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FP 和ISTP 合適嗎?

時間 2021-06-02 20:04:20

1樓:

等我和istp結婚給大家分享經驗哈哈哈

我從一開始覺得他狡點到覺得他自私到覺得他封閉到同情他落寞到最後還是愛上他確實花了點時間

2樓:

istp和enfp最大的矛盾或許在於istp總是琢磨人的腦子而enfp總是琢磨人的心吧,但兩人都試著去用對方的思維方式去思考的話或許會有改觀。和enfp在一起後我的fi竟然已經發展成第二功能了,同時也能感覺到對方在努力帶入我的思維方式,有在相互努力著的感覺很好。

只能說和enfp和istp談念愛真的會很累吧。

istp需要太長時間去感化了,也慶幸我這樣彆扭的istp遇到的是乙個足夠包容我足夠喜歡我的enfp。

我們各自都有不好的地方,也許以後這些問題也會繼續困擾我們但我還是真心希望可以陪他很久。

其實我還是想說不合適,但是我真的很真誠的想要努力去戰勝這種不合適!!!!!!

原回答enfp男和istp女

不合適istp永遠察覺不到enfp什麼時候在開玩笑什麼時候在認真

enfp永遠察覺不到自己又有什麼行為使istp心裡不爽

enfp喜歡要乙個承諾但istp不會給

istp喜歡立刻的行動但enfp往往只是嘴上說說

enfp大部分時間喜歡親熱 istp大部分時間抗拒親熱

想到再說

3樓:蘇清風

看到這個問題快笑死了,因為我一年前測的自己是istp,現在怎麼測都是enfp。

確實是天差地別的性格,一年前的我istp,特別特別討厭笨的人,完全無法忍受那種,喜歡獨處(i),寧願待在家裡自個舒服。事事都喜歡用邏輯去分析,喜歡一些實用性的理論和技巧,非常的冷靜,討厭淺薄的社交。有時候經常覺得自己的心靈和別人封閉了,不知道別人在想些什麼,就像有堵牆一樣。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非常的冷血,喜歡以理服人。當時特別討厭跟沒有邏輯性和講話沒有內容的人講話,能把我氣個半死。(現在的我瑟瑟發抖)我覺得你錯了,就一定要講出來,非常的直接。

自從變成enfp後,發現自己就是個沙雕( ˉ ˉ)°,一定要出去浪,不然就像抽走了我的氧氣一樣會感到窒息(e)。討厭那種居高臨下,或者自以為自己很聰明,喜歡給意見的人(不就是一年前的我嗎)當你有能和別人感同身受的時候,哪怕你100%知道對方錯了,也不會用太過分的語氣指責別人,而是委婉地提出來。現在就很討厭那種不會看人臉色,想到啥就說啥,沒有共情能力的人了。

看吧,真的合不來,我自己都容不下自己,不管哪個時期。

4樓:

不合適。

istp需要很大私人空間,enfp太熱情了會讓他們很煩的。而且enfp邏輯不好,istp都是特別沒耐心的,會覺得他們很蠢,乾脆不理算了。而n和s也是理解層面的鴻溝,n容易覺得s無趣膚淺,而s傾向於覺得n空想無用,除非雙方人格都發展成熟,否則戀愛新鮮感一過簡直沒法交流。

fe沒發展出來的istp傷人而不自知,還是和t在一起長久些。

另外就算istp真動心了,他們佔有慾很強,ti-ni的週期性迴圈期容易導致他們無端猜疑愛玩的enfp。在感情中istp很難有安全感,會出現若有似無的監視行為,enfp能忍?

istp跟enfp不能長久嗎?

做朋友也許會是那種關係維持了很長時間,中間有時候不聯絡,但是需要的時候都會出現的老友。做戀人的話我的結論是不能長久。istp能給予的愛在enfp看來太過於被條件限制因此劃分到虛偽的愛里。enfp的愛對於istp而言是沉重大於快樂。enfp當然可以對istp很好啦,有錢給istp花,溫柔的聽istp講...

ISTP女和INTP男合適嗎?

換個馬甲混江湖 我覺得挺合適的啊 本人intp女男票istp男,交往快兩年了吧,不是什麼專業的mbti分析師,回答僅代表我個人的想法。 istp女前任intp男,我告訴你沒可能哈。做朋友可以,很聊得來非常match。但做男朋友的話,intp真的事兒太多,矯情又作,天天要人哄,我乙個cool guy是...

IStp男和entp女合適嗎 什麼樣的相處模式比較好?

左明情 entp女。好像沒有正式談過的istp,但我弟弟是istp。曖昧物件也有istp,當然這和實際相處還是不同。因此只說說general的層面 相處非常融洽。完全可以彼此理解。enp和efj是話最多的型別,entp的特點就是對於最近研究的問題可以滔滔不絕講幾個小時,也不是很需要深入的互動,其實更...