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不和睦,大哥不想養老人,親兄弟想分家,只有一棟房子二層,想徹底隔斷,怎樣分?

時間 2021-06-02 21:07:39

1樓:凱文先生

按我說,再自己起一棟吧,房子留給老人住。

大家都是兄弟過來的,小時候一條褲子穿到大,何必這麼較真,況且老人健在,掙來奪去的成何體統,傷人心。還不如自己先找塊地花幾百塊錢起個地基,搭個茅草屋住著都比為了這麼點房去手足相掙要住的舒坦。

捨得放棄一些東西,學會留住一些東西,未來生活才會變好。

現在放棄了房子,留住了老人,也留住了兄弟,還有什麼比人和更重要呢?

其實很多兄弟未結婚前關係很好,結婚後卻因為雞毛蒜皮的事就決裂的事很多,歸根到底,除了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解決生活的艱苦之外,還有家裡邊多了一張嘴和一口枕邊風。

女人愛計較,愛嘮叨碎碎念,這都是生活瑣事我們也不能怪她,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自己要有主見,作為一家之主,在妻子鼓吹與兄弟相爭且絲毫不讓步的時候,她無理取鬧不肯贍養老人的時候,在她對老人言語辱罵的時候,你就一巴掌給她,告訴他這個家誰說了算。

這個不是大男子主義,平時怎麼樣都行,但是在忠,孝這種大是大非的面前,如果不是兄弟父母罪惡滔天的那種,就由不得任何人擾亂這種和諧。

2樓:迷途不知返

其實,這種問題特簡單也特難

不想養老人,就可以自己出去,想幹嘛就幹嘛去。至於你說的這個房子的問題。這個在村里來講基本上都是商量著來的嗎。

看你的問題,老人家還健在,那你大哥應該就沒有處置這個房子的權利。我們這裡的分家,就是你出去過。不用跟老人在一起。

3樓:京雲房產律師團

主要問題是這個兩層的房子是在誰的名下,如果是在老人的名下那就簡單了。老人可以做主,如果誰給養老就把房子給誰,另外乙個人搬出去住。

如果這個房子是家庭共有財產,那麼要先析產,確定每個人的份額後再說接下來怎麼辦

4樓:雙木十又

見過很多兄弟兩,大的結婚了想分家,小的未婚肯定不想分的,拖到最後都沒分成,然後就是小的一取媳婦,立馬想通要分了。首先三觀不合,必須趁沒矛盾的時候分開,不是綁一口鍋吃飯就是家和。兩層樓,可以一人一層,等誰有能力了再買開,房子永遠是父母的,父母百年後再平分或歸一人,再初差。

眾口難調,一大家子人擠一張桌上,一次兩次是聚會,天天擠一塊那叫大鍋飯!

5樓:亓奉蘭中華遺囑庫

老人家現在身體怎麼樣?

如果還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房子是老人的財產吧?老人在,房子不做處理,掌握財產才能掌握話語權。

誰想攪和,直接攆出去,老人的房子,自己做主,誰孝順誰可以住,至於給誰,老人可以訂立遺囑,但至於遺囑內容需要保密,不要讓任何乙個子女知道內容,只知道已經安排好了。

因為不知道內容,也許就老實了。

專業的遺囑是可以有限制性條款的,俗稱威脅條款!

法律賦予我們很多方法來解決問題,我們要學會利用,而不是順其自然,否則結果就是親人反目,勞民傷財

家庭不和睦是什麼體驗?

小時候我爺爺奶奶總是吵架,而且那時候父母經常不在家,只有我把他們分開。他們經常破口大罵,要鬧離婚,有時候還拎起菜刀說要殺了對方。那時候,我還沒上幼兒園。五歲那年我有了弟弟,我經常跟弟弟躲在電腦桌底下,我用手捂住他的耳朵,耳邊傳來他們互相辱罵的聲音。突然,有什麼東西朝著我和弟弟砸來 瓷碗。瓷碗就炸在我...

家庭不和睦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

一支豬 對於孩子而已,家庭不和睦是一種威力很大的傷害。或許因為自己深受其害,所以太了解那種痛了。小孩會提前學會察言觀色,甚至說違心的話,做違心的事,大部分在這種家庭長大的孩子都相對比較極端。然後當他們長大了,開始去尋求自己幸福的時候她們必須花費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腦細胞去探索。 啊呆很呆 會給小孩帶來...

家庭不和睦真的不會影響孩子嗎?

瞪瞪瞪 親生的孩子,會遺傳父母的基因。也會受到生長環境的影響 不是親生的,在哪個環境長大就會受到影響。我其實我覺得你把自己在家裡的地位定位的很清楚。不知道是一直這樣想還是父母的行為加強你的想法。我同樣也覺得你是期待很美好的家庭生活的。雖然我不認為所謂改變自己就可改變身邊的人。但在這樣無法清楚的知道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