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鐘情與日久生情哪個更靠譜?

時間 2021-06-02 20:12:39

1樓:

我是一見鐘情和日久生情的結合版吧。

如果一開始對這個男生一點好感的都沒有,那麼我連跟他聊下去的慾望都沒有,也一點都不想去了解他。

或者說,如果乙個男孩子追我,但是如果我第一眼就對他毫無感覺的話,那麼基本上是沒戲的。但是就算第一眼感覺還可以,後面相處不舒服的話,那也是沒戲的。

我覺得我真是非常挑剔了......

感覺自己談戀愛就是玄學

2樓:一號男嘉賓

客觀正確的一見鐘情不只是鐘於臉,而是當時的氣場,雙方散發的魅力正好是彼此喜歡的型別,產生了共鳴。

日久生情前提條件是一開始沒有情的,然後時間久了,才慢慢發現對方的優點,可能她不怎麼漂亮,但是她很有原則主見。她不怎麼愛打扮,但是她很勤儉節約。她雖然做數學不怎麼會,有時候比自己笨,但是她的英語特別強,她學英語特別用功努力。

這樣才生情。但是另乙個角度講這是在權衡利弊!!!

但是日久生情前要想明白,這個情是因為什麼生的。僅僅是因為自己寂寞難耐,自己麻痺自己產生的,還是真的發現了對方身上有自己喜歡的特質。 所以要思考的就是換乙個人你會不會日久生情,是隨便乙個普通人和你待一年,自己都會喜歡上對方的嗎?

我個人比較喜歡命中註定的那種,是不管之前經歷了什麼,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兩個人會相知相遇。感覺這樣才會保持愛情的神聖感。

日久生情是在生活中權衡利弊磨出來的,一見鐘情是雙方經過努力靈魂契合才有的。

僅以此篇表達對她的歉意

3樓:該死的甜美

不要再看那麼長的分析了,靠譜的是人,而不是認識的形式。即使你一見鐘情了,也不要急著在一起,看看他身邊的人、和他相處相處,覺得人品沒問題再在一起,不靠譜的概率更小些

4樓:秋風

其實一見鐘情和日久生情都是男生很常見的一種感情狀況,對於沒感覺的女生,在相處時間長了之後也是有可能會產生感情的,這個具體還是要看個人,不能一概而論。

男生會對女生日久生情嗎

男生很難對女生日久生情,如果不是一開始就喜歡,而是慢慢處出感情,那種情也不深,因為這或許是感動或者什麼原因,才會讓他對你生出情感。

男生可能會在過程中有點猶豫,想要和你在一起,但最後還是會覺得不要了,因為真的沒有喜歡上。日久生情,可能會很難吧。我看到了喜歡的女生想去追,和自己一起玩的女生總是在一起,卻一點沒有產生愛情。

那些能玩在一起的人,會更加珍惜,害怕自己喜歡上物件,害怕兩人在一起後又分手,連朋友都沒有的做。

男生一般一見鐘情還是日久生情

男生相比於女生,其實更加容易一見鐘情,他們會有一種感覺,這種感覺並不一定是有女生的相貌,就是一種覺得很舒服的感覺。他們這個時候就已經喜歡上了,再去了解,發現不是想象中的那樣,可能就會放棄。他們不會在相處很久很久之後,才覺得自己喜歡你,那可能不是一種喜歡,而是一種習慣。

男生對沒感覺的女生會日久生情嗎

大多數男生不會,乙個男生除非是受到傷害或者挫折,才會有轉變心性的可能,才有可能喜歡上乙個原本自己不喜歡的人。

怎樣容易日久生情

一.志同道合

志同道合的人,不但之間的語言都是很容易相同,雙方的喜好和厭惡都會有點相像。世界上最容易成為情侶的人,一種是,雙方互補,一生都是攜手而行,一種就是,一樣而行,並肩而立。你們的話語會更多,你們的交流也會更多,所以,時間長了,互相惺惺相惜的感情怎麼會沒有呢?

所以啊,這個原因可是很重要哦!

二.相互付出

最幸運的永遠都是那個被偏愛的,感情雖亦是如此,但是真正能夠走下去的感情,永遠都是離不開互相的付出。你愛我,我愛你,你知道體諒我,你明白我重要,其實這些就已經夠了。或許,你們並不明白,你們做這些到底能夠得到什麼,但是,你們會在某年某月某日的牽手一刻,明白,那些所有的付出,不過是更好的去愛那個日久生情的人!

好好珍惜吧,既是雙方,那就不要去辜負!

三.平等而待

不要說你們之間所有的距離是怎樣的,因為對於真心適合長久的愛情來說,距離永遠都是乙個不存在的問題,你可以選擇迴避,你可以選擇無視,但你會明白,那個人值得,那個人和自己一樣,那個人跟自己也沒有什麼區別,不過是自己愛情裡那個相同的一半而已,所以,恰似春風待物,一摸一處,皆是溫情。你們的日久生情真的離不開平等而待!

5樓:不立危牆Amon

日久生情的對立面並不是一見鐘情,而是日久生厭。不是有句名言麼?至親至疏夫妻。

所以,沒有哪個更靠譜。更多時候是包含關係,日久生情包含一見鐘情,是一見鐘情的遞進。

有些人兒,見一見、聊一聊,是不是頓生歡喜,是不是傾心吐意,是不是心底開花,是不是柔情蜜意?第一次是有感覺的。

對方不一定是世俗意義上的高富帥/白富美,只是你剛好中意這款,所以一旦出現/遇到,那種喜悅和珍惜、小心翼翼,是油然而生的。一見鐘情有了好的開始,日久生情就順理成章。

當然,更多時候,一見鐘情可能只是單方面的。對方是不是同樣報以深情和期待?這是不好預估的。

anyway,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互相追逐,互相試探,互相表白心跡,互相山盟海誓,不正是愛情美好的樣子嗎?

祝有情人終成伴侶吧!

6樓:Angela-T

靠不靠譜,得看人的。有的人一見鐘情就一輩子,有的人辛辛苦苦追了幾年才追到,在一起不到兩個月就翻車。關鍵還得看人品,還有兩個人是否合適。

7樓:chico

我覺得是日久生情

愛不可能如此輕鬆,以至於都不了解對方,我們只通過看著對方的「外表」或「行為」就可以感受到它

如果真的覺得自己一見鐘情,那就錯了,那不是愛,而是吸引,從而認識對方,熟悉並了解包容對方,之後再日久生情

我認為真正的愛情需要時間。除非對某人足夠了解和包容,否則不可能是真正的愛

真正的愛情不會是一見鐘情,但我們會彼此吸引,與愛之間是有區別的

真正的愛情確實需要時間才能成長且不溫不火的共同扶持共同進步一起走向白頭,真正的愛情也一定是細水長流的,經得起柴公尺油鹽和平淡的日常

但愛情本就玄妙,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喜歡就上

8樓:知乎小透明

一見鐘情(見色起意)這件事兒,一般不會發生在普通人身上吧?

對於普通人來說,最優解是找個和自己相似(成長經歷相似,性格秉性相投,未來規劃一致)的人,慢慢培養感情。

害,我感覺自己太難了,因為我的成長經歷和性格脾氣都不那麼大眾化,可相容程度不高,所以走不了大眾化的路子

9樓:

可能這個還要分人吧,一見鐘情或日久生情都需要找對人。如果找錯了人,再心動的一見鐘情、再美好的日久生情都是一場赤裸裸的被騙。

一見鐘情,乙個讓人心跳、臉紅的詞兒。我個人也挺嚮往的。

當然我不是顏控,有時候一些男生長得確實很帥,我心裡審美標準也認可他的帥。但是我一眼看去,就是沒有那種看了讓自己挪不開眼的感覺。

偏偏有時候乙個男生長得一般,但一眼看上去,心裡就忍不住偷笑,只此一眼,就能記住他的衣服、髮型……而且還要找契機多看他幾眼。

我確實碰到過這樣的男生,我160,那個男生跟我差不多高的樣子,長相中等。

但那次確實對他有一見鐘情的感覺 。也說不上來哪好,我閨蜜還調侃我眼睛度數又深了。

但因為我慫,不願那麼草率、突兀,不敢有任何其他想法,所以他成了路人 ……

至於日久生情,目前沒遇到。遇到的話可能我這個97年的女神經,此刻就不是單身狗了。

10樓:

我們知道羅密歐和朱麗葉的故事,兩人的愛情被家族恩怨所阻撓,最後導致雙雙殉情而死的悲劇。為什麼他們兩個只見了一面就認準對方是自己的人生伴侶呢?心理學解釋為正是因為他們兩個人的感情充滿了坎坷,更加讓他們覺得這份感情來之不易,所以篤定終生。

我們知道一見鐘情其實是饞對方的身子,人們卻總是習慣掩飾成被對方的氣質所吸引。為了掩飾自己的動機,就需要乙個又乙個理由去證明自己的理由是充分的。所以在生活中,如果你想阻止自己的朋友和另乙個人相愛,只要阻止一次沒有效果,那麼基本上後續就不會再有效果。

你們的阻撓會讓他們的感情更加深厚。因為他們相信這是對愛情的考驗。

究其根本,是因為見識太少和童年缺愛。見識太少就容易以偏概全;缺愛則很容易被小確幸感動並依賴上別人。所以別人一點點兒的好,就會讓她發出這樣的感嘆:

從來沒有乙個男人對我這麼好。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缺愛不被滿足,遇見下乙個渣男的時候,受過的傷害也抵不住對愛情的嚮往,所以很容易再一次投入渣男的懷抱。

比如我們的大美人赫本,人生中被渣男多次欺騙並拋棄。

11樓:

這個嘛,我覺得兩者並不矛盾。

因為一見鐘情,所以日久生情。

就我個人而言,我喜歡乙個女孩子,高一時候第一眼就是喜歡上了。現在大四,喜歡了7年,多年的關心與陪伴,讓躁動的愛戀已經沉寂下來。

就在前天。關係正式確立,我好愛她。幸運的是她也恰好愛著我。

12樓:無眠之囈Cauchy

一眼有感和一見鐘情畢竟還是兩種概念,好比前者是人群之中相互錯肩而過,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回首再看看剛剛路過的那人,後者則是佇立著,再也移不開眼睛了。只不過現在大部分人經歷可能比較豐富吧,,,,有的時候也不必分的那麼清倒也是了,何況就鍾情的絕對性而言,真正意義上的一見鐘情可能並沒有幾個

突然想想自己內心其實也算比較冷的,有感的兩個,一見鐘情的乙個,但都過去了。我可以去設想那些美好的結果,但那並不一定是我要去追尋的,感覺是真的,喜不喜歡也是真的,但有很多時候,,也就真的被壓下去了。我堅信真正意義上的一見鐘情,但更多還是希望在相識之後再做些決定,哪怕這會消磨掉我相當多的審美新鮮感。

13樓:蒙娜麗喵的微笑

日久生情可能更加靠譜吧,畢竟對對方有了比較深刻的了解和而在各方面的衡量下, 確定了對方是哪個適合自己的人。可惜日久生的情,不一定是愛情和激情,有時候只不過是對生活的無奈妥協。一見鐘情在感情開始的時候更加刺激和充滿激情,有機會的話,題主應該體會一下一見鐘情的美妙愛情。

最好是一見鐘情,然後日久感情更深才是最完美的。

你更相信一見鐘情還是日久生情

愛情是什麼 是腎上腺提高 不是,因為人的情感不是用腎上腺激素來表達的 當有一天造出乙個和人完全一樣,有這些特徵的人來說,是代表他的愛情到了嗎 人生而為人,不是因為長得像人,也不是自己定義為人,是因為有靈魂 愛情不是腎上腺激素分泌過多,腎上腺激素提高那只是喜歡乙個人是的興奮的表現罷了 愛乙個人時轟轟烈...

一見鐘情和日久生情哪個更長久

晴天 其實說實話這並非可以相提並論任何人都無法保證一見鐘情一定會日漸淡忘也無法保證日久生情一定會白頭偕老兩個人在一起其實是應該要相互進步相互理解亦能相互共患難在我看來我認為最不能長久的是那僅憑外貌顏值而在一起的兒戲俗話說得好 好看的皮囊千遍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只有找到了那個願意與你共度一生不在乎...

一見鐘情跟日久生情哪個更重要?

kty8888 一千個人心中會有一千個羅密歐與朱麗葉。從各自的經歷出發,一見鐘情 和 日久生情 都不乏擁護者。但要說哪種更加 真實 還是需要分析 愛情 本身。讓我們簡單理解一下這個意思 假設有兩個雄性猿人 猿A和猿B。猿B是個老實猿,整天就是吃飯睡覺打小動物,對母猿提不起什麼性趣 猿A是個花花猿,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