說夢見摸月亮能當皇帝,他夢了二十多回,還是說相聲。我老想著要有錢要有很多錢最好晚上一拉開被子發現床上鋪滿了錢,結果一覺醒來發現還是欠TM一屁股債。心想事成這事為什麼沒讓我遇上啊? 鄧雲天 這應該是乙個偶然的因素,碰到幾次之後呢,可能就會認為自己真的想什麼,就會出現什麼。可以想想我今天能碰...

為什麼會有時候特別喜歡乙個人,有時候又不喜歡了?求解答?

阿陌 我也想知道,有時候很嫌棄他,感覺自己並不喜歡他,他粗心大意的,一點都不細心,我擔心跟他在一起並不能過我想要的生活。有時候想一直抱著他,不想離開他,聽他講他以前跟某某某女生一起玩,跟某某某女生關係很好,我一點都不開心,甚至想哭。有時候喜歡,有時候不喜歡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對那個對我表白男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